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7/Galaxy S9惊艳曝光,骁龙845处理器+3D面部识别?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7-08-21 15:59:36

今年三星首发搭载了骁龙835处理器,并发布了三星S8。一度骁龙835处理器被三星垄断。而国内手机厂商只有极少数的手机厂商搭载了骁龙835处理器,并且还一直处于缺货状态。7月份高通意外曝光了自家尚未发布的旗舰平台——骁龙845(SDM845)。作为骁龙835的迭代升级版,骁龙845将基于台积电7nm打造,继续延续8核心设计(GPU Adreno 630),预计最快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发布,2018年大规模量产。

小米7/Galaxy S9惊艳曝光,骁龙845处理器+3D面部识别?

微博数码爆料达人@i冰宇宙 今日透露:“骁龙845初始订单大部分给了Galaxy S9,北美电信公司已完成合同,留给别家的量不多。”

小米7/Galaxy S9惊艳曝光,骁龙845处理器+3D面部识别?

国内手机厂商,一般都是小米首发骁龙芯片,骁龙835如此,骁龙845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也是如此,不过今年搭载骁龙835的小米6的缺货状态实在是不敢让人恭维,实在有点太尴尬。从时间上来看,小米搭载骁龙845处理器的机型很大可能便是小米7了。

作为明年手机机型的标配,骁龙845处理器、全面屏和3D面部识别。骁龙845处理器和全面屏已经被消费者所熟知,而3D面部识别相对来说就比较陌生了。

苹果iPhone 8将导入3D传感技术,并以此支持全新的人脸识别,吸引国际大厂争相投入研发。据业界消息,苹果3D传感器与意法半导体等大厂合作,并委由台积电及转投资封测厂精材一起生产,第三季已顺利量产。

高通抢进3D传感(3D Sensing)市场,年底进入量产。高通工程部副总裁章建中表示,高通开发的3D传感技术目前主要应用在脸部识别上,主要采用结构光(structured light)技术,将不可红外线光(IR)打在物体上,再透过镜头接收反射回的光线,辨识物体深浅度,并透过高通开发的算法将物体以3D呈现。

章建中指出,高通相当看好3D传感相机在人脸辨识上的应用,由于人脸特征相当多,虽然指纹识别也相当实用,但若10只手指头全感应需要花费许多时间,但人脸只需要辨识一次,可省下不少时间,未来甚至可以用在安防、车用、机器人或虚拟现实(VR)等领域,应用相当广泛。

骁龙845处理器、全面屏和3D面部识别,喜欢该组合的消费者,期待明年的小米7和Galaxy S9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7手机Galaxy S9手机骁龙845处理器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