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vivo屏下指纹识别是不是三星高管所指责的PPT技术?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wzx   发布时间:2017-06-29 16:41:02

在昨日MWC2017大会首日,vivo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指纹识别——隐形指纹技术。vivo联手高通推出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全新的拍照技术和HI-FI技术。据悉,vivo隐形指纹是联合高通进行研发的,其原理是高通最新的第三代超声波识别方案。根据vivo介绍,高通第三代超声波可以穿透1.2毫米以上厚度的金属、OLED软屏、玻璃、塑料等物体,因而能够实现隔着屏幕就能识别解锁。此外,vivo隐形指纹亦可支持水下解锁,并为全面屏提供给更好的条件。

vivo屏下指纹识别是不是三星高管所指责的PPT技术?

该技术与中国的汇顶科技在巴塞罗那推出的屏下指纹识别方式十分的相似,都是基于高通的超声波指纹识别功能,也仅仅在OLED屏幕上才能穿透。就在昨日晚间,微博认证为:三星中國設計研究所 所長的@李炫弘ShaneLee发文表示:

vivo屏下指纹识别是不是三星高管所指责的PPT技术?

该文指出目前屏下指纹识别还存在两个硬伤,目前良品率还不足以大量生产,另外指责vivo只是拿了高通+某厂的方案,这里的某厂应当是指国内已经发布这个方案的汇顶。而第二个硬伤,则是指出由于只能穿透OLED,三星的OLED供货产能还在爬坡中。该微博一发出,网友纷纷炸了~

vivo屏下指纹识别是不是三星高管所指责的PPT技术?

网友对于OLED屏幕供应的表示,三星各部门独立运作,这位高管的喊话并不够资格;还有更直接的评论:他有这个权限对他们的大客户说三道四吗?业内分析师@潘九堂则是表示:江湖靠实力说话,三星已经半垄断了OLED屏幕 和存储器。是不是PPT技术就看vivo接下来能不能以最快的速度拿出量产机了,但说实话应该不易,毕竟上游产业链控制在他人手中。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wzx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指纹识别三星vivo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