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亚马逊Echo Show来了 苹果智能音响还会远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05-10 15:21:47

2014年11月6日,亚马逊在官网上线了一款搭载智能助手Alexa的智能音箱,命名为Echo。Amazon Echo共有三个版本,分别是入门级的Dot、标准版的Echo、以及便携版的Tap。

亚马逊Echo Show来了 苹果智能音响还会远吗?

Echo 的外形和一般的蓝牙音箱没什么区别,也没有任何屏幕,唯一的交互方式就是语音。Alexa 相当于Echo的大脑,所有输入输出的信息都经由它处理。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你可以完成很多日常琐事。

近日,市场咨询公司eMarketer的报告显示,亚马逊在语音控制市场占据统治地位,即亚马逊凭借Echo智能音箱占据美国语音智能音响用户约70.6%的份额,远远领先于谷歌,谷歌只占了23.8%,其它企业合计占有5.6%的市场,这些企业包括联想、LG、哈曼-卡顿、Mattel等。

乘胜追击,亚马逊在本周二正式推出Echo Show。Echo Show是第一款配备摄像头的Echo扬声器。500万像素的摄像头让亚马逊随后推出的视频会议服务成为可能。与苹果的Facetime类似,该服务让人们在Echo Show彼此之间或与手机之间通过Alexa进行视频通话。不配备摄像头的旧Echo设备可进行网络语音通话。

亚马逊Echo Show来了 苹果智能音响还会远吗?

Echo Show屏幕略小于iPad mini,与Kindle Fire平板大小一致。新设备内置英特尔芯片,声音和收音都更胜前代。Echo Show可直接连接到Wi-Fi,而无须使用Alexa在手机上配置。用户可通过按钮启用或关闭摄像头和麦克风,该产品6月下旬发售,售价229美元。

在此之前,谷歌发布了配有内置扬声器的语音激活设备Google Home,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家庭设备。功能上,通过语音控制,Google Home可以通过语音控制你的音响,可以连接到你的灯光、恒温器等等,可以成为家庭的控制中心。

亚马逊Echo Show来了 苹果智能音响还会远吗?

既然亚马逊和谷歌都已经分别推出了智能音响设备,那么苹果公司呢?显然它好像也已经坐不住了。此前彭博社报道了苹果正在测试一款智能音箱的原型产品。同时还报道了一个有趣的地方:苹果已经为该设备不断进行面部识别传感器的测试。这个功能可以让其能够识别附近的人并根据其行为执行专属操作。

如果此消息属实,三家大厂无疑又会在智能音响领域里激战一番,而苹果WWDC2017即将于6月5日开幕,据称本次大会将会把重点放在Siri上,那不正是推出一款以Siri语音为卖点的智能音响设备的大好时机么。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亚马逊Echo Show智能音响谷歌home音响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