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一块屏幕引发的“血案” 买手机不要买炒作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含薇   发布时间:2017-09-12 08:48:50

曾几何时,买手机不再是拼质量,而是看外观漂不漂亮,就和人一样,不能否认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进入9月,一大波儿手机厂商开始集中发布新机,9月11日,小米MIX 2国内发布会;12日,iPhone X全球发布会;12日,三星Note 8国行发布会;21日,vivo X20国内发布会;28日,金立M7 Power全球发布会......

小米一块屏幕引发的“血案” 买手机不要买炒作

手机厂商集中发布新机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为了分摊苹果新机的焦点,众所周知,每年的9月都是苹果新机诞生的日子,而且苹果手机一直以来都是手机界的抢手货,而国产厂商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不能眼睁睁的看着钱都进了别人的口袋而无动于衷。

另一方面是因为马上就到了手机销售的旺季,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和中秋佳节,都是促销的好节点。不仅如此,在十月过去,紧接着就是双11,然后是双12,然后是圣诞、元旦、情人节,春节等等,一些列的节日给手机市场销售创造了机会,这也是手机厂商们为什么非要在9月凑热闹,因为这根本不是凑热闹的事儿,而是直接和收益挂钩。

了解手机行业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今年手机产品的热点在于屏幕。其实关于手机屏幕的问题,很多厂商一直都在努力,比如之前的曲面屏,后来的双曲面屏,和去年一鸣惊人的全面屏,关于屏幕的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然而问题来了,在屏幕上做的这些功夫,仅仅是炒作的“噱头”,还是真的就是好,这个问题一定要考虑清楚,别动不动就盲目跟风,人云亦云。

全面屏手机的风声是小米MIX带出来的,一发不可收拾,什么是全面屏?顾名思义,就是屏占比非常高的屏幕,比如小米MIX的屏占比高达91.3%,据说刚发布的小米MIX 2采用全面屏2.0,屏占比优化到95%,从流出的谍照来看,小米MIX2机身更加圆润,下框黑条更窄。

小米一块屏幕引发的“血案” 买手机不要买炒作

然而,这个看起来貌似还不错的全面屏其实还隐藏着诸多不便。首先就是屏幕易碎,因为手机边框虽然有损视觉效果,但是它是手机屏幕的一道保护屏幕,在手机跌落或者撞击的时候,边框能起到有效的缓冲作用,进而避免屏幕碎裂。而全面屏手机,要么超窄边框,要么直接把边框去掉了(三星S8),屏幕失去了保护,使用起来就一定要小心翼翼了。而且换一片屏幕的价格得上千元,想想就心疼。

还有一个问题,光从小米MIX来说,信号是另一个大问题,很多论坛包括贴吧的人都在反应MIX的信号不是一般的差,而是非常差。在小米论坛中,看到网友是这样评价的:

小米一块屏幕引发的“血案” 买手机不要买炒作

还有下面这个,痛诉小米几大罪状的,用过的朋友们有没有中招?

小米一块屏幕引发的“血案” 买手机不要买炒作

所以,别看全面屏手机广告打得响,软文吹的棒,但是真正作为手机的实用性还差的很远,小米MIX 2也仅仅是将屏占比提高了一些,在其它方面并没有什么突出的变化,如果是作为普通手机用的话,个人觉得还是不要买的好,配置垃圾就不说了,而且换屏幕会也会让你心痛到无法呼吸。大部分朋友用手机只是把它当做一个工具而已,并没有必要非要全面屏,这些年我们用不是全面屏的手机不也用的非常舒服、爱不离手吗?

可见,本次发布MIX 2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或许只是小米方面的一个计谋,有网友断言半年内绝对买不到,并且佩服猴王的耍猴技术,称:之前陶瓷有多难抢经历过米5都知道,为此猴王祖宗都被人骂遍了,这次学乖了,改名叫概念机,前期不计成本造个1万台,每次抢购放几百台妥妥够你们抢半年,又能保持关注度,关键抢不到你还不能骂他,因为这叫概念机,最后大招,当你抢不到MIX 2的时候,你的目光自然就会放到Note 3上,这才是猴王下的最大一步棋。这就要说与MIX 2一同发布的还有Note 3,和去年的套路一样,去年就是MIX和Note 2一起发布的。

不仅如此,今年下半年以来,很多手机厂商偏偏还就看好全面屏,三星就是另外一家做全面屏手机的坑爹的主,三星已经发布了全面屏手机Note 8,屏幕尺寸6.3英寸。去年Note 7电池爆炸的事件让三星形象受损严重,今年的Note 8也没能让大家满意,由于屏幕大,耗电量快成为硬伤,而现在这个时代,手机的电量就相当于生命啊!

想起之前的无边框手机,在现在看来,就如同这全面屏手机一样“鸡肋”,厂商要做就做一些有用的设计,这些鸡肋对大多数用户是没有什么用的,多往功能上下功夫,别再做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很少有人会在乎那一星半点的屏占比(数码控除外)。就拿我们现在手里用的手机来说吧,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反而更多人关心的是质量,关心的是安全,关心的是像素和美颜。

显然,在小米没有发布MIX之前,很少有人在意屏占比这个问题,只要别太过分就行,是小米将这个问题放大了,而这种放大正好建立在小米的利益与名声之上,因为是小米提出来的,很多不明真相的朋友就觉得小米很牛,小米技术怎么这么厉害,其实呢?很多其它跟风的企业都骑虎难下,不做吧,跟不上潮流,做吧,又实在鸡肋。当然在手机圈,也并不是光小米一家是这种现象,还有很多企业都有这样的现象,比如前段时间跟风的手机配色,什么中国红,茵草绿的,还有跟风过一段时间的无边框,曲面屏,统统令人失望。

总而言之,手机不是用来看的,还是拿来用的,希望更多的厂商们能够多走心,做一些实用的东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含薇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小米MIX2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