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入戏太深 Facebook高管辞职隐居 竟因担心机器人接管世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08-07 14:24:38

欧美科幻大片之中,机器人题材一直是长盛不衰的经典,其中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核心的电影更是受到大众欢迎。人们之所以喜爱这类影片,是因为影片中的机器人,“机器”二字已经被弱化,“人”性的展示才是看点所在。电影中一个或者一类具有高度智慧、情感的机器人被刻画得栩栩如生,反映了电影制作人们对于未来的向往。

入戏太深 Facebook高管辞职隐居 竟因担心机器人接管世界

在影片《我,机器人》中,有这么一个桥段让笔者记忆深刻,本应是作为最好的生产工具和人类伙伴而被设计生产出的机器人,却因为某种原因对主角展开追杀,隧道中的大战,让我看到了具有“智慧”的机器人,在失去控制后做出的种种可怕的行为,最终导致主角的座驾损毁殆尽以及身体负伤。虽然,电影的剧情是虚构的,但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主创们根据目前机器人现有的状况而对未来做出的一种联想呢?

近日,有媒体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开发的两个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互相发展出人类无法理解的语言,吓得Facebook要关闭失控的AI系统”。此事一出,有关专家认为如果类似技术被应用于军事机器人当中,将会“非常危险”。

入戏太深 Facebook高管辞职隐居 竟因担心机器人接管世界

虽然事后Facebook解释称是因为研究人员把这两个机器人凑到一起时,忘了设定“用英语文法沟通”的指令,才导致两个机器人分别说出了一些用英文字组成,但不合语言逻辑的语言,并不是如外界所传的创造语言。不过,机器人间小小的“对话”错误都能引得各路媒体争相报道,可见人们的内心对于人工智能或者机器人也好的那种担忧。

而这种担忧,不仅存在于你我之中,就连Facebook的高管都不能幸免。马丁内斯曾是硅谷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项目经理,但他对科技的无情进步感到恐惧。他认为机器人将在未来30年内夺走人类一半的工作,并引发叛乱和武装冲突。因此,他辞掉了工作,逃离了自己的家园,现在住在西雅图北部的森林里,他还带着枪来保护自己。

马丁内斯表示:“如果世界真的结束了,那么没有太多的地方可以跑。30年内,一半的人类将没有工作,可能会有一场革命。我已经看到了5到10年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你可能不相信它,但它即将到来,它是以一辆自动驾驶卡车的形式出现的,它会从你身上碾过去。这个国家有3亿支枪,每个男人,女人和孩子本应该都有一支,但实际上这些枪支大多被那些经济破产的人掌握,这可能会引发一场叛乱。”

虽然这位前Facebook高管的举动让人觉得有些过于激进,但不止是他,另一位科技行业的巨头也曾表示出对人工智能的担忧,他就是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他于近日公开表示“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我接触过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我认为人类的确应该对它感到担心。”

入戏太深 Facebook高管辞职隐居 竟因担心机器人接管世界

虽然目前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中能接触到机器人的少之又少,不过人工智能概念已经开始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比如苹果的Siri、人工智能电视、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等等,都是我们触手可及的具有“智慧”的科技产品,这无疑就是未来具备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前身,谁有能保证那位前Facebook高管所说的30年后机器人将夺走人类一半的工作不会成真呢?想想我们现在用的手机吧,十年前才是苹果1代上市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大多数人手中还都握着有实体键盘的手机,十年后的今天,配备全面屏的iPhone 8即将发布,试问十年前你有想到么?

入戏太深 Facebook高管辞职隐居 竟因担心机器人接管世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facebook高管隐居AI失控论iPhone十年进化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