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行业变局已定 康佳电视以品牌年轻化觅得进阶路径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7-09-12 09:06:19

电视行业迈入“金九银十”的黄金销售阶段,不少企业已然度过平静期开始发起强势回攻。在经历上半年表现不振的市场后,电视企业更加重视下半年来之不易的回暖环境,意欲全效冲击以求夺取全年市场佳绩。横看市场动向,哪一企业有望把握住机会实现弯道超车,而谁又能在行业变局中觅得长久制胜之道?

行业变局已定 康佳电视以品牌年轻化觅得进阶路径

据有关消费信息报道,未来5年,消费市场将产生2.3万亿美元的增量,其中65%都将会是由80后、90后及00后贡献的,他们拥有较强的消费欲望和能力,并且有较高的教育水平和更多的开阔眼界,对品牌要求更高,除质量诉求外,还包括设计、健康等维度的诉求。

不可否认,率先抓住这部分消费群体的消费诉求和习惯,无疑就等同于掌握了未来消费市场的先机。电视行业内,全球知名电视品牌康佳电视深谙其道,颇为典型——从传统电视身份向年轻化、时尚化方向转型,并已逐步深入进年轻消费者内心,实现品牌再升级。

借势体育,品牌年轻化转型

康佳电视作为老牌国产电视,在行业内深耕多年,并以硬件制造实力长久稳居行业前列。进入互联网时代,电视行业发生深刻变局,康佳电视并未选择原地踏步,而是一步步探寻更宽广的发展路径,而这第一步便是借势体育,实现品牌年轻化战略转型。

今年年初,康佳以江苏足球队官方顶级赞助商的身份惊现中超赛场,聚焦国内球迷;随后,康佳联手百年豪门国际米兰俱乐部,共同推出国际米兰定制版电视——LED55R90;7月底,康佳集团再下一城签约西甲,正式宣布成为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真正掀起了体育营销年的高潮。

通过借势体育IP打造更高水准的营销新模板,康佳品牌年轻化华丽转型的战略布局再近一步,不仅成功打入国内年轻球迷内部,更有效提升了自身在国际上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渗透入全球年轻人的生活和娱乐当中。

纵览康佳的体育营销,则主要是锁定“足球”这一垂直类消费群体,先后三次与国内及世界顶级足球IP深度合作,打出了一套完美的足球营销组合拳。这说明,康佳在体育营销上专以“足球IP”为核心,用“跨界体育、牵手足球”的战略有效联动粉丝群体,迎合大多数年轻人的爱好,从而占据他们的心智制高点。

除体育营销外,康佳还以“娱乐营销”作为重点,积累年轻用户基础,主要包括独家冠名第21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联动明星启动“心之旅・幸福的声音”亲情关爱计划、赞助综艺节目《减出我人生》等,以娱乐层级覆盖更多年轻用户群。

综合而言,康佳电视一举打通线上线下流量最核心的体育、娱乐,已经成功探索到与年轻人打成一片的思维捷径,借此完成品牌年轻化、时尚化的转型升级,引爆年轻化势能并非难事,接下来康佳电视有望更加有效的将产品输送到潜在用户群体身边,迅速打开新兴年轻市场。

深耕产品,洞察年轻消费者

不仅在营销领域与年轻消费群体融为一体,康佳在产品表现力上也力求与年轻消费者贴近。众所周知,康佳电视在产品的品质与质量上,有着37年的技术沉淀,凭此已经建立了良好的质量信誉,在研发、精益制造上的投入更是逐年增加,不仅让硬件及内容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同时还让外观设计加入美学思想,融入流线美学概念,洞察年轻消费者心灵。

今年7月,康佳推出了三款拥有划时代意义的电视新品,其中音乐电视M1,内置全民K歌软件,一键登录智能调音,不仅迎合年轻人爱听歌、更爱唱歌的需求,更创造了家庭音乐时代;变频电视R1,以芯片变频、背光变频、屏幕变频三大核心技术,迎合年轻人追求黑科技的心理诉求,成为电视技术上的划时代标杆;人工智能A1,让年轻人对于人工智能的好奇转嫁到电视上,开启智能电视4.0时代。康佳三款别具一格的电视新品,从不同领域契合年轻消费者需求,深入消费者内心。

