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海尔U+联合中电科普华成立IoT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 布局物联网操作系统领域

   发布时间:2017-09-19 16:45:31

9月15日,在海尔主导的“核高基重大专项——面向智能家电的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海尔UHomeOS启动会”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CTO、副总裁赵峰,普华基础软件总经理江水共同揭牌并宣布,联合成立“IoT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分工合作,布局物联网操作系统领域,共同实施面向智能家电的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研发与产业化推广,迎接中国自主可控的物联网智慧家庭操作系统的崛起。

海尔U+联合中电科普华成立IoT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 布局物联网操作系统领域

【海尔UHomeOS赋能智慧家庭产业发展助力传统企业转型】

目前整个行业都在面临机遇与挑战,众所周知,智能家电普遍存在体验不好,方案碎片化的问题。影响智能家电市场推广的核心问题不在于用户而在于厂商,孤立的智能化、复杂的操作和被动的服务,无法提供用户良好的体验,不同品牌之间不能互联互通也是智能家电的一个痛点。同时,时代决定了用户需求的变更,决定了企业转型的必然性,也带来了操作系统的改变。传统的泛系统化OS对物联网新特征及需求满足困难,产生了缺乏对多种硬件支持、对业务场景的支撑不足等众多问题,已经没有太多的施展空间。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需要搭建软件的服务平台以及操作系统,助力企业实现转型。

海尔U+联合中电科普华成立IoT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 布局物联网操作系统领域

海尔UHomeOS作为目前中国首个智慧家庭专属物联网操作系统,既是面向智能家电的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也是智慧家庭的加速器。海尔UHomeOS吸收海尔多年的智能设备物联技术积累,具备高安全、全覆盖、生态化、软硬一体、通用性、富经验等核心优势,打造开发者平台,赋能智慧家庭产业发展,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引爆物联网商业模式。同时,基于硬件模块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成果,实现家电从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的跨越,创造最佳用户体验。某种意义上说,海尔UHomeOS为面向智能家电的物联网安全操作系统研发与产业化推广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和资源基础,但是,要完全实现智慧家庭的普及化发展,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强强联手完善中国智慧家庭物联网操作系统】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CTO、副总裁赵峰在为IoT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揭牌时表示,目前智慧生活产业整体来看,技术发展与硬件应用不对称,场景孤立碎片化,协议众多适配复杂,产品与服务严重割裂,严重影响的不仅是用户的智慧生活体验,也给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的物联网平台化转型制造了障碍。同时,从近期的勒索病毒不难看出,信息安全与国家安全领域的挑战也日趋严峻,对操作系统的安全架构搭建和掌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海尔U+与普华联合成立IoT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是海尔主导国家核高基安全物联网操作系统项目后重要的一步。海尔主要负责物联网操作系统整体设计、系统开发环境、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内容的实现与产业化,而普华作为在基础软件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企业,将在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中主要担负物联网操作系统基础系统改造与增强等内容。海尔U+与普华的合作,能够继续发掘海尔UHomeOS潜力,完善内核、安全架构和与第三方硬件的兼容适配,共同布局物联网操作系统领域,助力物联网操作系统的标准化和平台化,加速构建完善的以操作系统为核心的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体系,并以此为基础向行业拓展,逐渐丰富和完善生态体系。

海尔U+联合中电科普华成立IoT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 布局物联网操作系统领域

IoT基础软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有助于促进中国基础软件可持续发展和规模化应用推广,引爆物联网商业模式,助力行业加快转型步伐,加速智慧家庭产业布局,提升国产物联网操作系统的竞争力,保障国家信息安全,提升我国的国际话语权,中国自主可控的物联网智慧家庭操作系统的崛起指日可待。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U+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