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科技大佬玩跨界 迈这么大步不怕扯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17-07-07 16:33:07

记得郭德纲在他的相声里说过这么一句话“不想当厨子的裁缝不是好司机”,刨去调侃的意思不说,这句话给笔者的感觉就好像是在描述一名身兼数职还充满理想的人。虽然俗话说“术业有专攻”,但就目前这个社会而言,嘴大才能吃八方,就像明星们都开始在影、视、歌等领域中多栖发展,用现在的词来说就是玩跨界,虽然会给人一种“演而忧则唱”的感觉,但最起码能提高曝光度,在观众面前混个脸熟,至于是不是真的有这几把刷子,就有待时间去检验了。

放眼科技圈,热衷于“跨界”的同样大有人在,而且还要数那些身世显赫的“大佬”们玩儿得最为起劲。那么,都有哪些科技大佬玩过跨界?究竟是什么样的产品会有如此吸引力?科跨界究竟是玩票性质,还是打算长远发展?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去探寻一下事情的真相。

亚马逊:瞧一瞧看一看了啊!自家酿的葡萄酒哦!

科技大佬玩跨界 迈这么大步不怕扯淡?

一直在做科技产品的亚马逊近些年来跨界可是有点猛,除了推出了自有品牌的服装,它们现在又开始做葡萄酒了。打上Next品牌的三款葡萄酒已经正式在亚马逊上架,售价分别为20、30和40美元。

在新闻发布会上,亚马逊称这是首款“从概念到生产都有亚马逊全程参与的葡萄酒。”不过,负责葡萄酒生产的还是俄勒冈King Estate Winery公司旗下的King Vintners酒厂。2012年时,亚马逊的葡萄酒网店Amazon Wine就上线了,但直到现在它们才有了自有品牌。

虽然葡萄酒的价格不高,但自有品牌可以大幅提升利润率,毕竟在亚马逊的照应下,在网站首页上抢个有利的展示位肯定不成问题,曝光率上来了,销量自然也不会差。除了自有品牌服装,亚马逊还有自己的小零食,未来它们可以利用全食超市的渠道来推广这些产品。

智能音箱:别惹我,我的背景连我自己都害怕!

科技大佬玩跨界 迈这么大步不怕扯淡?

智能音箱可以算是一款新兴的产品,但就像“一个包子引发的血案”那样,这么个小东西,已经引起了数位科技大佬们对智能音箱领域的进攻,他们的名字又都是那么的如雷贯耳:苹果HomePod、谷歌Home、亚马逊Echo、阿里巴巴天猫精灵X1、京东叮咚...在这之前,好像除了触屏手机外,还没有哪款产品能让这些科技大佬们不约而同的相中。

就像亚马逊自产自销葡萄酒一样,在这之前还没听说国上面这5位科技大佬推出过和音箱有关的任何东西,虽然人工智能已经被安置在消费级的产品上,但为什么大佬们却选了音箱这类的设计呢?而且即便在亚马逊Echo已经取得巨大的市场成功之后,还不惜跟风进入?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最主要的沟通方式,也应该是人与另外一种智能进行交流的主要方式。我们认为随着云端一体化带来的高度智能化,智能终端需要匹配比手机触屏更强大的人机交互方式。”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陈丽娟解释。

与其管智能音箱叫做音箱,倒不如叫它智能中控系统,在苹果眼里,HomPod所要做的也绝非只是一款音箱那么简单,而是所有智能家居产品的连接器。智能音箱的出现,展示了各位科技大佬在人工智能领域里的野心,以音箱为载体的形态也许只是目前能够想到的最优方案,在未来也许就会演变成一款智能家居生活的控制中心。

网易丁磊:养猪,我是认真的!

科技大佬玩跨界 迈这么大步不怕扯淡?

“跨界年年有,丁磊特别稀”,对于常年混迹于科技圈、互联网圈的笔者来说,面对玩跨界这种现象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但当首次听说丁磊准备养猪一事时也是一脸懵逼。能够在养猪道路上一直坚持不放弃,丁磊的这份“情怀”源自何处?

“过去几年,中国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对丁磊产生了很大的触动。”网易相关负责人如是说,“作为一个对吃特别有追求的人,丁磊希望网易通过自身努力提高中国农业的水平,生产出安全、健康的农产品,最终让消费者受益。”

“情怀”需要有,但也并非丁磊决定养猪的唯一原因。作为一个商人,丁磊是真的看好养猪的前景,是基于市场判断:中国用户对安全猪肉有迫切需求,养猪业产业链足够长,网易在其中有足够的发挥、改变空间。

在决定养猪前,网易味央曾考察过多种农业形态。“选择养猪,原因有三:第一,养猪业是中国最传统、也是最重要的行业之一,中国人每年猪肉消耗量达到了7亿头。第二,养猪业长期存在脏乱差的问题,许多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滥用抗生素和重金属,过度追求生产效益,导致猪肉食品安全问题频出。第三,养猪业是涉及链条最长的行业之一,网易在其中有足够的改进空间。”

看来,对于养猪这件事,丁磊是认真的,就像其他科技大佬们一样,再决定跨界前,他们一定已经有了十足的打算和万全的准备,而且对未来的发展有着长远的规划。这样即便走在跨界这条不熟悉的路上,迈的步子再大,也不会轻易扯淡。这也许就是这些大佬们能够成功的原因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亚马逊葡萄酒智能音箱丁磊养猪科技跨界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