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战狼2》一战成名 看国产手机如何征战海外市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乐忠   发布时间:2017-08-21 09:53:39

惊心动魄的《战狼2》在国内市场掀起了一场资本旋风。据统计,截止到2017年8月18日,其总票房超过48亿元,最终票房预计将达到55亿元,成为华语电影不可磨灭的票房神话。

《战狼2》一战成名  看国产手机如何征战海外市场

而在此前的8月16日,在Box Office Mojo网站,《战狼2》已经进入全球票房总榜单,以6.821亿美元的票房位列第一百位。毫无疑问,《战狼2》进入全球票房TOP100,成为全球票房前一百的第一部华语影片,而且是唯一一部进TOP100的非好莱坞大片。

《战狼2》的男主角冷锋历经九死一生,最终战胜对手,迎来胜利曙光。在其无限风光的背后,则是经过了千锤百炼,克服了千难万险,最终才百炼成钢,终成正果。

试想,冷锋如果没有经受过艰苦卓绝的体能训练,没有掌握过硬的实战本领,那么就会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不堪一击,更不用奢谈打败对手了。

与冷锋类似的是,国产手机品牌在海外市场攻城略地,表面看来是销量的逐渐增加,其背后则是产品技术实力的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的不断超越竞争对手,因此才能在海外市场频频报捷,占有一席之地。

墙里开花墙外香 国产手机捷报频传

《战狼2》开局,以冷锋在水下与海盗贴身肉搏展开。冷锋之所以赢得最终的胜利,与其本人功夫好、拳脚好是分不开的。“功夫”是冷锋克敌制胜的法宝。而在海外手机市场,国产手机品牌之所以能够崛起,战胜众多外国品牌,则是因为国产手机在技术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战狼2》一战成名  看国产手机如何征战海外市场

长期以来,我国在电子消费产品上缺少关键技术,落后于发达国家。现在让大家感到扬眉吐气的是,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曾经一度被大家觉得很low的国产手机终于崛起了,在全球出货量、市场份额、高端产品、用户体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进一步缩小与国外巨头的差距,成为世界手机市场上不可小觑的一支劲旅。

目前来看,国产手机品牌在海外市场中,做得较好的有欧洲、非洲、印度等市场,其中在欧洲市场华为已做到市场份额第三的位置,在中东欧地区华为手机销量已经超过苹果位居第一。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的第二至第四名分别是我国手机品牌小米、vivo、OPPO和联想,国产手机品牌已经获得了印度市场的一半份额,

美国市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产第一大手机品牌华为难以进入,目前该市场主要为苹果和三星所占有,中兴在该市场占有第四位的市场份额,联想则通过收购MOTO手机业务、TCL通过收购的阿尔卡特品牌在该市场获得部分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在非洲市场则由“名不见经传”的传音以约四成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位。2016年传音全年手机出口量达到8000万部,成为中国国产手机外销冠军。而IDC的数据显示,去年,传音控股是非洲排名第一的手机生产商,市场份额近40%,超过苹果、三星、华为。而在法国,与苹果、三星不相上下的Wiko手机,其背后也是来自中国深圳的天珑移动。

《战狼2》一战成名  看国产手机如何征战海外市场

在国产手机品牌迅速崛起的背后,则是华为、小米、OPPO、vivo、一加等品牌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在提高产品品质上狠下功夫,因此受到了海外用户的好评,市场占有率呈现节节攀升之势。

可见,在海外手机市场,立足当地用户的实际情况,深入挖掘其背后的需求,解决用户的痛点问题,就能得到用户的认可与好评。深圳传音将工作重心完全放在海外市场,一心一意做好单个市场,“术业有专攻”,终于取得良好的业绩。传音的做法会给许多企业带来启迪。

征途漫漫 任重道远

《战狼2》的后半部分,冷锋在与叛军激烈交战的过程中,冷锋面对叛军占绝对优势的猛烈进攻,他之所以能够以寡敌众,以少胜多,与其智勇双全、坚韧不拔的能力有关。在国产手机品牌进军海外市场的漫漫征途中,同样也会遇到瞬息万变的市场情况,需要国产手机品牌利用自身的优势,见招拆招,妥善解决遭遇到的问题。

具体来说,国产手机品牌在开拓海外市场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品牌企业要踏踏实实进行技术研发,克难攻坚,而不要走捷径,搞抄袭。目前来看,由于核心技术的缺失,目前在核心元器件方面大多数国产手机还不能做到自主可控,必须继续在核心技术研发、专利储备、供应链管理、用户体验提升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扎扎实实进行技术研发。另外,国产手机品牌已经陷入同质化泥沼多年,需要通过差异化进行改善。

《战狼2》一战成名  看国产手机如何征战海外市场

其次,要遵守所在国家的法律,不要授人以口实。就在8月18号,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怀疑中国手机制造商正在窃取用户信息”,比如联系人列表和短信息等,妄称他们在进行“黑客行为”,并以此为由向中国各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发出警告令其限期整改,并开始大面积审查从中国进口的电子产品。可见,国产手机品牌在海外市场面临着一些政治风险,需要严格遵守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避免授人以口实,以此来保证企业自身的切身利益。

再次,不可以走低价倾销的路子。在手机企业走向海外市场的过程中,需要制定长期战略,稳扎稳打,不可一口吃个胖子;要坚持品质第一,以质量取胜,而不要以低价占领市场,以免被所在国家认为是“倾销”,抓住把柄,以致处于不利地位。以印度市场为例,我国智能手机在当地拿下了“半壁江山”,令当地工业大受打击。如果发生“贸易战”,企业就有可能得不偿失。

最后,在手机品牌走向海外市场的过程中,一定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无论是在全球市场的继续追赶、还是国内市场的持续领先,国产手机品牌都绝对不能骄傲自满。当前,苹果手机在拍照优化、操作系统等方面的优势值得国产品牌好好学习,不断加以改进。此外,苹果、三星等品牌正在规划和实施的全面屏设计、人工智能等创新,有望给用户带来体验升级,其市场竞争将会更趋激烈。

总之,《战狼2》中的冷锋单枪匹马,历经九死一生,最终打败了人数、火力占绝对优势的叛军,其背后的艰辛不难想象。在国产手机品牌征战海外市场的过程中,同样需要像冷锋一样,发扬勇者不惧、仁者不忧、智者不惑的精神,在手机技术、功能等方面不断创新,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乐忠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战狼2票房国产手机华为手机小米手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