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谷歌Pixel 2将于十月发布三款机型 苹果台湾开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6-13 10:13:34

<538期>智电网讯:据说今年唯一有资格PK iPhone 8的手机只有它了;台湾首家苹果零售店本月开业 库克发推文:有闲来坐;日本寺庙给100只索尼机器狗办丧礼 司仪是机器人,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据说今年唯一有资格PK iPhone 8的手机只有它了?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近期有密集消息显示谷歌(微博)Pixel 2系列智能手机将在今年夏季发布,谷歌预计会一次性放出三款机型,它们分别是Pixel 2、Pixel XL 2以及Pixel XXL 2(这三款机型的最终命名尚未确定)。

应该说,谷歌Pixel 2系列机型的发布时间表将同苹果iPhone 8的发布存在很大关联,因为后者的发布日程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谷歌对于Pixel 2的发布计划。目前,外界普遍认为苹果会在iPhone问世十周年之际首次发布三款iPhone机型。如果这一预计准确无误的话,那么谷歌也极有可能在今年十月一次性放出三款Pixel 2机型。

当然,发布时间的先后丝毫不影响Pixel 2和iPhone 8的直接竞争关系,下面就让我们从收集到的信息分析一下两者在配置方面的具体差异。

消息称,新款OLED屏版iPhone 8将配备5.8英寸屏幕,分辨率高达2800×1242像素。iPhone 8将会取消底部Home键的设计,将屏幕向下拓展,并且边角采用圆形过渡,包括Touch ID Home键,屏幕边框也非常窄,最后实际的屏幕显示尺寸为5.15英寸,分辨率为2436×1125像素。

但有多方消息显示,iPhone 8在OLED屏幕的供应方面遇到了严重问题,有可能导致这一机型的延期发布,或者苹果会直接放弃在今年发布iPhone 8,转而发布升级版的iPhone 7S机型。

但这显然不是苹果希望看到的结局,我们相信作为智能手机领头羊企业的苹果会在今年为iPhone 8配置多种革命性配置,甚至有望再度掀起消费者对于iPhone的购买热情。因此如果谷歌希望今年发布的Pixel 2能够同iPhone 8分庭抗礼的话,这款机型必须拥有一些可以卖座的亮点。

据悉,Pixel 2、Pixel XL 2以及Pixel XXL 2的内部代号分别为Walleye、Muskie和Taimen。谷歌很可能在苹果的新iPhone发布后进行狙击,并通过这三款机型分别针对苹果传闻中的三款iPhone展开对抗,且两者在尺寸及价格上都是针锋相对。

更为重要的是,谷歌在今年4月已注资至少1万亿韩元(约合8.80亿美元)帮助LG提高智能手机OLED屏幕的产能,而LG Display则将确保向谷歌稳定供应柔性OLED屏幕,用在下一代Pixel智能手机上。

此外,Pixel XL 2机型预计将拥有5.6英寸显示屏幕(略小于未来的iPhone 8),分辨率则达到了2560x1312级别,但严格来说这一屏幕还达不到Quad HD级别。

有关Pixel XL2的配置很早就出现在了GFXBench数据库中,这也让外界有机会确认了一些Pixel XL 2的关键配置。首先,Pixel XL 2将内置同样应用在三星Galaxy S8中的骁龙835处理器芯片,主频达到了2.35GHz,并且内置有Adreno 540 GPU显示芯片。外界分析认为,考虑到Pixel 2的预计售价将低于三星Galaxy S8的事实,配置有骁龙835芯片的Pixel XL 2将拥有极高的性价比。

GFXBench网站透露,Pixel 2的RAM内存为4GB。而根据台湾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新一代iPhone将继续维持原来的3GB内存标准,而到了明年后苹果才将统一进入4GB内存时代。

Pixel 2配置有128GB存储空间,远低于iPhone 8 256GB的最高存储空间。而且,谷歌几乎不可能为Pixel 2设计额外的SD卡槽帮助用户扩展内存空间。因此就这一点而言,显然是苹果为用户想的更加周到一些。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谷歌Pixel 2的零售价格将比iPhone 8更加亲民,目前坊间传言称未来iPhone 8的起始售价将超过1000美元。

