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华为一口气发布三款笔记本 苹果诺基亚专利和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5-24 10:06:09

<526期>智电网讯:魅族首款全球机型魅蓝5C发布 国行或售499元;华为发布了三款新笔记本 最贵的售价过万;打了半年握手言和,苹果诺基亚专利大战最终和解,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魅族首款全球机型魅蓝5C发布 国行或售499元

科技来电:华为一口气发布三款笔记本 苹果诺基亚专利和解

正如此前传闻的那样,魅族于昨天晚些时候在海外正式发布了魅蓝5C。作为一款面向入门级用户的新机,魅蓝5C在外形上延续了家族脸谱化的设计,拥有聚碳酸酯材质机身和多种亮丽的配色,而规格配置方面则以实用为主,包括5英寸触控屏,联发科MT6737处理器以及2GB内存等都不算出众,将在包括欧洲,拉美,东南亚以及澳洲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发售。

此次魅族在推特上发布的魅蓝5C,按照魅族高层李楠的说法将是一款面向国际客户设计的机型,不仅体积轻巧,价格实惠,而且还能获得一天多的续航时间。不过,魅蓝5C在外形上并没什么新意,仍是家族式脸谱化的造型,采用了聚碳酸酯一体成型机身,机身厚度为8.3mm,仅重135克。

魅蓝5C还延续了年轻化的设计理念,提供了包括红色、粉色、蓝色和金色等四种色彩款式选择。至于配置方面则以实用为主,所配的5英寸IPS触控屏虽然仅支持720p分辨率,但却支持1000:1对比度和400nit的最高亮度。同时为了获得更理想的续航表现,该机此次还配有3000毫安时电池。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作为魅蓝的首款全球机型,魅蓝5c此次担任了打开国际市场的角色,纵观国内手机品牌,小米、华为、OPPO等均早将触手伸到了国际市场,因此开拓国际市场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魅族的一次机会。魅蓝5c虽然配置不高,但售价也许会是个惊喜。

2、华为发布了三款新笔记本 最贵的售价过万

华为昨晚在德国柏林举行发布会,这次他们更新的产品线是去年才涉猎的笔记本领域,而此次发布会上,华为一共带来了三款全新的笔记本产品,分别是MateBook X、E和D。

MateBook X

科技来电:华为一口气发布三款笔记本 苹果诺基亚专利和解

如果说去年华为发布的MateBook有人还在质疑它应该属于平板电脑还是笔记本的时候,今年这个纠结应该不存在了。MateBook X是华为推出的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笔记本产品,它拥有铝合金机身和一体化的键盘,不再是平板+外置键盘的样子。

而在产品的设计上,有人认为MateBook X很像苹果的Macbook Air,但是我觉得它更像Dell的XPS系列。华为的MateBook X拥有一块13英寸2K分辨率的窄边框屏幕,边框只有4.4毫米,屏幕的显示比例为3:2。

配置方面,这款笔记本搭载了英特尔第七代的i5/i7处理器,有4/8GB的RAM以及128/256GB的SSD。官方称这款笔记本的续航可以达到10个小时。整机的厚度只有12.5毫米,重量为1.05kg。

科技来电:华为一口气发布三款笔记本 苹果诺基亚专利和解

有一点和苹果的Macbook很像,华为的MateBook X在机身接口上只提供了两个USB-C接口,一个用于接电源,而另一个可以用于传输数据。不过比苹果稍微良心一点的是,华为在产品包装内提供了一个多用途的转接头,上面有一个常规的USB接口,一个DVI接口一个HDMI接口和另一个USB-C接口。

机身拥有指纹+电源一体化按键。MateBook X预装了Windows 10操作系统,并且华为和杜比公司合作,笔记本内预置了名为“Atmos Sound”的音响系统。

MateBook E

科技来电:华为一口气发布三款笔记本 苹果诺基亚专利和解

MateBook E实际上可以被看作是之前MateBook的更新版本,它拥有和之前相同的设计,包括皮革材质的外接键盘。升级的地方在于它将原有的1080P屏幕提升为2K级别,并且改进了键盘部分磁吸的设计。而官方声称MateBook E有长达9个小时的续航时间,这比之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MateBook D

科技来电:华为一口气发布三款笔记本 苹果诺基亚专利和解

MateBook D也是纯笔记本的设计,但是这款产品华为并没有在发布会上进行过多的演示,只是告诉我们它是一款15英寸屏幕的笔记本电脑,配备了1080P的屏幕,搭载英特尔i5或i7处理器,4、8、16GB的RAM,并会拥有1TB的硬盘空间和一个独立的SSD,同时提供独立的显卡。显然,这是一款主打性能而不是便携的笔记本。

价格方面,目前华为只公布了欧洲的售价,X的售价最低1399欧元,约合人民币10812元,E的售价最低999欧元,约合人民币7722元,D的售价最低799欧元,约合人民币6176元,华为表示这三款笔记本都会在今年夏天推出上市。

科技来电:华为一口气发布三款笔记本 苹果诺基亚专利和解

From:腾讯数码

Root点评:此次的发布会可以看出华为进军笔记本市场的决心,一次发布三款不同属性的笔记本,可以说是涵盖了市面上所以类型笔记本,包括类似于Macbook Air的超薄笔记本,和微软Surface Pro一样的平板外接键盘MateBook E,以及传统笔记本代表MateBook D。本就低迷的笔记本市场这次又有华为的搅局,或许会带来一场行业洗牌。

3、打了半年握手言和,苹果诺基亚专利大战最终和解

科技来电:华为一口气发布三款笔记本 苹果诺基亚专利和解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诺基亚与苹果宣布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并签署一项多年有效期的专利许可协议。

诺基亚同苹果的首次专利交战始于2009年,诺基亚称苹果产品侵犯其多项专利,最终双方在2011年达成和解,苹果同意向诺基亚缴纳专利费。去年年底,诺基亚以苹果拒绝诺基亚所提出的专利授权要求为由再次将后者告上法庭。12月21日,诺基亚在美国和德国起诉苹果,并在一天之后于全球多个国家发起全面诉讼,案件涉及11个国家和40项专利。

苹果随即以在零售店下架诺基亚旗下的健康产品还击。

如今两家公司通过和解重归于好,并签署了一个“专利许可商业合作”协议。基于协议,诺基亚将在未来向苹果提供“某些网络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而苹果则在实体店恢复销售诺基亚旗下的健康数码产品。

“这是诺基亚同苹果之间一份意义深远的协议。”诺基亚首席法务官Maria Varsellona在声明中说。“它将我们与苹果的关系从法庭对手转变成为消费者利益共同工作的商业伙伴。”

此外,双方还透露两家公司高管会定期会面,探索未来在数字健康领域的合作。

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称:“我们对这一解决方式感到高兴,期待与诺基亚拓展业务关系。”

双方协议细节并未对外公布,不过诺基亚透露苹果将支付一笔预付款以及在未来协议期间的额外支付。

From:网易科技

Root点评:诺基亚作为专利大户,即使苹果也绕不开“某些网络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当然冤家宜解不宜结,诺基亚与苹果的关系从法庭对手转变成为消费者利益共同工作的商业伙伴,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发布会诺基亚苹果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