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同志仍须努力 京东方开始量产AMOLED屏幕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05-15 17:34:00

在笔者的印象里,三星一直是AMOLED屏幕的代言人,显示效果出色的AMOLED屏幕一直是三星可以笑傲群雄的资本,在智能手机的AMOLED市场上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据统计,其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三星在AMOLED屏幕上的领先地位可见一斑。

同志仍须努力 京东方开始量产AMOLED屏幕

虽然三星的AMOLED屏幕市场占有率极高,但仍有企业暗自发力,努力追赶着三星的脚步,这其中尤以京东方为首。自2016年底,京东方联手创维计划将面向欧洲及中国市场发布自主研发的OLED面板,在今年3月份,京东方已经成功地研制出5英寸主动式电致量子点发光显示产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AMQLED屏幕。

京东方日前宣布,其位于成都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经正式投入生产,按照京东方的计划,该生产线每月能够出产出4.8万片玻璃基板,是国内首条采用该工艺的AMOLED生产线。与此同时,京东方还在四川绵阳也投建了一条6代柔性OLED生产线,而该生产线预计2019年实现量产。

当然,选择布局柔性AMOLED生产线的中国厂商不只京东方一家,据不完全统计,到2020年中国将至少有13条AMOLED量产线。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国产的AMQLED屏幕仍处于发展阶段,距离三星仍有较大的差距,这与核心技术的掌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台媒Digitimes认为,目前中国大陆的AMOLED核心技术落后韩国约3-4年。

虽然国产AMOLED屏幕在技术上和产能上均与三星不可同日而语,但目前三星的AMOLED屏幕大部分都被三星自己与苹果瓜分,只剩余很小一部分用于国产品牌手机上面,有人可能会说了,生产AMOLED屏幕的又不止三星一家外国企业,但是此前小米Note 2采用的就是LG的曲面AMOLED屏,然而却被用户吐槽为“油画屏、抹布屏、颗粒屏、阴阳屏”。可见其屏幕技术离三星依旧有一定距离。

俗话说“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国产手机想要把腰杆挺起来,必然要摆脱外企在零部件方面的制约,而大力发展AMQLED屏幕,是包括京东方在内的国内企业刻不容缓的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前来看,京东方虽然已经开始生产AMQLED屏幕,但在产能和良品率上扔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可以预计在短时间内,仍将以“追赶者”的身份游走在市场边缘。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京东方AMOLED屏幕投产国产AMOLED屏幕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