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MIX荣获IDEA金奖,小米MiX2能否打破高端市场格局?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7-08-21 14:50:44

去年底小米推出一款全面屏手机小米Mix,从此引领了今年的手机风潮。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全面屏手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到目前为止国产手机厂商当中,还没有厂商真正推出全面屏手机,目前市面上能与小米Mix相抗衡的全面屏手机只有三星S8。三星Note8、iPhone8、华为Mate10虽然都载有全面屏,但是这些机型都还未正式发布。

小米MIX荣获IDEA金奖,小米MiX2能否打破高端市场格局?

8月20日,雷军在微博公布小米MIX荣获IDEA金奖,IDEA金奖是全球工业设计届很有份量的奖。在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小米凭借其经艳的外观设计全面屏引领今年手机外观方面的风潮,获得该奖项实至名归。

小米MIX荣获IDEA金奖,小米MiX2能否打破高端市场格局?

近日,著名工业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在Facebook上放出了一段视频,视频内主要是展示了小米MIX2全面屏手机的概念设计。

从这段视频中的概念设计图不难看出,小米MiX2仍然采用的是无边框设计,并且是无上边框。从图中基本上可以断定屏幕上没有听筒的开孔设计,小米MiX2可能会继续采用骨传导的设计,前置摄像头移到下方。 由于这部概念视频是由菲利普斯塔克放出,所以极可能是小米MiX2的最终定妆。小米MiX2采用的是三面曲面屏设计,下边框尺寸比原来缩小近二分之一。

作为小米推出的为数不多的高端机型,小米MIX的出现,确实受到了格外的关注。针对小米MIX的销量,雷军说,只是玩票只是一次试水。那么小米MiX2的出现会对小米手机的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吗?

小米MiX2的概念图如同小米MIX一样,让人耳目一新。不过小米MiX2毕竟是渲染图,真正的手机出来是什么效果还不是很清楚。

小米MIX荣获IDEA金奖,小米MiX2能否打破高端市场格局?

小米从原先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到现在的线上线下结合,并积极的开拓海外市场,在印度等海外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小米手机第二季度出货量2316万台,环比增长 70%,是小米手机发布7年以来最高的手机出货记录。比此前的最高记录2015年的1710万台,还多出了600多万台。

但是就是这不断上涨的出货量,其中出货量最好的是低端机型小米4A,而代表小米高端机型的手机出货量相对来说比较欠缺。

就高端手机市场而言,消费者对手机品牌的忠诚度相对来说都比较高。而且对于手机各方面的要求也比较高。众所周知,占据手机高端市场的手机品牌主要是苹果、三星和华为,目前小米在高端市场的份额,和这三家手机厂商相较还是有不小差距的,所以小米想要在高端市场获得一席之地,除了在工业设计上下功夫之外,还需要在技术储备上更加的努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手机IDEA金奖小米MiX2概念图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