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华为Mate 10即将发布,寒武纪的人工智能成为最大亮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7-08-30 15:59:05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盛行,很多世界级科技公司投入其中,包括谷歌、亚马逊、苹果早已开始布局,进行人工智能的研发。国内在人工智能方面百度、华为等公司。去年华为发布的一款荣耀Magic手机率先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手机这一领域。有了荣耀Magic手机的试水,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10也将搭载人工智能这一技术。

华为Mate 10即将发布,寒武纪的人工智能成为最大亮点?

前端时间在年中业绩媒体沟通会上,华为对外公布了一项重磅消息: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推出人工智能芯片。那么这一块标榜着人工智能的芯片会不会是麒麟970呢?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将是第一家在智能手机中引入人工智能处理器的厂商。接着华为官方在Twitter也发布了一张海报,上面写着一句话:“AI不止是语音助手”。所以看到这里可以明白华为手机将摆脱低级的人工智能,向更高阶层的人工智能迈进。

而针对华为Mate 10系列所搭载的麒麟970处理器,现在也似乎确认了将内嵌寒武纪芯片的传闻。根据行业分析师@孙昌旭在一篇题为“高通芯片的AI藏在哪里”的文章中透露的说法,华为海思马上要发布的麒麟970,内置了寒武纪的人工智能IP,这已成为目前在终端侧的人工智能的最大新闻之一。

华为Mate 10即将发布,寒武纪的人工智能成为最大亮点?

坊间一直传闻麒麟970处理器不仅会在GPU等配置上进行升级,而且有可能会装载寒武纪芯片,专门用于人工智能的计算。简单的说,也就是一些关于AI的计算可以直接由寒武纪芯片进行处理,而不需要GPU由来完成。

爆料大神@evleaks所披露的消息非常简单,仅仅表示华为Mate 10 Pro的开发代号为“Blanc”,但还是首次确认了华为Mate 10确将有两款机型推出的传闻。

华为Mate 10即将发布,寒武纪的人工智能成为最大亮点?

不过,针对这位爆料大神此前披露的华为Mate 10的开发代号“Marcel”的说法,则有消息人士表示该机真正的开发代号为“Alpha”。至于两款机型的手机型号则分别为ALP和BLA开头,也就是过去传出的华为Mate 10双版本代号将是字母A和字母B开头的传言。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疑似内部人士也在微博上证实了这样的说法,并表示A(华为Mate 10)已经在华为终端总部的松山湖开始试制,而B(华为Mate 10 Pro)也已经开始准备,所以预计应该会在9月份开始逐步量产,然后在10月中旬发布后很快上架销售。

华为Mate 10的发布会即将来临,到底还有哪些黑科技,发布会我们拭目以待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Mate 10人工智能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