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华为Mate 10将搭载全面屏 诺基亚利润大涨

【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7-28 09:38:09

<567期>智电网讯:诺基亚第二季度利润同比增长73% 得益于与苹果的专利合作;余承东自曝!华为Mate 10将搭载全面屏,比iPhone8强;苹果iPhone 8无线充电器曝光:接口依然采用Lightning,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诺基亚第二季度利润同比增长73% 得益于与苹果的专利合作

科技来电:华为Mate 10将搭载全面屏 诺基亚利润大涨

据外媒报道,网络设备供应商诺基亚在周四宣称,它在第二季度的利润较去年同期上涨了73%,这主要得益于它与苹果的专利合作以及它的市场份额增加。

诺基亚的财报显示,在第二季度,它的运营利润增长到了5.74亿欧元(约合6.7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3%,远远超过了路透社统计的分析师们的平均预期值4.47亿美元。在诺基亚的财报公布后,它的股价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8:20上涨了5.5%。

“我们实际上获得了一些市场份额。早期的迹象表明我们的市场份额的发展前景很好。”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

近些年,电信设备供应商的发展一直很艰难,因为现在的市场需求非常疲软。但是,诺基亚称,它之所以能够赢得市场,是因为它在2016年收购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讯后拓宽了产品种类。

诺基亚的利润增长与瑞典竞争对手爱立信的亏损形成了鲜明对比。爱立信今年让投资者大跌眼镜,因为它宣布了17亿美元的准备金、减记资产和重组成本。

4G移动宽带设备的市场需求目前达到了顶峰,因此设备供应商正在等待电信公司升级到5G设备。苏里称,这可能要等到2019年才能初步看到成效。

诺基亚斥资156亿美元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这笔交易让诺基亚拥有了更大规模的固定网络业务,让它减少了对移动宽带的依赖,而且还帮助它推出了针对互联网巨头的新的路由器产品。

诺基亚另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华为在周四报告称,它的上半年营收增长率了15%。但是,它并没有分门别类地说明其网络业务的利润数字。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诺基亚曾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是智能手机的崛起让它的业务发展一蹶不振,在2014年它不得不将其手机业务出售给了微软,只留下网络业务和一系列科技专利。

2、余承东自曝!华为Mate 10将搭载全面屏,比iPhone8强

科技来电:华为Mate 10将搭载全面屏 诺基亚利润大涨

不出意外的话,华为下一部旗舰机将是Mate 10。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证实了这个消息,同时还透露了新机的重磅卖点。

余承东透露,华为Mate 10将跟苹果的iPhone8在相近的时间发布,但会在很多方面超过iPhone8。余承东称:“我们会有更强大的产品,Mate 10具有更长的电池寿命,并且搭载全面屏,拥有更快的充电速度,更好的拍摄能力和许多其他功能,将有助于我们与苹果竞争。”

此外,余承东还宣布,华为将放弃低端智能手机市场,不再生产这类手机,原因是“利润率极低”,所以在未来我们或许只能看到中档和高端的华为智能手机。

2017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7301万台,同比增长20.6%;销售收入超过了1054亿元,同比增长36.2%。

From:IT之家

Root点评:此前,华为去年发布了一款华为Mate9,该机搭载的麒麟960获得了许多网友好评。现在网上曝光了麒麟970芯片,麒麟970预计在今年9月份加速量产,华为Mate10有望首发。

3、苹果iPhone 8无线充电器曝光:接口依然采用Lightning

科技来电:华为Mate 10将搭载全面屏 诺基亚利润大涨

之前多次的爆料均显示,苹果iPhone 8将会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现在其充电器元件的出现再度确认了该功能存在的可能性。

充电头网爆料称,其拿到了iPhone 8的无线充电设备的发射部分,从正面可以看到充电线圈以及磁芯,PC电路板采用绿颜色。

为了实现与现有的线缆接口兼容,该无线充电板采用了Lightning接口,并可以通过USB-C转Lightning实现最高12V充电电压。

由于采用无线充电,在充电效率上肯定不能与有线相比,背面的贴纸参数显示其充电效率为70%~85%左右,输出功率为5W~10W,兼容WPC/Qi充电标准。

目前不能确认其真伪,Qi标准是目前主流的无线充电标准,除了充电器之外,让苹果的产品支持其他的设备还是难了点。

From:IT之家

Root点评:,新款iPhone相比前几代产品的装配过程并没有太大变化,尽管防水和无线充电等新功能需要进行一些不同的测试,尤其是防水功能会改变装配过程。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Mate10发布时间iPhone8无线充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