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全新一代iPhone黑科技满满 秒速人脸识别 技术领先2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08-22 15:14:41

不出意外的话,下个月我们就将迎来苹果的新品发布会,越来越多的消息显示,本次大会上苹果将会为我们带来一款具有全面屏的iPhone,我们暂且称之为iPhone 8,虽然有很大程度上该款产品不会叫这个名字,但这却是目前大众最习惯的叫法,除了它以外,还将会有iPhone 7S系列面世。

全新一代iPhone黑科技满满 秒速人脸识别 技术领先2年

从命名来看,iPhone 7S系列是现款iPhone 7的升级版本,虽然苹果已经有近3年的时间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变iPhone的外观,会让消费者认为既然身为升级版iPhone 7S依旧会沿用iPhone 7的外观设计,但是综合目前网络上的信息来看,即便依旧有着iPhone 7的轮廓,但本次iPhone 7S的改变仍值得关注。

首先有消息称本次发布的全系列iPhone产品都将会配置无线充电功能,而现款iPhone的金属外壳会阻碍电源信号的传输,所以iPhone 7S和iPhone 8一样会回归iphone 4的经典前后玻璃外加金属中框设计,这样一来视觉效果就会与现款产生较大的不同。同时从外媒曝光的iPhone 7S系列的CAD图可以看到,手机正面听筒附近有三个圆形开孔,而现款只有两个,iPhone 8更是多达四个,难道传说在iPhone 8上会出现的人脸识别功能,莫非iPhone 7S也会具备不成?

全新一代iPhone黑科技满满 秒速人脸识别 技术领先2年

说到人脸识别功能,笔者首先想到的是三星S8的人脸识别和虹膜解锁,二者都是通过扫面面部器官完成对手机的安全验证功能,但是从收集到的信息来看,用户普遍反应这两项功能还不够完善,比如戴上眼镜无法完成虹膜识别、拿张照片就可以通过面部解锁等现象。所以,人们对于iPhone 8的人脸识别功能也就打上了一个问号。

而且种种迹象表明iPhone 8将会取消从iPhone 5S起便沿用至今Touch ID技术,由于屏下指纹尚未攻克,而全面屏的应用就意味着牺牲正面实体按键的位置,后置指纹识别又不符合苹果工业设计的理念,所以种种问题全部集中到了人脸识别功能上。

全新一代iPhone黑科技满满 秒速人脸识别 技术领先2年

不过近日有外媒报道称,通过3D传感器,iPhone 8的面部识别系统可以在百万分之一秒之内深度感知用户的面部特征信息,即使iPhone处于平放状态,系统仍可以准确识别人脸。另外,iPhone 8的面部识别系统还整合了红外功能,因此即使在黑暗或光线较弱的环境下,依然可以正常识别。

正当人们感叹苹果的黑科技时,高通公司上周表示下一代骁龙处理器将支持红外3D感知技术,言外之意就是“和苹果一样的技术”。不过著名分析师郭明錤的一番言论可以说是打了高通的脸,郭明錤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对于产品的大批量出货,高通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都不成熟,这将延迟Android设备获得3D传感技术的时间,至少在2019年之前,高通无法进行大批量出货。

现如今科技的发展速度快的可怕,十年间,手机已经从具有实体按键的变成了触摸屏,现在全面屏也来到了我们面前,所以谁也说不好手机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不过就目前来看,笔者认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具有全面屏+面部识别的产品将会陆续出现,如果苹果能够重新定义面部识别的功能,也许未来指纹识别功能就会渐渐消失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8面部识别iPhone83D传感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