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人穷不走亲?网友:花呗打白条比亲戚亲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7-08-17 10:54:11

老话有言“人饿不吃葱,烧心,人穷不走亲,寒心”,人在穷困潦倒的时候,如同惨败的枯叶挂在枝头,任凭风吹雨打,此时能够真正帮助自己的人少之又少,如果遇到这样的人,请珍惜,毕竟在这个一切向“钱”看的时代,这样的人就是一股清流。

人穷不走亲?网友:花呗打白条比亲戚亲

然而在信息化时代,借钱也貌似已经不是一件难事,什么信用卡、打白条、花呗等等,给了大家更多的生存方式,于是就有了网友的“蚂蚁花呗比亲戚还亲”的言论,让人在觉得好笑之余,感慨社会是现实。

不过,在网上借钱“买买买”的时候,一定要留心自己的个人信用,也就是所谓的RP值。据了解,不少人在京东、淘宝等网购平台购物时,爱用“白条”“花呗”等产品借钱消费。大家都知道,银行信用卡在消费之后,如果未能及时还款甚至是恶意逾期不还,肯定会上传至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会影响申请房贷、车贷等。

可能也有人要说了,连钱都是借的,哪里还有钱买房子,买车子,可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也不会一辈子萎靡不振的,万一有一天咸鱼翻身了呢?

人穷不走亲?网友:花呗打白条比亲戚亲

近期,网上传言,花呗如果未能及时还款,可能会上报央行征信,很多用户都有些着急,好在随后花呗通过官微进行了回应,并否认了这一说法。

蚂蚁花呗日前通过官方微博做出回应称:“目前花呗的服务主体没有查询/上报央行征信。”蚂蚁花呗是蚂蚁微贷提供的信用支付方式,可以用于天猫、淘宝和部分阿里体系外的商户消费购物,相当于是一张“虚拟信用卡”,根据需要,用户还可以对花呗账单进行分期。

穷在大街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尽管当下的网络借贷可以低一时之难,但还是奉劝各位,千万不要依赖这些东西,终有一天会吃亏,就像前段时间的“裸贷”一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人穷不走亲蚂蚁花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