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开洋荤?Moto X4竟然要在海外发布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7-08-14 10:22:17

曾经的运营商渠道成就了中华酷联四大手机厂商,随着4G时代的到来,运营商补贴减少,运营商渠道销量下降、线上渠道爆发、社会化渠道复苏。很多手机厂商没能跟上发展的步伐,导致陨落,曾经风光一时的四大手机厂商,只剩下华为一家依旧辉煌,无奈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其中,病急乱投医的联想,收购了谷歌旗下的Moto。原因无非两个。

联想病急乱投医?Moto X4于海外发布

其一,Moto作为一家老牌的手机厂商,拥有大量的技术积累,联想想要获得Moto的专利。但是,在谷歌收购Moto的几年内,其专利价值早已让谷歌榨干,所以此时的Moto对于联想而言其专利价值微乎其微。

其二,Moto的品牌价值,知名度和海外的渠道。拥有Moto的联想海外渠道打开了,但是渠道得有好的产品作为支撑才能发挥它的作用。但是纵观联想和Moto的产品。联想自不用说,就是因为在产品这一块是其短板,所以才没有打开市场,想通过借助Moto的影响力来打开市场。就Moto而言,在功能机方面那是舍我其谁,但是在智能机型方面也是其一大短板,所以才会有谷歌收购Moto的事情发生。因此,打开市场的联想,因为没有好的产品的加持,不仅没能咸鱼翻身反而越陷越深,亏空越来越大。2017年一季度,联想集团移动业务收入约77.07亿美元,同比下跌10%。由于新产品发布的品牌和营销费用增加和主要零件成本,若撇除会计处理衍生的与并购有关的非现金费用,移动业务除税前经营亏损为5.66亿美元。

联想在面对重重阻碍的时候,没有放弃,而是在不断的摸索、在找适合自己的定位。Moto G 和 Moto Z两个系列的出现,似乎让黑暗中的联想看到了一丝曙光。随着这两个系列的出现,有传言说,曾经的Moto X系列将会被砍掉,但事实是Moto X系列并没有被取消,Moto宣布将在8月24日在巴西举办发布会。

外观设计方面,Moto X4拥有5.2英寸1080P显示屏,X4为正面指纹,LOGO移到听筒下方,避免了“四下巴”的尴尬,背壳材质为玻璃,支持IP68防尘防水。

搭载骁龙630芯片(Adreno 508),亚洲市场提供4+64GB存储,北美、拉美、欧洲等提供3+32GB。今年的X4主打大眼睛双摄,与Z2的不同在于,双闪在摄像头上方而非底部,规格是800万广角+1200万长焦,前置自拍镜头也达到了1600万,支持录制4K视频。

该款机型定位中端,价格应该在3000元左右。到目前为止Moto G、X、Z三大系列,主攻低中高端市场。不知道走出去很远的联想,能否朝着正确的方向走回去,我们拭目以待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联想手机Moto X4即将发布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