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引领互联网电视风潮 看尚两周年华丽转身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05-31 08:37:37

自2013年以来,互联网电视的快速发展,给整个电视行业带来不小冲击,中国传统电视行业也开始进入前所未有的新变革时期。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2年智能电视在全部彩电中占比34.8%,2014年渗透率超过六成,2017年第一季度则占比84.2%。 

引领互联网电视风潮 看尚两周年华丽转身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入到互联网电视阵营,看尚就是其中一个。作为后起之秀,5月26日,看尚也迎来了自己两周岁生日,短短两年的时间,看尚却做出了非凡的成就。 

成绩斐然 “国资品牌”华丽转身

经过两年的成长,看尚突破重重考验,所取成绩斐然,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了别人好几年的发展,实现了国资品牌的华丽转身。从默默无闻到与乐视、小米等互联网电视品牌同台竞技,看尚用两年时间走完了诸多品牌5年甚至更长的品牌打造之路,造就了行业间的“看尚现象”。 

在团队方面,从十几人到如今的500人专业团队,旗下核心产品从最初互联网电视单一产品线发展到现在拥有电视、内容与应用、音响、智能家居和智能投影等几大产品线,并初步完成了国际化进程。 

在销量方面,去年618是看尚“亮剑”的开始。2016年 618看尚全品牌销量增长率第一,几个月后的9月9日看尚品牌日活动,看尚电视终端销量破79000台,销售额破亿,成为业内增长率最快的互联网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看尚目前已经完成5000家销售网点与1000家线下体验店的建设,终端用户量达到300万,接下来的目标是2017年实现500万,2018年突破1000万。 

在问及看尚做电视的理念时,环球智达总裁付强表示,2015年5月26日的时候,我们刚成立时的品牌定位是“专其所专,观其未观”。随着产品的广泛普及,我们的用户更多来自于T3到T6,这样的定位与用户的距离太远,要让用户有亲切感,能看懂、听懂,所以今年就重新进行了调整。“让创新与生活更近”,是看尚新的定位,创新是企业的核心,要贴近用户,让用户感知到、看得到。同时,这也是我们的愿景,生产更多具有创新性的优质产品,让生活更便捷、更美好。 

软硬兼施 行走行业浪潮之巅

互联网电视的优势在于内容,一般互联网电视对于硬件要求较低,而看尚则是“软硬兼施”,不仅内容丰富,而且硬件也够“硬”。在内容方面,依托CIBN的牌照优势,全网优质节目内容的拥有率达到92%以上,包括地方卫视的综艺节目、热播的电视剧、以及视频媒体自制节目等。 

同时,看尚在很多垂直领域也在做内容的整合,比如教育领域,凭借CIBN的教育资源,与北教传媒有一些内容引入,教育资源覆盖幼儿及青少年群体。同时在4K内容布局方面,也做了非常深度的整合,包括4K花园等等。现在视频内容总时长已达到了15万小时以上。 

在当下流行的智能化方面,看尚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做布局,比如目前与北大和南洋理工正在进行合作,成立了人工智能的实验室,实验室正在开展一个课题,就是对动态视频进行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识别。视频内容里的识别,完全用人工是做不到的,一定要有深度学习的技术,能够判断出主角穿的衣服,结合深度学习的一些算法,为我们电商和其他的广告主进行导流和分析。 

在硬件方面,两年的时间,看尚电视共推出20多个机型,今年还把产品做了整合,划分为三个系列:炫看、焕看、熠看。每个产品系列面向的是不同的用户群体,炫看系列主打的是性价比,主张均衡有度;焕看追求的是行业内领先的一种趋势性产品,比如超薄、无边框;熠看系列是最高端的,集成了非常多的黑科技。产品的优势不仅仅是硬件本身,而是从软件、硬件、技术到内容和服务的整体。 

并且在产品线方面,付强直言“只要用户有需求,看尚就可以去做”。目前,除了液晶电视产品外,看尚还有激光电视看,本次推出的激光电视是技术升级后的第二代产品。 

而且,互联网激光电视是看尚在行业内第一家推出的,产品最大的特点是0.25:1的短焦的比例,在距离墙面60厘米的距离能够投射出120寸的效果,亮度达到了3600左右。这款产品非常适合追求大屏幕的观影体验,但又不倾向购买大尺寸电视机的用户群,因为在同等尺寸的情况下,液晶电视的价格是10倍于激光电视的。看尚想做一款主流用户买得起的互联网激光电视。 

业内分析人士评价,看尚是互联网电视企业中,第一家发布激光电视产品的品牌。看尚电视此次的未来之作,也将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或将开启互联网电视的未来之路。

不仅如此,同样本次发布的看尚换看系列产品中点以差异化资源优势入驻“趋势级”市场,鲜明地聚合并体现了目前智能电视对技术适用性的推进成果,迎合了年轻人群对科技和品质的综合追求,放大了看尚品牌的差异化价值。

市场+渠道  引领互联网电视未来之路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这几年中国经济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前几年彩电市场不好的时候,一年也大约有大约4700万台的销量。今年上半年受面板价格上涨的影响,整个电视行业的销量不是特别理想。因此,今年市场总销量不会有太大的浮动,

而付强认为下半年市场销量会有所反弹。并且在这样的市场中,看尚一方面要推出更好的产品,满足消费升级的趋势,把品牌和口碑建立起来,另一方面要深挖渠道,中国有足够大的市场和用户,足够几家大公司的很好的生存,看尚会拿出实力,在逆势中做的更好、做的更快。

众所周知,互联网电视产业链共有8个关键环节:牌照、硬件、操作系统、内容、软件、应用、服务、渠道。看尚是目前业界唯一一个在任何环节都没有缺失,并具有深度和延展度的品牌。早在2016年,看尚就在智能电视产业链涉及的各个领域都进行了布局。目前,看尚已经具备了全矩阵产业链优势,在每个环节均保持了品牌发展的独立性和前沿技术的掌控力。

目前,看尚电视的目标市场,很多布局在T3到T6,本身这个市场也是看电视的主力人群,我们的活跃用户也主要是集中在这里。统计的数据显示,他们平均每天播放时长在6、7个小时左右。

并且在定价策略上,看尚副总裁产品负责人刘斌认为,看尚要给用户提供的是价值,而不仅仅是价格本身的差异。激光电视价位是比传统电视厂家低很多的,但看尚产品的体验更好,采用了第二代激光技术,同时基于供应链的深度合作,我们在很多领域把成本做到优化。

显然,如今的看尚已经越来越稳重,而且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换将会看到一个更加成熟的看尚向我们走来,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互联网品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丽风潮互联网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