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是什么给了华为信心 让它敢于正面怼苹果和三星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09-21 12:11:36

近期,网络上关于华为的新闻可以说是接连不断,这其中尤以华为自己搞出来的“名堂”最引人关注。华为手机目前处于国内手机市场一哥的位置这一点应该毋庸置疑,不过华为最近在社交网络上表现出的一轮新的玩法犹如脱缰的野马,有点收不住了,给人一种爱“搞事情”的感觉。

是什么给了华为信心 让它敢于正面怼苹果和三星

首先,就是当三星发布Galaxy Note8之后,华为在社交网络上PO出的一系列宣传Mate10的图片中,无论从正面或者侧面看都存在着与三星Galaxy Note8比较的嫌疑,而且还都是Mate10系列更胜一筹,这其中涉及到手机屏幕、处理器以及后置双摄。按照华为的意思来看,全新的Mate10系列将会有比三星Galaxy Note8更大的手机屏幕、更“聪明”的处理器以及更具有“先见之明”的后置双摄。

随后,在前不久苹果发布全新的iPhone X后,华为又在社交平台PO出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正在对小丑进行面部识别的手机在识别了小丑的眼睛、鼻子和嘴后还是以失败告终,并提示需要重新尝试解锁。该视频配的文字内容为“面对现实吧,面部识别并不适用于所有人”,疑似暗讽iPhone X的Face ID功能。

是什么给了华为信心 让它敢于正面怼苹果和三星

如果华为是国内手机品牌一哥的话,那么苹果和三星的其中之一就可以被称之为国际品牌一哥,为此二者已经竞争了数年。然而就是在面对这两个手机界最强劲对手的华为本次却表现的即为自信,这股自信到底从何而来呢?

首先,笔者认为麒麟970的存在,成为了华为拥有如此信心的重要来源之一。麒麟970芯片是华为海思推出的一款采用了台积电10nm工艺的新一代芯片,是全球首款内置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智能手机AI计算平台。它将会为即将推出的华为旗舰机型Mate 10系列提供更快的处理速度和更低的功耗。

麒麟970的新架构拥有大约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优势。这意味着,麒麟970芯片可以用更高的能效比完成AI计算任务,据悉它的图像识别速度将远超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的三星S8等产品。而骁龙835处理器也是三星Galaxy Note8所使用的处理器之一,所以华为敢于正面怼三星Galaxy Note8的情况也就有所依据了。

是什么给了华为信心 让它敢于正面怼苹果和三星

其次,就是本次的华为Mate10将会成为一个系列,目前,该系列已经有三款产品被曝光,产品定位覆盖旗舰、高端以及中高端。三款产品分别为Mate10 Pro、Mate10以及Mate10 Lite。Mate10 Pro将会是定位旗舰的产品,拥有全面屏设计。Mate10将会采用和Mate10 Pro相似的配置,但是外观设计偏于传统,但仍旧有着较高的屏占比。而今天才刚刚曝光的Mate10 Lite类似于国内的青春版机型,采用5.9英寸18:9屏幕,麒麟659处理器、4GB RAM+64GB存储组合、3340mAh电池,后置1600万+200万像素双摄,前置1300万+200万双摄。

这样一来华为Mate10系列中的Mate10 Pro和Mate10就成为了可以抗衡三星Note8、S8系列以及苹果iPhone X、iPhone 8系列的存在,多出的一台Mate10 Lite,则可以抢占三星和苹果所涉及不到的市场。由此看来,华为此前表现出的种种“挑衅”行为,原来是有这充足的准备才有恃无恐的啊。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Mate10系列华为怼三星苹果麒麟970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