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联发科正式发布两款定位中端P系列处理器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8-29 10:18:12

<587期>智电网讯:万年直不起腰的联发科再发中低端处理器,正式发布Helio P23/P30 SoC:GPU、基带大升级;阿里巴巴官方宣布杀回线下:打造1万家天猫小店,目标对准京东线下便利店;苹果发布会锁定9月12日 四款新一代产品齐发,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联发科正式发布Helio P23/P30 SoC:GPU、基带大升级

科技来电:联发科正式发布两款定位中端P系列处理器

今天,联发科在国外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P系列新一代SoC P23和P30。两款新Soc都采用了“4+4”八核设计,四个大核+四个小核。GPU则使用了Mail-G71。另外,相关手机产品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面世,Helio P23主供全球手机厂商使用,P30则是国内“特供版”,由国内手机厂商独占。

在制造工艺上,P23和P30都基于台积电16nm工艺打造,4个A53大核心+4个A53小核心,支持LPDDR3以及LPDDR4X内存。基带方面,两款SoC均支持LTE Cat.7/13,最大下载、上传速度300Mbps、150Mbps,均支持双卡双待、双VoLTE。

GPU方面,Helio P23的GPU为双核公版Mali-G71,最大支持2400万像素的摄像头或者1300万+1300万双摄像头,不带有新一代的VPU视觉处理单元。Helio P30可以看作是P23中国定制升级版,双核Mali-G71频率提升至950MHz,而且加入了对HEVC(H.265)编码支持,最大的支持2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或1600万+1600万双摄像头,同时加入了Tesilica DSP组成的TPU单元。

From:IT之家

Root点评:Helio P30可以看作是P23中国定制升级版,双核Mali-G71频率提升至950MHz,而且加入了对HEVC(H.65)编码支持,2核G71?频率飙到950Mhz?才加入HEVC硬解?用网友的话来说:“没有麒麟的命,却得了海思的病,迟早药丸”

2、阿里巴巴官方宣布杀回线下:打造1万家天猫小店

科技来电:联发科正式发布两款定位中端P系列处理器

阿里巴巴官方宣布,天猫将通过品牌授权的方式,搭建线下门店“天猫小店”,专心服务社区,第一家天猫小店已经在杭州正式运营。

据悉, 天猫小店是传统店铺通过阿里零售通平台升级后的智慧小店,可享受特殊进货渠道、专享货物、大数据等等服务,并接入整个阿里系的生态,包括阿里健康、飞猪、农村淘宝、菜鸟驿站、阿里妈妈等。

每个天猫小店内,还会有至少一排专属的天猫货架。

目前, 天猫小店采用加盟制方式运营 ,不过对店铺有很强的选择性,会基于大数据,设置在消费者较为密集的住所附近500米范围内。

阿里预计, 天猫小店将在本财年底突破1万家。

继无人便利店、盒马鲜生之后,阿里又推出天猫小店,短短两个月如此密集布局线下,进军线下的决心可以说是非常坚决了。

From:快科技

Root点评:从线上到线下,阿里的布局是越来越大,其实不止是阿里,腾讯也瞄准了线下,微信首家官方品牌形象店WeStore已经在广州正式开业。以及京东便利店的线下布局,虽说主营是快消品,但3C数码、家电、服饰、家居等几乎所有品类都可摆样和代下单,甚至金融理财。

3、苹果发布会锁定9月12日 四款新一代产品齐发

科技来电:联发科正式发布两款定位中端P系列处理器

9月份临近,苹果新品发布会的消息越来越多了。来自日报的消息显示,苹果将于9月12日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旗下的四款新品。这四款新品分别是新一代 iPhone 7s、iPhone 8、蜂窝数据版Apple Watch以及4K版Apple TV。

至于发布会的场地目前还不确定,消息源表示苹果有可能会使用新园区的乔布斯剧院来作为发布会的场地,但由于周边目前尚未彻底投入使用,所以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可能还是备选计划。

毫无疑问,这次发布会最受期待的新品就要数iPhone 8了, 全面屏+玻璃外壳+无线充电+前置3D传感器都可谓是看点十足。

至于iPhone 7s系列就是目前iPhone 7系列的常规升级版本了,配置必然会有所增强,但外形应该不会有什么惊喜。

蜂窝网络版Apple Watch和4K版Apple TV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前者就是增加了对4G网络的支持,后者配置增强,支持4K分辨率输出。

如果没有意外,苹果应该很亏就会公布相关消息。

From:快科技

Root点评:四款产品齐发的秋季苹果发布会相信会是一场科技盛宴,对于果粉来说最值得期待的当属十周年版iphone 8。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联发科处理器天猫小店成立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