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逆袭成功 三星手表超越谷歌升至市场第二位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05-14 17:12:52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成了该领域的重要产物之一,随之而来的衍生产品诸如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都逐渐走入了人们的生活,其中,三星可以算是智能手表的元老级任务了。三星抢先苹果等各大厂商,于2013年9月4日在IFA柏林会场上率先推出智能型手表Galaxy Gear。而随着2014年苹果公司推出Apple Watch后,由于和iPhone 7的紧密相连,智能手表市场一哥的位置其被牢牢占据,而谷歌的Android Wear系列手表位居次席,三星则位列二者之后。

逆袭成功 三星手表超越谷歌升至市场第二位

而现在,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报告,今年一季度,Google主导的Android Wear智能手表操作系统被三星支持的 Tizen OS 超过,以18% 的份额位居第三。而苹果的 watchOS 则仍占据首位,市场份额达到57%。

三星虽然帮谷歌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拿下大量市场份额,但在智能手表领域,他们却使用自己的操作系统。相比之下,Android Wear虽然有华为等众多厂商支持,但特色并不突出,moto 360系列甚至今年没有更新。Android Wear阵营缺少类似Galaxy S系列之类的爆款产品。

而同一时期,华为的 Huawei Watch 2 也陆续上市发售,但华为对销量数字一直闭口不谈。联想旗下的 Moto 360 和韩国 LG ,这两个 Android Wear 厂商都没有按节奏推出新产品,这让整个智能手表更加冷清。

虽然三星的Tizen OS超过了Android Wear,但这并不能证明什么,在开发者和计算平台方面,谷歌仍具有较大的优势,而且由于智能手表的体积限制,在电池容量、计算性能、功耗等多个方面的发展受到技术瓶颈,发展缓慢。即便诸如苹果、谷歌、三星这种大厂,也许也不能使其达到像手机那样成为一个流行且大众的产物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智能手表市场第二三星Tizen OS手表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