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这样看vivo 其实还蛮拼的......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09-19 08:35:00

金九银十,每年的9月、10月都是手机市场最不安分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刚进入9月,手机市场便迎来一股强大的“全面屏”浪潮,小米、三星等已纷纷发布新品,而在未来几天,vivo、金立等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全面屏手机新品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和大家见面了,其中令人期待的vivo X20便是9月21日发布。

这样看vivo 其实还蛮拼的......

“技术+创新” 要拼咱就拼实力!

据了解,vivo本次发布会的新品X20搭载骁龙660+4GB运存,屏幕采用了和iPhone X同样的材质OLED,在省电和对比度方面有不错的提升,当然毋庸置疑的是,本次vivo X20一个重大的亮点就是全面屏。

从目前放出的外观图来看,vivo X20可以说是十分惊艳的,但却也并未超出传统认知的设计范畴。手机正面拥有超高的屏占比,据悉屏占比高达85.3%。另外,vivo X20的额头宽度7.7mm、下巴为8.1mm,额头上开孔少并且对称,也就是说,不管是左右看,还是上下看,vivo X20都是较为对称的。侧面边框1.8mm,这就避免了全面屏视觉效果的下降,与那些号称是全面屏但黑边却依旧感人的手机相比要好得多。

不仅是现在的全面屏,vivo在屏幕上做的创新还很多,比如去年的双曲面屏手机vivo Xplay5,一经发布便引起轰动。从相关资料显示,快无边界vivo Xplay5的屏幕主要分为双曲面玻璃、偏光镜、YOUM柔性材质屏幕和柔性印刷电路板,并用光学胶、背光胶和覆晶薄膜等将其连接。

和普通的屏幕相比,双曲面屏比起堵了一个TFE层,普通智能手机的屏幕是又玻璃作为主要结构和封装形式,而Xplay5的双曲面屏则是采用薄膜结构,并以TFE的方式进行封装。所以从技术难度上来说,目前全球仅有部分厂商可以生产,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快无边界vivo Xplay5才成为了国内首款双曲面屏智能手机。

另外,抛开屏幕不说,即将发布的vivo X20还有另外一个看点,vivo不仅是国内首次尝试屏下指纹的厂商,在面部识别上更是紧跟潮流,从宣传海报上看,vivo X20将其面部识别技术成为“Face Wake”翻译过来就是“面部唤醒”。也就是说,vivo X20不仅拥有指纹识别,还有面部识别,面部识别的速度更是快到0.1秒,要知道在iPhone X的发布会上,连苹果的演示都失败了,vivo却勇于挑战,看来已是胸有成竹。

不仅如此,近日国内知名手机零售龙头企业迪信通联合国内著名咨询调查公司零点有数发布了2017上半年明星手机销量排名,其中,vivo X9位居第二,成绩斐然,华为Mate9排名第三,华为NOVA、vivoY67、OPPOA57、红米4A、华为麦芒5、vivoY66、OPPOA59占据了第4-10名。而且在上半年AMOLED智能手机占比重,vivo和OPPO依然领先国内其他智能手机,合计约占市场71%,占比之重令行业内嫉妒不已。

业内专业人士分析,手机市场逐渐饱和的大环境下,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往同质化的想象显然要被洗牌,单纯的噱头、鸡肋更是难以吸引消费者,相反,实打实的技术+创新,才是王道。

“双线融合+跨界营销” vivo真的蛮拼的!

好的产品还要有广阔的渠道,而众所周知,vivo的优势便是线下渠道网,目前,除了城市,vivo的线下触角已经渗透到三四级甚至乡镇等五六级市场。据相关信息透露,目前vivo的线下零售店数量已经超过了25万家,售后服务中心已达430余家,体验中心超过1000家。尤其是一些电商渠道触不可及的地区,线下渠道的优势分外凸显。

在广告营销方面,近年来,vivo联手内容品质高、符合品牌定位消费人群口味的电视节目进行广告投放,一方面进一步覆盖了vivo手机的主要消费群体,另一方面借助优质节目成功提升了产品形象,一举两得。

在营销方面,重点关注的还是跨界营销,在大手笔的娱乐营销投入后,次从在今年5月又将跨界营销的风刮到了体育圈,借助NBA这一全球高端赛事的影响力及对球迷的辐射力,帮助vivo加速撬动年轻群体市场。其实不仅是vivo,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开始借助“跨界”营销来寻求强强联合协同发展。vivo在练好产品内功的基础上,持续通过市场营销手段打造自己的中高端品牌形象,中高端品牌形象已经获得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高度认可。

而且,作为手机行业跨界移动电竞的先行者vivo,靠创新与敏锐的洞察脱颖而出,将电竞市场与手机市场相结合,与国民手游《王者荣耀》合作,迅速抢占电竞用户,开创了手机×移动电竞的跨界营销的新时代。

“双线融合+广告营销”战略的实施,直接影响的便是销量,根据全球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中,vivo的增幅高达3.8%,位列榜首,同比2016年第二季度增长28.79%。成为2017年第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

不得不说,vivo凭借“渠道下沉+全面广告”的模式以实际表现宣告了自己的成功和价值,其具备的品牌、用户、场景、物流、门店的优势给互联网品牌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而智电网也认为,依靠跨界营销高空‘轰炸’进行宣传和立体营销,再以线下门店的“地面部队”去承接营造出来的影响力,正是vivo手机成功的不二法门。

另外,vivo全球副总裁冯磊也曾表示,“线下渠道涉及到物流、分销,乡镇店面的维护非常复杂,产品定位和渠道策略如果不能吻合,上下游之间配合都很困难。在蛋糕分割上,要让围绕利益链的所有相关者都满意,商业链条才可以持续下去。”也就是说,vivo能走到今天,最关键之处在于让每个利益链环节都能得到与之付出相匹配的利益,从而造就了商业模式的成功。

未来,不止是国内的手机市场,还有正在开拓中的国际市场,vivo模式的成功将遍布世界各地,曾经我们意识中的“傻白甜”已经进化成“女强人”,一个敢拼、敢干、敢认真的强劲对手,高端市场中的佼佼者。那么这样看vivo,确实真的蛮拼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vivovivo全面屏手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