显然,谷歌的Pixel 2的售价不可能同iPhone 8并驾齐驱,而是极有可能采用前作的售价标准。这也就是说,Pixel 2和Pixel XL 2的预计零售价格将大约在650美元和769美元,只有从未问世的Pixel XXL 2价格尚存较大疑问。

需要指出的是,Pixel XXL是谷歌此番为大屏爱好者特别定制的平板手机,且将继续由老伙伴HTC代工。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Pixel作为谷歌亲儿子,向来系统方面有特殊照顾,系统更新及时,并且系统优化优于第三方厂家定制的ROM。Pixel本身还是很值得期待与入手,但国内对于谷歌框架的不支持也是让其失去了最大的卖点。

2、台湾首家苹果零售店本月开业 库克发推文:有闲来坐

苹果将在中国台湾开设其第一家苹果直营店。

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有些按耐不住了,上周日亲自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台湾直营店前门的照片。据说这家直营店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开业。

苹果官方网站台湾站对这家直营店的介绍如下:

“有闲来坐。

台湾第一家苹果直营店,即将在台北和大家见面了!

苹果台北101将提供一个空间,让大家在这里体验苹果完整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能聚在一起创作、分享和学习。

就像台湾人总会聚在一棵大树下,备上一壶茶,让过往的人也能交流、同乐、再出发。

为庆祝开幕,我们特别邀请台湾剪纸艺术家杨士毅,同样以树为视觉主体,创作巨幅剪纸作品,呈现这种相聚的美好,欢迎大家都能有闲来坐。”

库克周日发表推特称:“欢迎来苹果台北101,我们在台湾开设的第一家店铺!有闲来坐!”

苹果台北101位于台北市101层的台北101大楼。

说到这里,还有一个小趣闻与大家分享:这幢摩天大厦的电梯一度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快的电梯,它的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60公里。

加拿大喜剧演员、作家赛斯-罗根(Seth Rogen)曾亲身体验过,他在回复库克的推特时说:“那部电梯把我吓得魂飞魄散。”

From:BI中文站

Root点评:中国大陆开了36家店后,苹果终于打算去台湾也开一家店,不知道湾湾们会不会很激动。毕竟连移动支付都不流行的地方,苹果也不要对直营店的销售业绩抱有太大希望。

3、日本寺庙给100只索尼机器狗办丧礼 司仪是机器人

日本索尼(SONY)公司过去所推出的机器狗「AIBO」,一直受到许多粉丝的喜爱,但自从停产、停止售后维修后,不少无法修理的机器狗渐渐走向死亡之路。前年起,粉丝们开始为这些失修的机器狗举办丧礼,请寺院僧侣诵经祈福,超渡它们的「灵魂」。

根据《朝日新闻》报导,索尼公司在1999年推出机器狗「AIBO」以来,很多人都把它们当成真正的宠物狗来看待,尤其是对长者来说,AIBO是经常陪在他们身边的家人。但由于索尼在2006年陷入经营困境后,不得不宣布停产AIBO,更在2014年停止售后维修服务。

近年来,有一群从索尼退休的工程师们,成立了专门维修AIBO的「A?FUN」公司,至今已经修理了超过1200只机器狗,但由于零件短缺,目前还有约50只机器狗等待「器官捐赠」。

该公司也自2015年起,为无法维修的AIBO办丧礼,而在6月8日所举办的第五次AIBO丧礼中,大约100只AIBO被摆在祭祀坛上,寺庙的僧侣为它们祷告。据报导,这一次丧礼也请富士软体公司的新款机器人「PALRO」担任司仪,也请两只AIBO换上和尚服,为去世的AIBO诵经。

最近所举办的机器狗「AIBO」丧礼,由新款机器人「PALRO」担任司仪,也有两只AIBO换上和尚服诵经。

From:腾讯新闻

Root点评:还是日本人会玩,IBO丧礼中还请来了寺院僧侣诵经祈福,就是不知道祈福的内容是什么,或许是对AIBO怀念、超度。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台湾机型将于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