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谷歌挖来苹果芯片架构师 Verizon完成对雅虎收购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6-14 10:14:45

<539期>智电网讯:谷歌从苹果挖来芯片核心架构师 这是要自研芯片;44.8亿美元!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完成收购雅虎交易;郭台铭痛批台湾效率低:若无必要 尽量不想回台湾!,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谷歌从苹果挖来芯片核心架构师 这是要自研芯片?

据外媒报道,最近几年,自研手机芯片成了智能手机行业的新潮流,而最新加入这场竞争的是搜索巨头谷歌。

据《名利场》报道,谷歌最近从苹果挖来了工程师马努-古拉蒂,这位工程师手里握有15项涉及芯片设计的专利,他的到来将为谷歌自研芯片提供强大助力。

苹果的A系列芯片一直都是自主设计,这样一来它们就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不用受制于英特尔或高通了。与其相比,谷歌旗下的Pixel和Pixel XL手机用的芯片则隶属于高通骁龙系列。

古拉蒂的领英页面显示,他现在成了谷歌的“首席SoC架构师”。此前,古拉蒂在苹果已经工作了8年,在这之前他还在博通和AMD有过工作经历。

如果谷歌也像苹果一样走上芯片自研道路,它们未来就不用依赖高通了。当然,短期内这对高通几乎没有影响,毕竟Pixel手机出货量有限。不过,作为安卓系统的拥有者,谷歌下一步极有可能会逐步推广自家芯片。

同为安卓阵营的三星、华为和小米也都加入了自研芯片的行列,其目的同样是为了不被供应商卡喉咙。

谷歌确认了古拉蒂加盟的消息,但其发言人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目前,谷歌旗下的Pixel手机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21处理器,如果谷歌能够走上自主研发手机芯片的道路,那么未来便可以不用再依赖高通了。

2、44.8亿美元!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完成收购雅虎交易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6月14日报道,美国通信运营商Verizon周二表示,目前已经完成了对科技巨头雅虎的44.8亿美元收购交易,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将离职。

Verizon收购雅虎,意味着在互联网世界闪耀了22年的雅虎正式退出舞台,这家标志性门户网站也结束了它的独立运营时代。

42岁的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将离职,交易完成后,梅耶尔将获得2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6亿元)的离职金,包括300万美元现金、2000万美元股权。

雅虎体育、雅虎财经等雅虎资产将成为Verizon新成立部门Oath的一部分。

在今年的2月份,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同意以44.8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较之前达成的收购价格低3.5亿美元。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由于雅虎的两起黑客入侵事件新闻的曝光,因为这两起黑客入侵事件,Verizon Communications要求降低收购雅虎的价格。

From:IT之家

Root点评:雅虎倒下了,我们不用太过悲伤。毕竟,柯达、诺基亚,也是这样倒下的。毕竟,时代的新浪潮,总是要踩着几块鹅卵石,继续向前奔涌的。

3、郭台铭痛批台湾效率低:若无必要 尽量不想回台湾!

 

近期曾两度进入白宫、并多次被传有可能成为台湾2020年“大选”参选人的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台湾行政效率如不改善,会输给美国非常多。他并称若无必要,尽量不想回台湾,他认为台湾目前风气和一切,多说无益,做就是了。

据台湾“中央社”6月13日报道,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的癌医中心医院辐射科学暨质子治疗中心,当日上午举行动土典礼,郭台铭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词。

郭台铭表示,过去因为很多繁琐的公家机关行政程序,一再延迟癌症医院的完工时间。

他进一步表示,最近在美国投资,发现到台湾的行政效率要不改善,真的会输美国非常非常多。

郭台铭问,为什么时间不能快一点?癌症医院一再延迟开工,他心中很急,希望能够尽快完成对社会的承诺,以及对癌症病人的期许。

谈到即将卸任的台大校长杨泮池,郭台铭表示非常感谢,郭台铭称,以他个人的信誉保证,杨泮池是默默做事、只求付出、不求收获的人。

郭台铭说,与杨泮池最多相处的时刻,不是在自己家里一起吃水饺,就是在台大校长办公室吃便当,谈论如何推动工作进行。

郭台铭表示,他真的很想建设台湾,但他直言,若没有必要,他尽量不想回台湾,他认为台湾目前的风气和一切,多说无益,做事情就是了。

郭台铭并说,将来的精准治疗或癌医治疗等硬件,需要高速运算等软件,结合云端平台。

From:环球网

Root点评:随着工业4.0概念风靡,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提出,制造业正重回镁光灯中心。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雅虎谷歌苹果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