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意识到吃相太难看?近日将取消打赏抽成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wzx   发布时间:2017-09-18 10:49:11

要说苹果IOS打赏抽成的这场战争起源于今年的四月份,苹果的一条霸王条款规定每一笔赞赏都要抽成30%,这种收取过路费的行径无疑在与消费者和开发者为敌,但是凭借着自身封闭的系统,依旧保持着傲慢的态度,我行我素的收起了“保护费”,要么乖乖的交“保护费”,要么直接关闭打赏功能,不听话的就下架滚蛋。

苹果意识到吃相太难看?近日将取消打赏抽成

面对苹果单方面的的无理抽成机制,业界都做出了不同的反应。微信表现出霸道的一面,态度非常坚定,直接取消了打赏功能,4 月 19 日腾讯微信官方公众号“微信派”连发两条通知,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被彻底关闭。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有着腾讯的霸气,不少企业都是靠着打赏功能赚钱的,尤其是直播行业,如果关闭了该功能就相当于断了自己的财路。今日头条、知乎、映客已经妥协于苹果,陆续改变了用户赞赏的支付方式,简单的说用户在某APP内充值10个钻石,到最后只能获得7个。没错苹果几乎什么都没做,就扣下了三成利润。

网友称“苹果的吃相越来越难看了”;而业内人士也评论称,苹果试图榨干中国区的剩余价值,无异于自掘坟墓;外媒则评论称,苹果收取过路费这种做法无疑是在玩火,可能引发中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反弹。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6月11日,苹果最终还是正式公布了规定用户打赏要抽成30%的消息。苹果开发者网站上刚更新的《App Store审核指南》显示,如果开发者想在iOS软件提供下述功能(比如用户订阅、游戏内虚拟货币、游戏级别、获取高端会员内容、或提供完整功能版本等),开发者必须使用软件内购买。这场战争终究还是开始了。

苹果意识到吃相太难看?近日将取消打赏抽成

这事儿惹怒了开发者,内容创作者以及不少的内容创作者粉丝。于是在各个渠道的报道中,都能看到不少自媒体人关于苹果“店大欺客”的声讨,毕竟打赏给自己的钱,苹果要吃掉将近三分之一,这事儿抢了不少人的蛋糕,让不少人心里都不太舒坦。

昨天,苹果修改了App Store审核规则,取消对第三方应用打赏抽成规定,第三方应用中个人对个人的打赏,苹果也将不再抽取30%的收入。同时,苹果还规定,第三方应用开发商也不得从个人对个人的打赏中抽成。

取消抽成的原因苹果没有对外公开,争端刚起的时候但在三个月,就有消息称中国监管部门已经接到了举报,苹果或涉嫌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正就打赏分成一事约谈苹果公司。可能苹果的政策分了太多人的蛋糕,导致事态严重性不断升级,并受到了“集体上书”。

苹果公司一改往常的傲慢者的态度,取消了引起众怒的打赏抽成机制,iOS 用户以后又可以畅快地打赏了,原创内容作者也可以获得自己应得的全部收益。这次苹果的公司的妥协或许与全新iphone上市有着微妙的关系,不惜放下身段。毕竟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越来越小,可以替代iphone的手机太多了,但是微信在国内却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

这场战争最终以微信为首的开发商获得了胜利,那些面对苹果妥协的“软骨头”今日头条、知乎、映客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有的时候面对不公正的势力不要一味的退缩和妥协,否则跪久了就真的成了自然,平等平坐反而成了奢侈。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wzx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OS取消打赏苹果新品微信打赏抽成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