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共享健身仓现身北京街头 没姑娘可看你还愿意用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08-15 11:57:51

随着共享单车的持续火爆,商家们似乎也从中看到了共享经济的发展潜力,在共享单车推出之后的很短一段时间里,“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篮球”等一系列标榜着“共享”头衔的产物随之涌现了出来,不过直到目前为止,除共享单车之外其他的共享产品都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现象。说得直白一点,共享的东西应该随处可见才对,就像自行车,然而笔者却很少能看见其他共享产品,既然连看不看不见,也就基本谈不上共享了。

共享健身仓现身北京街头 没姑娘可看你还愿意用吗?

而最近,“共享大军”中又来了一位新人,一个名为“觅跑.自助健身”的共享健身房出现在了北京某些小区中,据介绍,这个共享运动仓目前注册需缴纳99元押金,使用收费为0.2元/分钟,单次运动20-30分钟计,单个人单次运动的花费在4-5元。运动仓内占地5平方米左右,健身项目仅有跑步机一项。

共享健身仓现身北京街头 没姑娘可看你还愿意用吗?

想要使用这个健身仓的流程和其他共享产品大致相同,首先,用户需要下载该健身房的APP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是一系列的操作步骤:预约运动仓—扫码开门—开始运动—下线结算。用户可在APP内查看周边运动仓位置及占用情况,可直接在APP内进行“预约”或获得已占用运动仓的“下线提醒”。

该健身仓内中心位置摆放着一台跑步机,周边配有镜子、挂钩、播放屏幕、温控系统、空气净化等设施,运动仓内温度适中。健身仓内的屏幕具备联网聊天、听歌、观影、收发邮件等功能。

不过问题来了,这个表面看上去“一应俱全”的共享健身仓,在笔者看来缺少的东西可不止一星半点,首先这个健身仓内有且只有一台跑步机,也就是说进去后除了跑步没有别的项目可选,当然你要能在跑步机上玩出花样算你厉害。所以只有一台跑步机的健身房还能称之为健身房么?

共享健身仓现身北京街头 没姑娘可看你还愿意用吗?

另外,健身房里除了我们能看见的跑步机、空调、电视基本上就没别的设备了,这对于有健身需求的人来说未免太“寒酸”了,厕所呢?更衣室呢?浴室呢?虽然可以料想到这种共享健身仓的配套设施不会很齐全,但过于单一的设备明显缺乏吸引力。有网友调侃道“没有姑娘的健身房意义何在?”

对此,互联网观察家葛甲表示:共享健身仓也许是个“伪需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健身确实是个强需求,但强不到可以连洗澡设施都没有就能接受在一个密室里挥汗如雨的这种程度。”他指出,健身更大程度上还是要注重体验的,像这种人为割裂重要环节的健身服务,跟只给饭吃不给水喝的饭店有什么区别?由此可见,共享健身仓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同样市场上的其它共享产品也应该反思一下自身的不足,一款真正能服务好百姓而不是滥竽充数的共享产品,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北京共享健身仓共享健身房押金99共享女友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