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激情燃烧的6.18 TCL空调高端化战略迎开门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乐忠   发布时间:2017-06-13 09:06:13

随着天气变热,空调迎来销售旺季,空调企业笑逐颜开。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空调线上市场零售量、额同比增长分别为89.5%、115.0%,线下市场稳中有增,零售量、额同比增长分别为2.5%、9.7%。这一增速是今年一季度空调市场上升势头的延续。据奥维云网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从市场规模来看,空调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128%,线下销售额同比增长29%,空调企业的压力初步得以缓解。

激情燃烧的6.18 TCL空调高端化战略迎开门红

库存压力大 空调业喜忧参半

在销售旺季来临之际,空调行业也面临着库存上升的极大压力,可谓喜忧参半。尽管市场零售量增长,但是空调行业依旧绷紧了神经,因为现在空调库存一直在高位徘徊,距离4千万台的生死线只有一步之遥。产业在线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份,空调总库存达3879万台,预计6月底将攀升到4000万台的高位。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库存对于空调产业来说是把双刃剑。库存过高的话,势必会影响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并导致大量的“僵尸空调”进入市场;反之,如果企业没有库存,等销售旺季到来后再铺货售卖根本来不及。陆刃波还指出,消化库存不是今年重心,空调企业当务之急,仍是针对不同消费重点的产品升级。

由此可见,从整体上看空调行业已经产能过剩,在这一背景下,企业要考虑利用创新的差异化产品来满足用户需求,在空调“红海”中树立自己的独特旗帜,寻求差异化卖点,以创造性思维争取破局。

为缓解库存压力,从企业来看,纷纷采取各种措施,来减轻自身负担。格力一方面积极满足消费者升级换代的需求,另一方面改造生产线及物流,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水平;美的集团内部推行“T+3”销售模式变革,以客户为导向,零售客户下单后再生产的产销模式;海尔方面与美的有相似之处,其互联工厂能够实现用户网上下单,工厂通过大数据定制生产,即精准化产销模式。而TCL则坚持高端路线,在人工智能方面加大研发力度,启动全新“空调+”战略,同时积极参与618年中大促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布局人工智能  TCL空调高端化趋势明显

当前,在人工智能、语音智能、大数据等最新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空调企业纷纷推出智能空调,满足用户需求。在积极向智能化发展的大环境下,空调行业开始经历着颠覆性的变革。现在空调在家庭生活中的作用已经不仅仅只是调节室内空气那么简单。

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智能空调市场白皮书》显示,2016年,国内智能空调销售量同比增长10.7%,占整体空调市场销售量的19.2%,参与智能空调竞争品牌已增至19个,2017年其销售量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空调产业会很快进入全面智能化时代。

在今年的4月26日,TCL空调在北京召开了智能新品发布会,宣布启动全新“空调+”战略,并同步发布了六款新产品,其中包括具备音乐功能的“嗨歌王·音乐空调”、具备安防功能的“罗马柱·安防王”、可增强家中WiFi信号的“WiFi加强王”、拥有强大除湿能力的“除湿王”、可清洁室内空气的“健康王”以及厨房专用空调“I厨”。新品空调集时尚化、健康化、智能化、高端化为一体,给用户营造健康环保的生活空间,赋予用户更大的使用价值。

其中,TCL除湿王空调作为“五大天王”之一,其恒温除湿的能力效果突出,与传统空调相比,“除湿王”在恒温除湿的模式下,每天除湿可达15至30升,除湿效果显著,并且温度始终舒适恒定。除湿王没有噪音,一台顶两台,即一台除湿王空调等于你一台普通的空调再加上一台除湿机;“健康王”空调,可以清除家庭室内空气中超过95%的细菌,具有洁净空气保健康的功效。

而“嗨歌王·音乐空调”集智能、空调与蓝牙音箱于一身,是一款为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所打造的音乐空调产品,其最大不同就在于它搭载了专业蓝牙音响系统,可以实现空调和音响功能的二合一,正符合用户对空调功能多样化的需求。通过蓝牙的自动激活和手机的搜索连接,用户可自由选择播放手机中自己喜欢的音乐和多媒体文件,让空调秒变播放器。TCL音乐空调不止于能吹,更能凭借专业的音响芯片和绚丽的彩色灯带,为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音乐陪伴和生活乐趣。这款空调荣获“2016-2017年度空调行业创新之星”称号。

据了解,“空调+”是TCL空调对过去数十年技术积累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探索,是TCL空调突破传统通过结合用户价值,促进消费产业升级的新方向,这个“+”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由过往的单品智能,向产品智能化、应用场景化升级,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习惯的消费者对空调产品的个性化需求,优势明显,在市场上很有竞争力。

激情鏖战618  TCL空调遥遥领先

在618年中大促来临之际,一场爆款低价、钜惠疯抢的大战已经提前点燃。6月1日大促预热,TCL在全国范围内迎来开门红,当天最终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1日23点59分,TCL全线产品总销售额达到1.3056亿元,其中空调销售额5491万,同比增长172.0%,遥遥领先其他品牌。

从开门红战报中能明显看出,空调是这次TCL开门红的主角之一,短短一天,销售额突破5000多万,表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能力。

那么,在这次618年中大促活动中,TCL主推的是哪一款空调呢?据了解,TCL在这次主题为“大咖价到”的促销活动中给消费者带来的是一款独具艺术气质的空调爆品——罗马柱艺术美学空调。这是由意大利工业设计团队倾情打造的作品,艺术范十足,是居家装饰的不二选择。作为一款超一级智能全直流变频空调,此款产品有颜值,更有实力。意大利美学设计+超一级能效+ECO舒适节能+5D全直流变频,智能WiFi操控,节能省电的同时又能做到急速制冷制暖的效果,能效比达到4.25,再搭配上广角式送风模式,真正做到省电又省心。此外,钛金材质设计,能有效过滤环境中的pm2.5有害物质,减少环境对身体的伤害。这款空调颜值与实力并存,功能先进,难怪会在竞争激烈的年中大促活动中脱颖而出了。

总之,在“互联网+”、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科技大潮兴起的背景下,家电企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艰巨的挑战。以TCL为代表的家电企业,需要积极进行创新能力建设,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在电器领域不断给用户打造全新的生活体验,助力国内家电产业升级,为打造全球领先企业创造有利条件。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乐忠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调TCL小家电美的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