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康佳实力助攻:变频电视引领行业迈入转型升级新阶段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7-08-29 09:02:38

电视行业上半年开局不利,进入下半年不少数据分析认为全年电视行业仍小有增幅,主要在于下半年的市场形势要远远好于上半年。而且截至目前,TV面板价格正在下跌,以55英寸面板价格为例,预计8月份将继续下降10美元。电视面板涨价得到遏制,企业竞争开始迈入产品深耕期。

电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遇挫

消费升级进入高潮,一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Q2消费者信心指数比Q1上升2个百分点,达到112点,再创继2013年Q4以来的历史新高,表明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的环境下,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正在稳步上升。

与此同时,奥维云网(AVC)《中国精英人群调研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千万的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正以每年超过百万的数量递增,将为市场给予强大购买力。经济企稳、中高端消费群规模扩大,敦促电视产品朝着科技感、服务性、艺术性方向演进,低价驱动消费效力正在败退,符合或超出消费者预期的高端电视产品比以往更易扩宽市场。

消费升级促使电视行业迈入中高端,原有互联网电视大兴的“买内容送硬件”宣传口号熄火,电视产品结构逐步朝着“硬件为王”方向升级。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电视首先是用来“看”的,所以无论彩电业如何变革,画质永远都是专业彩电厂商追逐的目标,硬件创新也永远都会领先于内容及软件层面。

电视产品结构得以优化,仅凭内容、软件是万万支撑不了的,而唯有依靠硬件技术的创新升级才能实现整个电视行业的高效升级。纵观当前电视市场,以OLED、QLED、激光电视为代表的技术内容霸屏,成为各大电视企业拼争的技术焦点。然而,无论是O/Q还是激光电视由于生产成本因素掣肘,至今都是内热外冷的状况,并未实现很大的市场突破。

这一背景下,电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遇挫,领先企业在此基础上积极寻找其他硬件技术方向,尤以康佳品牌的变频电视继承大任,开始引领行业跨入转型升级新阶段。

变频电视引领行业迈入转型升级新阶段

谈及变频技术,或许大众并不陌生,家电产品内包括空调、冰箱等配有变频技术已成主流,甚至变频空调、变频冰箱的渗透率正高速提升,广受消费者认可。把电视与变频技术放在一起,无不谓行业高端探索的一种全新的尝试。

首先,从技术角度分析,变频电视是采用局部对比度调整、运动估计和运动补偿、局部背光调整等显示技术的电视,分别通过主芯片变频、背光变频、屏幕变频三方面实现画质提升及节能效果。

梁振鹏认为,无论是HDR技术还是变频电视技术,都是在液晶电视的基础上对画质进行改良,变频技术在改善画质和液晶电视普遍拥有的拖影现象有着明显的作用,让图像质量拥有质的飞跃,为彩电行业增长注入新动力。

其次,从用户需求角度来看,尽管互联网电视爆红,让内容资源在一段时间内成为消费者追捧的重点,但是伴随消费者选购电视更为理性,高要求的画质再度回归,硬件技术差异化且能解决用户观影画质痛点,仍是当下消费者对于高端电视产品的第一需求。而作为电视行业的一种全新品类,变频电视以解决画质难点为名,差异化适配用户需求,能给用户和市场带来更多选择。

最后,从市场角度分析,变频一直是整体家电向中高端发展的推动力,演化进电视市场内,填补了电视领域中高端市场的空白。无论是在空调、冰箱市场,还是洗衣机、微波炉市场,变频都是家电市场中高端产品的代名词。变频家电是消费电子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不仅能实现用户体验极致飞跃,还能适配当下节能环保的主题,定是大势所趋。

率先致力于变频电视研究的康佳认为,变频不仅仅只是改变供电频率、调节负载,以及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的作用,变频还有更多可能。通过不断尝试突破电视画质的界限,探索任何创新的可能性,全新R1系列变频电视为此而诞生。

康佳变频电视R1注入新动能

致力于变频电视探索的企业,早有厦华集团、海信,后有创维,均未能真正实现变频电视的兴起,而发展到现在,康佳近期推出的变频电视成就了低迷彩电业中的一股清流,更为行业结构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作为最早在国内称霸CRT彩电业务,并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地位,还带领整个彩电行业进入LCD时代的王牌厂商,康佳一直坚持深耕彩电行业创新研发及生产,在行业内积累了丰富经验。凭借丰富的产业链垂直资源,康佳电视融会贯通彩电行业最新技术,经受住行业各种冲击,于今年7月底隆重推出了变频电视R1。

据了解,在画质上,康佳变频电视R1实现MEMC Pro插帧变频处理效果,使画面频率倍频增加,能够根据运动画面进行实时运算,有效解决了看球时产生的边缘模糊、光晕、锯齿、拖尾等现象,使运动画面更清晰、流畅。凭借R1变频电视的出色表现,目前已获两个2017创新技术奖。

除画质方面的有效改善,变频电视R1在音质上也实现了革命性突破。通过与宝马、奔驰、路虎等顶级豪车品牌的音频系统合作商哈曼卡顿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并与其顶级调音师进行合力研发,共同将搭载哈曼卡顿音响的康佳R1变频电视音质提升到行业顶尖水平。

近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电视电声研究所)下属的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技术专家,对康佳R1变频电视进行了显示技术分析,结果显示,康佳R1变频电视所采用的芯片变频、背光变频、屏幕变频等技术,能有效提高刷新频率,实时改变对比度、背光调整频率,符合康佳对于变频电视的要求。

有行业人士认为,变频电视获得国家级权威检验机构的认证,奠定了康佳在显示技术领域开创新时代的引领者地位。实际上,康佳一直都以用户至上原则进行创新探索,康佳多媒体产业本部副总裁、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吕剑就曾公开表示:“我们不能忘记自己做产品的初心和企业的根本,要凭借对产品精雕细琢的工艺和无比苛刻的品质保障,来服务我们忠实的消费者。”

康佳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康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0 万元—3200 万元。相较于2016年同期,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02.58%—149.32%。另外,2017年一季度康佳电视线上销售增长了40%左右,55英寸以上大尺寸电视在销售结构中的占比已超50%,业绩改善趋势已经显现。

凭借康佳集团推行“对内变革,对外扩张”的发展策略,以及体育、娱乐综艺等跨界营销的多效拉动,康佳电视正以王者归来姿态步入全新发展征程,而旗下变频电视,不仅引领了行业迈入转型升级新阶段,同时也将提速康佳多媒体业务继续步入高速增长轨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康佳变频电视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