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5G时代的军备竞赛成果将在2020年爆发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wzx   发布时间:2017-07-11 15:48:31

如果说3G是高速公路,4G是飞机高铁,那5G岂不是宇宙飞船?人类真的需要宇宙飞船吗?”用交通工具来比喻3G\4G\5G的发展只是便于大家的理解,但移动性、宽带和云的发展将远远快过交通工具发展的速度。过去十年,我们看到的变革比过去100年还要多,不是吗?

5G时代的军备竞赛成果将在2020年爆发

5G市场的蛋糕有多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10日报道,研究显示,2019年移动运营商的5G通信服务收入将为8.51亿美元,并且未来将以每年161%的速度增长。

5G时代的军备竞赛成果将在2020年爆发

同时,研究结果显示,2025年,运营商66%的5G服务收入将来自北美、中东和中国。

研究指出,通过5G通信,可以在移动设备上以4K和8K的超高分辨率观看VOD流式视频,大规模运用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并实施物联网和“智能”城市领域项目。

一项技术在社会普及,作为通用基础设施,新的科技物种会跟这项技术嫁接、产生反应,导致新的科技物种接连爆发。很多人依然不理解。

纵观科技历史潮流

蒸汽机:瓦特改良蒸汽机在1785年左右,改良后大规模应用,对经济产生显著贡献,那是几十年以后。基于蒸汽机,史蒂芬孙发明了蒸汽机火车。那是在多久?30年后的1814年。有了蒸汽火车、铁路铺设,人类坐上火车,那是在多久?40年后的1825年。

电力:法拉第1831年发明电动机,特斯拉1882年发明交流电发电机,1892年汤姆休斯顿公司与爱迪生电力照明公司合并成立了通用电气公司。基于电力衍生出电灯、电报、电话、电视机、电动车等等产业,影响直到现在。

手机:马丁库帕1973年在摩托罗拉发明出手机,中国上世纪90年代使用寻呼机、大哥大,2000年左右诺基亚占领市场,2010年之后又来一波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普及才多久?从2007年发布的第一代iPhone 算起,到现在也才10年。中国在移动互联网中诞生的原生物种小米、微信、滴滴,占领有利位置就是最近三四年的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移动互联朝阳的很。

5G时代的军备竞赛成果将在2020年爆发

1G、2G、3G、4G时代都已发生,5G到来只是时间问题,初步预计在2020年左右。5G之后,网速百倍提升,直接利好是VR直播、VR互动。环境变化,随之迎来新一轮物种大爆发。微信这种基于文字语音的通讯方式被新的VR互动颠覆,是极其可能的事。

5G究竟何时到来?

按照目前 3GPP 制定的5G 规划时间表来看,2018 年完成 5G 第一阶段规范,2019 年将会实现 5G NR 的大规模预商用部署,2020 年实现正式商用。可以预见,5G 的到来也会对通信行业产生很大的影响。

5G时代的军备竞赛成果将在2020年爆发

得益于现在 LTE-A 和 LTE-A Pro 中的增强技术,为 5G 系统的推广打下了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包括Qualcomm、AT&T,NTT DOCOMO,SK电信,沃达丰,爱立信等通信企业致力于加速 5G 计划,并在 3GPP 会议上确定非独立(NSA)5G NR 的详细标准。也正是因此,原本打算在2020年才开始进行大规模预商用部署的 5G NR 计划,被提前到了 2019 年。

中国移动一马当先

本月6日,中国移动5G北京试验网启动会召开,会议标志着由大唐电信集团建设的5G北京试验网正式启动。

5G时代的军备竞赛成果将在2020年爆发

启动会上,由中国移动研究院、北京移动、大唐电信集团联合组建的5G试验团队正式成立。根据中移动规划,2017年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宁波5个城市启动5G试验,推动平台架构成熟,验证3.5GHz组网关键性能,其中北京试验网由大唐建设。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移动的5G试验全面启动,5G的发展逐步进入产业化阶段,稳步向商用迈进。

理性看待实验数据和用户体验存在的差距

5G时代的军备竞赛成果将在2020年爆发

每一代通讯技术都被大厂商强推现有技术体系,初期目标定得各种高大上,把人撩得火起,实际效果却是矮矬穷,4G现在的理论满负荷速度是100-150M上下行,实际体验却远远达不到该目标。归根到底,技术成败由用户体验决定。如果用户体验不够好,技术便毫无用武之地。通信技术也是一个长期演进的技术,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完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wzx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5G商用时间中国移动收费标准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