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供需矛盾升级 TCL免污式洗衣机源头博弈健康洗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7-09-15 08:53:30

洗衣机行业从快速普及,到结构转型升级,已迈入三个历史发展阶段,现今正开始了漫长的结构调整期,洗衣机产品开始从实用质优朝高端健康方向转变,尤其是健康洗衣,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共识。这就不免让人发问,广大企业的健康布局究竟是彻底变革,还是仅流于表面?

供需矛盾升级 TCL免污式洗衣机源头博弈健康洗衣

供需矛盾升级

进入2017年,尽管持续深入的产业结构调整为洗衣机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市场增长空间,但成本、需求及政策等多重因素的交织作用仍让市场面临了增长压力。行业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洗衣机市场总量为1597万台,同比下降0.6%;销售额达到309亿,同比增长4.8%。

实际上,近两年洗衣机行业已迈入低速盘整期,大规模野蛮生长状况再现的概率几乎为零。而这一背景下,行业对健康洗衣的需求有所洞察。据了解,由于内外桶结构设计,无论波轮还是滚筒洗衣机都存有“污水洗衣”问题,洗衣机内部残留污垢极易滋生细菌,造成二次污染,进而威胁用户健康,成为行业和用户的痛点。

为此,不少企业先后推出主打健康理念的洗衣机新品以求市场突破,包括波轮洗衣机采用筒自洁+桶风干自清洁功能、使用清洁剂/消毒液清洗、增加“清洁球”摩擦清洗,以及滚筒洗衣机运用高温除菌、高速水冲刷及清洗剂等去污。不过,纵览这些产品的物理或化学去污方式,无一例外均为出现污染后才被动使用浅层方法去清理,而非主动从根源杜绝污水洗衣问题,治标不治本,进而致使洗衣机二次污染及交叉污染长久存在。

与此同时,由于我国民众经济水平迅速提升,消费升级在近两年逐步突显,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及产品需求开始发生转变。有研究发现,消费者使用洗衣机,不再只关心衣物看起来洗干净,而是转化为更高要求。

一方是企业产品健康洗衣不彻底,另一方则是用户健康需求高标准,洗衣机行业供需不平衡矛盾与日升级,提升有效供给能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势在必行。而究竟如何才能实现变革,过去单靠生产能力扩张的传统模式难以为继,洗衣机企业的增长动力必须从产品驱动、功能驱动转向技术/设计创新驱动,入行时间不长的TCL洗衣机为传统大牌好好上了一课。

源头博弈健康洗衣

一直以来,TCL洗衣机便坚守务实创新理念,在围绕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产品创新。TCL白家电事业部海外营销中心总经理尤志松认为,企业发展最重要的环节则是立足于消费者需求的研究,以及对用户的研究。

基于用户对洗衣健康痛点的预判,TCL洗衣机历时三年,通过创新突破于去年3月开创免污式洗衣机这一全新品类,让用户彻底告别洗衣二次污染,成为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的创立者,并以免污、便捷、云智能开启了全免污洗衣新时代。

与市面上不痛不痒的“健康洗衣”方案大为不同,TCL免污波轮洗衣机通过全封桶结构设计,完全隔离污垢病菌对内筒衣物的污染,同时可清洗分体式全钢波轮和一体式全钢桶底还将洗衣机最后的卫生死角彻底清理干净,真正避免污水洗衣,隔离二次污染;同理,TCL创新研发水封舱免污结构,通过三重水封技术,将内筒底铝制支撑三角架进行密封,既彻底免除三脚架本身沟槽及其与内底缝隙积攒污垢滋生病菌,同时还有效杜绝铝制支撑三角架的电化学反应,避免重金属污染衣物,防止内筒轴承及三角架被腐蚀,从根源杜绝二次污染。

而且,TCL洗衣机的免污技术先后还获得中国国家技术认证及四项国际专利,刷新行业发展新高度。去年底,TCL更发布高于国家标准的免污洗衣标准,刷新全行业对健康洗衣的关注度。在今年,TCL洗衣机又将免污再升级,推出“大桶免污+小桶专属”的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解决了衣物间的交叉污染。

据了解,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的外部大桶为免污式设计,内部配备专属小桶,用来隔离衣物间的交叉污染,这一设计让仅用一台洗衣机的体积,便可实现N台洗衣机的效果,更能让每个家庭成员都可获得一个更专属、独立的健康洗衣空间。

行业健康全效升级

TCL免污式洗衣机带来的全免污解决方案,并非像其他企业产品那样流于表面功夫,而是彻底从源头上实现变革,杜绝洗衣二次污染及交叉污染的产生,这无论是对于用户健康需求的升级,还是行业发展升级来说,均别具划时代意义。

一方面,TCL洗衣机把免污作为用户对于健康需求的全新升级,也就是说,TCL洗衣机将用户对于健康洗衣的需求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实现洗衣的彻底健康,寻求真正健康的品质生活。TCL洗衣机方面表示,免污技术不是终点,从健康产品到健康生活,这是一个长期完善的系统工程,TCL想提供给消费者的不仅是健康洗衣的新感受,也是真正洁净、健康以及专属的生活方式。

从洗衣机到生活方式,将免污作为起点,用更健康、更专属、更具品质的产品,呈现真好生活理念,以此服务并感染消费者,让他们也从洗衣机产品上升到品质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理念。

另一方面,TCL洗衣机又把免污作为行业新增长点、新突破,逐步推动整个行业迈入健康洗升级新阶段。2016年3月,TCL洗衣机首次推出免污式波轮洗衣机,将免污式洗衣机品类带到消费者面前;8月,TCL洗衣机再推出免污式滚筒洗衣机,实现滚筒免污系统解决方案;今年又再度推出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给出二次污染和交叉污染双效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从洗衣到健康洗衣的大升级。

从洗干净衣物表面上的污渍,到洗衣机对衣物的二次污染,再到洗衣过程中衣物之间的交叉污染,TCL免污式洗衣机健康洗衣标准不断更新和升级,根本解决了洗衣污染与用户需求转变二者间矛盾。不可否认,TCL洗衣机已成为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的创立者,免污标准的制定者以及洗衣机免污技术的不断创新者,持续推动行业健康洗衣的全效升级。

根据TCL集团半年报显示,TCL家电集团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92.3亿元,同比增长36.3%,变频、风冷冰箱、免污洗衣机等高端产品占比稳步提升,TCL洗衣机更同比增长15.8%,整体增速位居行业前列。在行业处于低位徘徊阶段下,TCL洗衣机仍逆势上扬,再次成为国内行业成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根植于用户,从用户洗衣痛点出发,满足用户对于健康洗衣的深度需求是TCL洗衣机致胜的源头所在。进入下半年,洗衣机行业开始迈入全新较量阶段,TCL洗衣机凭借全免污健康系统洗衣解决方案率先抢跑,预计全年实现高增长定是无疑。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供需源头洗衣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