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人工智能风口下 微鲸电视不玩“叶公好龙”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05-19 08:45:00

不可否认,“人工智能”一词已经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焦点,BAT等行业巨头早已“大打出手”,家电市场更是风起云涌,以智能电视为例,小米、微鲸、暴风等品牌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新品频出,剑指人工智能,于是一个新的名词——人工智能电视,呼之欲出。其中微鲸更是不玩“叶公好龙”,用行动说话。

人工智能风口下 微鲸电视不玩“叶公好龙”

人工智能热点不断 巨头争相斗艳

人工智能风口下 微鲸电视不玩“叶公好龙”

人工智能概念最早源于1956年美国达特茅斯大学举办的研讨会,会上同意使用由麦卡锡提出的新术语:人工智能(缩写为AI),标志着人工智能学科的诞生。到目前为止,人工智能概念提出60多年,技术正一步步走向成熟。

目前,不少市场专家预测,人工智能将是2017年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投资者正密切关注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相关技术,自亚马逊Echo大获成功之后,利用人工智能产品抢占智能家居入口,便火速升温,微软、谷歌、苹果、百度等等国内外巨头,纷纷布局搭载人工智能产品,试图抢滩智能家居入口高地。

百度是BAT中,对人工智能战略布局最早且最完整的。在以人工智能(AI)、大数据和云计算三大板块为核心的基础上,百度糯米、百度金融服务、百度外卖和百度地图等交易服务与人工智能业务联系紧密。搜索引擎除了支持普通搜索之外,还支持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声音搜索,图片搜索。信息流广告将用户的兴趣点和相关内容相匹配,凸显人工智能特点。

对于马云而言,虽然对于人工智能不喜欢,但是也没有丝毫懈怠,比如在淘宝上的人工智能布局,目前,在淘宝天猫、菜鸟网络、蚂蚁金服等电商、物流、零售服务业务体系内,人工智能的应用随处可见。在菜鸟网络上,人工智能可以预判区域订单量,然后提前对仓储进行布局,使物流效率得以提升。

另外,目前在腾讯的各个事业部内部,比较亮眼的有,腾讯云曾联合腾讯优图实验室,面向企业推出7项AI云服务,其中包括人脸检测、五官定位、人脸比对与验证、身份证OCR识别、人脸检索、图片标签、名片OCR识别等。此外,腾讯研发的“绝艺”围棋机器人,在前不久获得了UEC杯世界电脑围棋大会的冠军。

业内专家分析,目前正是人工智能最火爆时期,抓住这一风口,抢占先机,成为企业蠢蠢欲动的借口,尤其是人工智能电视领域,更为竞争激烈,动作频频。所以,不得不说,未来,客厅也将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攻克语音交互难题 微鲸技术实力雄厚

人工智能风口下 微鲸电视不玩“叶公好龙”

从PC时代的键盘鼠标过渡到移动互联网的触屏操控,下一个AI时代,无疑将会是以语音、体感等多种感知融合的新的获取方式,实现对信息生态与未来生活的重构升级。人工智能之争,说到底,还是技术之争。

先从大家关注的语音方面来看,目前整个智能语音行业,最大的难题之一就是远场语音。多位语音识别领域专家曾指出,“目前技术水平,一般远场识别的错误率是近场识别错误率的两倍左右”。

微鲸科技VP汪正贤表示:“远场语音识别技术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通过语义识别将休眠状态下的电视唤醒,因为休眠状态下电视的能耗仅有0.5W,这对于整个行业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微鲸攻克了这个难点,这让微鲸成为业内首家能真正实现大屏自然交互的品牌。“我们正在探索,希望未来能实现说‘你好!微鲸。’就可以唤醒电视”。

另外一个就是语义识别,从语音交互到精准识别,这也是一个考验实力的过程,好在微鲸都经受住了。微鲸人工智能电视凭借强大的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在语义识别上有实质性的突破,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分析,千人千面推荐符合用户口味的电视节目;与微软“双微联手”基于微软的人脸识别技术,打造了妈妈们喜爱的儿童锁功能,真正让用户实现更便捷,智能的家庭娱乐生活。

不得不说,每一次交互模式的变革都是计算机行业一次重新洗牌。智能语音能够解决应用程序弊端,整合各个分割的应用程序,打造互联网新的“操作系统”。其次智能语音设备使用量快速增加,用户渗透率显著提高。语音对话的模式更符合人类自然交互的方式,也是各大公司摆脱苹果和安卓商店生态的绝佳机会。

不仅如此,微鲸始终用最前沿的技术打造属于年轻一代的家庭娱乐智能终端,对年轻消费市场的追求已经被深化到微鲸的企业目标中。在微鲸科技CEO李怀宇看来,“我们专注家庭娱乐,一切为了用户”。有耕耘和积累的创新才不会是“沙漠上的房子”。

拒绝“叶公好龙” 微鲸全面拥抱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风口下 微鲸电视不玩“叶公好龙”

目前,微鲸智能语音电视和应用已经覆盖数量可观的家庭,依据每天产生的大数据,正在试图通过播放时长、最活跃时段、最受欢迎视频分类等数据信息,进一步聚焦用户画像。并且,目前微鲸电视以30%的天猫复购率居行业第一,全网口碑95%也位居行业第一,远超其他互联网电视品牌。

在5月17日举办的“智生薄出”微鲸线下媒体见面会中,大家现场感受了微鲸最棒A系列(55/65)、微鲸智能语音电视D系列(43D/55D)以及微鲸投影所带来的全方位现场视听效果。

现场展示的微鲸醉薄A系列,整机最薄处仅 4.9mm,在业内首次实现了“最薄处最薄”、“最厚处最薄”、“挂墙最薄”的“三极限超薄”,极致的艺术美感使其挂墙时宛如壁画,一经面世便接连斩获了2017年CES“全球年度电视产品工业设计奖”以及2017年德国“红点奖”。醉薄A系列电视,彰显着微鲸在设计、研发、生产中实现了超薄产品的多项技术突破,极致的创新,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此外,还展示了智能语音电视另一款旗舰产品-D系列,该系列与荣获“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德国iF、红点奖、中国好设计金奖等实现国际奖项大满贯的微鲸二代电视明星系列设计一脉相承。因优质的软硬件基础,D系列拥有98%的如潮好评和近30%的天猫复购率,成为当之无愧的口碑之王,换代首选。据悉,在即将到来的京东618年中大促主场中,微鲸D系列将作为微鲸智能语音电视主力产品,让更多用户畅想客厅欢乐。

在富有极致精神的精英团队加持下,仅诞生20个月的微鲸进行了453项专利申请,并获得了242项授权,在互联网大屏领域创造多个行业之最。无论是醉薄A系列还是D系列,都是微鲸智能语音电视中坚产品。微鲸智能语音电视识别率高达98%,搭配0.98秒的识别速度,真正让用户实现“一秒召唤,说看就看”,微鲸在这个风口下,已经全面拥抱人工智能。

李怀宇认为,年轻人正在成为市场的基点,并以此为半径延展出家庭消费场景,这些核心消费者将为他们带来更大的市场想象。面对这些崇尚高科技、有独立自主意识等为个性化标签的群体,“极致”成了这个“为新一代生而不同”的品牌的应对策略。

写在最后

人工智能掀起的飓风已经吹起了智能家居以及智慧生活的冰山一角。微鲸行走在行业之巅,用实力说话,用事实证明“微鲸是来真的”,并非叶公好龙。所以,不可否认的是,一场变革,正迅速展开,且将持续加速。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人工智能电视微鲸人工智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