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收购上瘾的联想再盯上日本富士通手机业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8-23 10:17:08

<583期>智电网讯:猎豹移动Q2总收入超12亿元,手游业务全球突围;共享单车ofo小黄车开启解锁新姿势:NFC“一碰即开锁”;联想疯狂收购之路:抄底巨头已有心得,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猎豹移动Q2总收入超12亿元 手游业务全球突围

科技来电:收购上瘾的联想再盯上日本富士通手机业务

北京时间8月22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猎豹移动(NYSE:CMCM)公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猎豹移动第二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14.8%至12.016亿元,主要得益于移动端收入增长,移动端收入本季度同比增长34.5%至10.388亿元,创历史新高。以Live.me和手游为代表的移动娱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0.5%,达到3.710亿元,已成为增长新引擎。

与此同时,Non-GAAP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54.3%至9040万元,工具产品及相关服务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50.6%至2.128亿元。可见,猎豹的核心工具业务持续保持稳健,构筑了坚固的护城河,多款工具产品在各品类中均处于前列,避免了对单一品类的过于依赖,猎豹工具矩阵已经形成;以内容和手游为代表的移动娱乐业务成绩耀眼,于全球市场大放异彩。随着猎豹全球化业务的加速扩展和不断深耕,在成为工具出海的标杆和领导者之后,猎豹移动正在引领中国公司新一轮内容、娱乐出海浪潮。

2017年6月,猎豹移动全球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规模为5.813亿。其中,77.3%来自以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

从2017第二季度开始,猎豹移动将内容产品、移动游戏等其他业务合并成为移动娱乐业务线,按照工具业务和移动娱乐业务两大业务线披露收入和利润。

From:DoNews

Root点评:提到猎豹移动大家可能不熟悉,那么猎豹wifi校园版呢?可以说的上是大学生活必备上网工具软件,大家都知道校园网有几个特点,分时间段的卡顿,无法使用无线路由器共享热点,使用需要登录特殊的客户端,猎豹wifi突破校园网共享限制,才使得我们能够有稳定的无线网使用。

2、共享单车ofo小黄车开启解锁新姿势:NFC“一碰即开锁”

科技来电:收购上瘾的联想再盯上日本富士通手机业务

ofo小黄车宣布,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全新智能锁已完成研发开始量产,并计划于10月起逐步投向市场。作为全球首款支持NFC近场支付功能的智能锁,用户可以通过支持该功能的智能硬件“秒开”小黄车。

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讯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交换数据。据介绍,相比较二维码支付方式,虽然NFC成本更高一些,但是在数据传输效率、安全性和体验方面具有一定优势。

首先,NFC可以实现手机触碰车锁时,车锁内的离线信息不需要通过联网,直接就可以传送至手机,同时手机也可以向车锁传输大量的信息,数据传输的效率和数据量都优于二维码。

其次,NFC相关模块是内置于车锁里面,无法通过粘贴、替换等手段造假,同时NFC技术的通信拥有双向鉴权、数据加密等手段,能达到金融级别的安全等级。

其三,在用户体验上,目前二维码支付方式需要经过解锁屏幕、打开app、点击扫码、等待通信等一系列过程,而NFC近场支付则可以完全跳过这些步骤,靠近即可解锁。

From:techweb

Root点评:NFC有一个极大的优点,那就是卡片通过非接触读卡器的 RF 域来供电,即便是寄主设备(如手机)没电也可以工作,我们出了地铁市场面临手机没电无法解锁的尴尬,不得不走路回去,如果使用NFC解锁就没有了这种问题,还是很不错的。

3、联想疯狂收购之路:抄底巨头已有心得

科技来电:收购上瘾的联想再盯上日本富士通手机业务

最近科技圈的收购案有些多,而作为收购届的老选手,联想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段风潮。

今天有消息称联想将会收购日本百年老厂富士通的手机业务,联系到此前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还有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等操作。

今天这则消息也引起了不少关注,国内科技厂商这么多,但是频频和收购联系到一起的却只有联想,这背后其实很不简单。

其实早在今年6月,就有消息称联想和富士通将会整合双方的PC业务,并且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富士通总裁Tatsuya Tanaka的确定,他表示两家正在商谈相关事宜。

在不久之前的2017 Techworld大会上,联想CEO杨元庆也表示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而PC业务的还没有板上钉钉,手机业务现在又来了。路透社报道称,富士通在今年2月份就剥离了手机业务,所以现在宣布出售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而联想面前现在有一个一口吞下这家百年日企的好机会。

不过这一消息也带来了不少争议,此前联想已经是有名的收购狂魔,因为从2005年开始,他们连续收购了IBM的PC业务和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甚至还一度与Marvell传出绯闻。

与之对比,苹果和谷歌等巨头的收购案例就更加容易理解,他们都更喜欢收购技术型企业或者工作室,品牌和产品依然是以自家的为主,但是联想经过了多次收购,现在已然是在多线作战了。

From:快科

Root点评:不过不得不说,在乱拳打死老师傅的时代这种做法确实有效,但是在市场成熟化、透明化,需要更加高效之后,联想这样的方法也需要迎来改变,毕竟多线作战也就意味着资源的分散,很难让多个子品牌都提供世界领先的产品。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联想收购富士通猎豹移动营收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