特别强调,康佳V92系列OLED电视还以绝佳的硬件技术及完美的外观设计定位高端年轻消费群。康佳OLED V92系列拥有超薄无边框外观设计,机身最薄处仅4.7mm,比手机还薄。同时配合锌合金高亮底座,OLED V92系列整体机身十分稳固,后壳采用层次分割设计,整体时尚气息尽显无遗。

另外由于OLED拥有超广视角、高色域、快速响应等优点,康佳OLED V92系列可实现830万个像素自主发光,无漏光,色彩无偏色;搭载双HDR技术,10 Bit HDR硬解码搭配原装HDR屏幕,不仅能够处理细节图像,还可以针对细节图像进行色彩处理的色轮引擎技术,实时、自动调节画面色彩,还原686亿种颜色,令画面更真实、细节更清晰,深度满足部分年轻消费者对于画质及设计的双向高端诉求。

由此可以看出,康佳电视在产品表现上正逐步向年轻消费群靠拢,而且还通过不同划分,进而推出不同定位的产品以迎合他们的分众需求,这样的细分产品布局在行业内可谓寥寥无几。

变革升级,迈入进阶路径

今年上半年,电视行业整体下滑25%,但康佳大彩电业务却实现逆势增长,实现了2.3%的涨幅,可谓一枝独秀。同时康佳财报公告显示,上半年康佳营业收入114.0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高达32.49%,这一指标增幅在国内彩电类上市公司中稳居第一,代表着康佳真正步入跨越式发展通道。

康佳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迅速调整步入高速增长阶段,除品牌年轻化战略转型外,还主要依靠于内部变革升级带动整体全效发力,集内外势能共同加快进阶步伐。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凤喜日前表示,今年康佳集团将全力推行“对内改革,对外扩张”的发展策略,实现经营规模和经营效益“大跨越”的目标。

“对外扩张”不难理解,在“一带一路”的利好政策下,包括康佳电视在内的电视企业全部将眼界放于海外,希望通过扩大市场版图来抢占更多资源。而“对内变革”对于康佳集团实现业务增长至关重要,而今年上半年,康佳集团及康佳电视能实现业绩增长也主要源自内部的一系列变革。

首先,今年上半年,康佳对彩电业务进行全面整合,将原有多媒体事业部、海外事业部、深圳壹视界公司合并,成立多媒体产业本部,形成研发、供应链、营销、售后等一条龙模式,组织架构进行重大调整,实现整个大彩电业务的协同发展。

其次,康佳还积极开拓创新业务,延伸全新产品形态,包括供应链金融业务、互联网运营业务、物联网业务等领域获得突破性进展,已然成为驱动康佳业绩增长的新引擎。实际从康佳中财报上便可窥知一二,上半年,康佳互联网业务整体营收则超过亿元,仅半年就达到了去年全年的收入水平,累计利润更是接近7500万元。

另据康佳内部规划,互联网业务要在未来五年实现200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这意味着未来康佳集团当前产业结构有望被彻底改变,真正实现从单一电视制造优势向“实”、“虚”双线战略转型。

最后,康佳正积极推进产融发展,利用上市公司平台资源,通过投资并购进行多元化投资。刘凤喜认为,康佳在转型中扩大经营范围,使康佳开始由单纯的硬件发展模式向打造“硬件+软件”、“终端+用户”、“投控+金融”模式进行转变。未来,康佳将是一个投资控股平台。

综上,2017年的电视行业变数常在,企业必须通过创新求变实现迅速突围,康佳在近两年通过品牌年轻化转型以及集团内部变革,在今年上半年一举实现了大跨步式发展,并有望全年引领行业迈入高速增长期,一个全新兼具强大生命力的康佳正在向我们走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康佳进阶变局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