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之后,如何看待国内手机市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7-08-11 10:33:13

小米的横空出世改变了中国手机的格局,中国手机进入了互联网时代。此后的中国手机开始崛起告别山寨,打破了三星和苹果等国外品牌在中国的垄断地位。时至今日,中国手机厂商占据了中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国外手机品牌的份额在不断的下降。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由一年前的8.6%下降到现在的3.3%,出货量下降了60%。苹果相对来说比三星好一些,但是市场份额也是在不断下降,连库克都不得不感叹看不懂中国市场。

小米之后,如何看待国内手机市场?

小米开创互联网品牌之后,互联网营销开始在中国大火。小米开始一路逆袭登上中国销量桂冠的宝座,一时风光无限。看到互联网营销的红利,涌现出一大批新兴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包括魅族、锤子、360等新兴的手机品牌。除了吸引跨界资本的投入之外,还吸引了很多实体企业开辟线上互联网品牌,例如华为的荣耀品牌。不过也有一些线下手机品牌不屑于线上营销,一直坚持深耕线下销售,例如OPPO和vivo。

短短几年互联网红利渐渐散去,很多互联网手机品牌迷茫之际。一直坚持线下的OPPO和vivo的优势尽显,开始加速崛起一路碾压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开创者小米,将小米从连坐几年的冠军宝座上拉下来,之后的小米销量和市场份额开始不断的下跌。OPPO和vivo的崛起让很多手机厂商意识到线下营销的重要性,很多互联网手机品牌,开始建立自己的实体店,并开始不断的扩张。

3月19日,锤子科技位于北京西单大悦城 5 楼的首家线下授权专卖店开始试营业。从此锤子的线下体验店开始不断的扩张,罗永浩曾在直播中表示:“我们在发布会前全国会有60多家,正常的话是60多家线下门店,在不包括过去合作的顺店的几十家会同时上,我们这次在各省非常好的地段都会有专区专柜,小的十几平米,大的三四十平米,大部分在一二线城市,到年底会有一百家左右。还有我们过去线上销售是占到 95%,线下 5% 基本没经营,都是主动来找的。但是今年我们会至少将 20% 做到线下去。”除了锤子科技,雷军的小米之家等互联网手机品牌,都在加速布控自己的实体店。

中国市场手机发展到今天,不再是昔日单一的线性关系靠运营商或者走线上渠道了。今天随着中国手机的崛起,国际手机市场的变化,以及科技的进步,中国市场早已演变为错综复杂的网状结构。这一结构可能随着人工智能的到来,变得更为复杂。

随着单一的线上、线下早已过时,很多厂商开始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这一模式最为成功的便是华为和荣耀。在华为转型准备进入高端市场之际,但是低端市场在中国还是占据主导地位,华为当然不想放弃这一红利,于是迎合市场的华为荣耀互联网品牌诞生了。经过几年的发展,华为荣耀现在稳坐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头把交椅。和母品牌荣耀互惠互赢,将华为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手机厂商。

纵观国内手机市场,变化之迅速,竞争之激烈。但是有一个不变的定律就是,无论是靠线上营销还是靠线下营销,都不是长久之计,随着新的营销模式的出现,便会被拍到沙滩上。到目前为止,以前不显山漏水的华为凭借其研发实力,如今登上中国手机冠军宝座,并且短短几年时间成为了世界第三大手机厂商,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认可。所以楼层要建在地基牢固的基础上,否则很容易崩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手机华为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