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实至名归!雷鸟荣获人工智能电视行业贡献奖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肖肖   发布时间:2017-07-26 20:06:24

人工智能技术融入电视产品之中,为整个电视产业的发展开辟了新路。在今年电视市场发展不利的状况下,厂商为谋突围,纷纷将竞争矛头指向了人工智能电视领域。发展到今天,人工智能电视市场是否摆脱噱头之说?哪一厂商又从千军万马中展露头角?

7月26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商会、京东家电共同发起,联合人工智能电视制造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共同举办的“2017年人工智能电视行业大会”在京隆重开幕,现场,不仅发布了《2017年人工智能电视白皮书》、《2017年人工智能电视语音交互评测报告》,还成立了“人工智能电视产业联盟”,旨在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电视市场的快速发展。

实至名归!雷鸟荣获人工智能电视行业贡献奖

不仅如此,新晋互联网品牌“雷鸟”凭借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异表现,一举斩获了人工智能电视行业贡献奖,实至名归。与小米、乐视天然的互联网基因不同,雷鸟的背后是TCL集团强大的硬件研发能力、供应链能力、上游资源能力以及渠道能力,还有腾讯的视频、人工智能、云计算、电商平台等强势资源,可以说,雷鸟从诞生起就比其他互联网品牌的起点高出许多。

而在人工智能方面,雷鸟表现非常突出。作为互联网电视品牌的新秀,雷鸟从成立之初就紧跟电视发展趋势,推出了人工智能电视新品I55系列,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在智能语音方面,雷鸟人工智能电视产品不但识别率高,而且使用场景更是随心所欲。例如直接在任意界面,按遥控器语音键,直接说出自己想看的电视剧或者哪一集的电视剧,电视就会自动跳到该处。更有甚者,如果你记不清楚电视剧看到第几集了,也可以大致说到剧情处,电视也会智能播放到此段落。在播放视频的过程中,不仅可以语音命令其到具体的时间点(几分几秒),还可以语音控制声音大小,识别率非常高。

实至名归!雷鸟荣获人工智能电视行业贡献奖

究其发展秘诀,这主要与人工智能巨头如科大讯飞、百度语音等深度合作分不开。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发布的《2017年人工智能电视语音交互评测报告》也证实,雷鸟人工智能电视I55在语音识别灵敏度、语音识别准确率等测试子项中表现出色,超过了行业平均值。

著名家电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也表示,应用于电视的人工智能在语音、语义识别,大数据响应方面已有了很大进展,但各电视厂商推出的人工智能电视在语音识别率、语义理解力上仍参差不齐。雷鸟虽然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但人工智能电视领域已经呈现出领先势头,尤其在语音识别、场景分析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互联网品牌中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实至名归!雷鸟荣获人工智能电视行业贡献奖

写在最后:

今年是人工智能电视集中爆发的一年,不仅传统彩电企业,许多互联网电视品牌也将人工智能作为比拼的热点。而未来究竟谁能够在人工智能电视领域站稳脚跟,抢先布局,这是现今每一个厂商都在拼搏的动力,未知才更诱人。显然,互联网电视品牌雷鸟已经提前加速,力争上游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肖肖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雷鸟电视互联网电视人工智能电视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