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谷歌I/O大会反响平平 六大快递公司派送费齐涨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5-18 09:34:07

<522期>智电网讯:谷歌I/O大会:Android O没有太多功能升级;160TB!惠普推出全球最大单一内存电脑;六大快递公司派送费齐涨价,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谷歌I/O大会:Android O没有太多功能升级

谷歌I/O大会一开始就宣布了Android设备超过20亿部的好消息,会议推进至此,果然Android才是大会的压轴大戏么?

科技来电:谷歌I/O大会反响平平 六大快递公司派送费齐涨价

首先,今年夏末应该就可以收到Android O的推送,当然,国内用户就先别想了,除非你一直都用原生的。其次,有两个关键词需要注意,一是“Fluid Experience(流畅体验)”,二是“Vitals(核心功能)”。

地图、Netflix、浏览器中的视频等将支持安卓O画中画功能,随后还会有更多应用支持画中画,相当于另一种形态的多任务处理,这是Fluid Experience(流畅体验)的一部分。另外,通知部分也有升级,所谓“Notification Dots(通知点)”有点像是iOS App右上角的提示标,但是长按的话会显示更多信息。

科技来电:谷歌I/O大会反响平平 六大快递公司派送费齐涨价

Android O也带来了更加智能化的信息填充系统,未来不仅仅是Chrome中的表格信息,App中的信息也可以自动填充了。另外,新增的"智能文本选择”,可用于更加效率的复制和粘贴。最后,名为“TensorFlow Lite”的机器学习功能专用于手机,将会在之后的一段时间上线,具体功能并未详细提及。

Vitals(核心功能)部分,谷歌更强调电池续航、安全性、启动时间和稳定性。安全性方面,Google Play商店采用机器学习,每天都会扫描500亿次应用程序,告知你手机上的App已经经过扫描,让安全性更具可视化。

启动时间方面,谷歌给出的数据是,在Pixel上,Android O的启动时间是上代的一半。Android O的运行也会更加高效,保持闲置后台回收;太多的后台程序会消耗电池电量, Android O将提供智能节点措施。针对开发者,Play Console Dashboard可以告诉开发者他们的应用耗电、闪退情况;告知开发者有多少用户受到不良应用侵犯,协同开发者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App体验。

From:网易新闻       

Root点评:这次的Android O没有太多能和用户挂钩的功能性升级,至少大会上提到的这些内容,如果不算那一波更新的emoji,我们目前很难有什么实质性的感受。但多方面的优化使得系统会越来越好用。

2、160TB!惠普推出全球最大单一内存电脑

科技来电:谷歌I/O大会反响平平 六大快递公司派送费齐涨价

据外媒报道,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s)推出了一款单一内存高达160TB的电脑原型机。这是全世界单一内存最大的电脑。

这种电脑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处理大数据。它可以同时分析相当于1.6亿本图书的信息量。

这种电脑叫做The Machine,运行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和超大的内存。

惠普企业称,它的“内存驱动计算”(Memory Driven Computing)研究项目最终可能会开发出“接近无限的”内存容量。

“下一个伟大的科学突破、变革行业的创新或改变生活的科技,将会出现在我们每天产生的海量数据中。”惠普企业老板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说,“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就不能依赖于过去的技术,而需要打造适应大数据时代的电脑。”

南安普顿大学的教授雷斯-卡尔(Les Carr)称,The Machine的速度可能非常快。但是,大数据还面临着其他挑战。

“加快速度的最终办法就是确保你电脑中的所有数据尽可能快地进入处理过程。”他说,“但是,我们不仅要让我们的处理过程变得更快,而且要让它变得更富有洞察力,与业务更相关。现在,生活中有很多领域并不是越快越好。”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160TB的电脑在我们生活中难以想象是有多么的大,这种电脑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处理大数据。它可以同时分析相当于1.6亿本图书的信息量。

3、 六大快递公司派送费齐涨价!

科技来电:谷歌I/O大会反响平平 六大快递公司派送费齐涨价

业界再传快递业派送费将集体上涨,据新京报报道,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从6月1日起,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票。

几家快递企业给出的上调派送费的理由为: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等。

所谓的派件费,就是发件网点支付给派件网点的派件费用,一般由发件网点付给总部,再由总部付给派件网点。因此派送费上涨可以理解为快递公司内部费用涨价。

目前,天天快递、韵达、百世汇通表示确有其事。中通、圆通则表示对此消息不做评论。

派件费上涨之后,理论上快递小哥的收入会有小幅增加,毕竟大部分的快递公司的工资都是直接和派件数量挂钩的。

至于用户的快递费用是否会上涨,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消息,但就目前而言,用户的资费尚无明显变化。

不过,专家认为,各家快递企业调整派件费虽然并未影响消费者寄送快件价格,但这或许是快递行业价格调整的信号。

From:快科技

Root点评:可能多数人表示不以为然,快递费涨就涨呗,反正一年邮件没几次,都是网购收快递,不包邮的根本就不会看,但最重要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快递费的成本虽然没直接让消费者出,但卖家也会把成本加到商品上,也许平摊下来没多少,对于消费者来说不痛不痒。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谷歌IO大会快递上涨惠普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