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要搞事?继高通发布骁龙660/630联发科也要发布Helio 30?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7-05-10 14:54:38

说到处理器会想到高通骁龙处理器,华为麒麟处理器,还有联发科处理器。近段时间以来高通骁龙处理器风头强劲,继万众期待的旗舰产品骁龙835处理器发布之后,相隔没多少时日,5月9日又相继发布了中端处理器骁龙660和骁龙630,而最近有关高通即将推出骁龙840处理器的消息也是满天飞,此种种高通想不火都难。

要搞事?继高通发布骁龙660/630联发科也要发布Helio 30?

而作为友商的联发科一直想要走向高端市场,此前有关于联发科Helio 30已经的消息,但是联发科始终没有动静。直到5月9日,联发科发布了一条官方微博视频,称Helio 30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10核心10纳米制程的移动芯片,也进一步证实,联发科会有新动作。

Helio 30联发科第二代三丛集架构十核处理器。采用的是来自台积电的10nm工艺,AP部分包括2颗主频最高可达2.8GHz的Cortex-A73核心,4颗主频为2.3GHz的Cortex-A53核心,以及4颗主频为2.0GHz的Cortex-A35核心。其中,A73是大核心主攻性能,A53和A35为主打功耗的小核心,A35在能耗比上拥有更好的表现。

在GPU方面,联发科破天荒地抛弃了一直采用的ARM Mali系列,Helio X30将整合四核心Imagination PowerVR 7XTP,PowerVR系列GPU也一直是iPhone搭载的A系列处理器的标配,在性能上将会有不俗的表现。

Helio X30将最高支持8GB的LPDDR4X运存,支持UFS 2.1闪存标准,搭载双ISP最高支持2800万像素摄像头,基带方面也将支持三载波聚合以及Cat.10。

华为的麒麟处理器,在近年来的芯片大战中属于“黑马”。从近两年华为手机的崛起,华为的麒麟处理器也开始发力,从麒麟950性能有了很大的提升。到麒麟960已经和高通骁龙821处于一个级别,某些方面甚至有超越骁龙821之嫌。如今已经发布了10纳米工艺的骁龙835,而华为与骁龙835比肩的麒麟970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搭载华为Mate10发布。不过麒麟处理器只搭载华为的机型,从未向外开售过,所以想要买搭载麒麟处理器的机型只能购置华为的机子。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联发科高通骁龙835骁龙660 630联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