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电影里都是虚构的 真正的“人工智能”长虹更懂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04-25 08:43:06

提到人工智能,我们总会和电影想到一起,就像最近热映的《速度与激情8》,当中的天眼系统,就被认为神一样的存在,能够调用地球上任何位置的摄像头和音频系统,无论你在做什么,都会让你无处遁形。加上之前的《星球大战》、《终结者》等等。而这些是虚构的电影,都不免会让我们觉得人工智能缺乏安全感,但实际上,真正的“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 

电影里都是虚构的  真正的“人工智能”长虹更懂

作为家庭娱乐重心,电视已经不仅仅只是一台电视,更是家庭的智能控制中心。近来,长虹发布了2017年人工智能电视新产品Q5N系列,率先为消费者带来了人工智能家庭生活体验。 

客厅娱乐大战抢滩市场份额

4月18日,奥维云网对外发布2017年一季度彩电市场监测数据,一季度彩电零售量为1179万台,同比下降5.2%,零售额规模达389亿元,同比增长1.8%。 

造成一季度彩电市场萎靡不振的原因又多种,首先就是原材料成本上涨(尤其是面板),彩电的硬件和制造成本占到整机的60%,原材料涨价,自然净利润就缩水,直接导致了彩电涨价,这也就有了为什么一季度彩电销量减少,但销售额却增加的原因。 

而且从消费者方面来考虑,2016年底到2017年初,是涨价的初期,大家对于这种突如其来的“打击”,有着一定的排斥心理,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一般没有特别原因换新机的,都会再等等时机,看后面五一等促销节点会不会便宜。 

另外就是一季度外资品牌集中发力,抢占份额,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一季度外资品牌的市场份额为16.2%,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8个百分点,其中以夏普最为明显,一季度实现零售量规模同比增长42.6%。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彭健锋指出,当前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销售低迷、中产阶层消费崛起、视听终端普及化的情况下,彩电需求已从数量增长阶段进入质量提升阶段。

也就是说,目前彩电行业已经进入高端化,彩电高端化的特点一般有这几个关键词:人工智能OLED以及量子点等,而长虹最近推出的人工智能电视新品Q5N系列,就代表了其中的人工智能。 

所以,长虹电视新品Q5N系列,强大的人工智能更是为消费者带来极佳的产品体验,成为实力爆棚的彩电产品。 

单纯的人工智能或许只像个泡沫

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开始进入2.0时代,之前的1.0版本处于初级阶段,比如有人认为做一个小硬件,里面放上安卓的系统,就是人工智能。或者把电视、电饭煲、净水器、洗衣机都通过WIFI跟互联网连上,这也叫人工智能。大家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太过狭隘。 

而到了人工智能2.0时代,更看重的是人机交互,比如电视可以听懂你说话,通过语音来进行互动,你让它干什么它就干什么,是智能家居布局中关键的一枚棋子。但是单纯的人工智能却没有这样的浮夸,或许只像个泡沫。 

首先来说,单纯的人工智能是个“技术活”,要求的技术极高,因此会导致在研发上的成本就大,耗费人力财力也就罢了,关键还见效慢,收益不会太可观,没有成熟的商业模式。 

就比如,人工智能可能并不足以支撑一个独立的公司,它更适合作为其它公司的一个部门,或被其它公司收购。如果你做社交APP,做电商,做游戏,做生物,做材料,都可以自己活下去。但做AI,就会有难度。如果你幻想技术授权,或SaaS,你可能最终难免会失望。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还有就是目前人工智能的一个方向是代替人类,比如陪聊机器人,和小朋友聊天、讲故事,但可惜的是,机器人是没有思维的,更不可能产生意识,也就谈不上情感,是非常尴尬的。再比如你看到的Siri,为什么大家用一用就不用了?因为你再聊两句就知道它不是真人,包括我们看到很多做人机对话的,并不是它多聪明,是因为它有很多对话语料,如出一辙,固定的模式。

与硬件结合才是人工智能的正确打开方式

那么,人工智能究竟怎么做才能走出一条可行性道路呢?答:与硬件结合。

长虹智能电视Q5N系列就是人工智能与电视硬件的完美结合,用户只需要对着电视说“今天天气怎么样”,Q5N就能为你呈现近几天的天气状况,让你出行更加方便。而且还可通过人工智能平台--AI Center,对空调、冰箱进行控制,真正实现人工智能化操控。

长虹相关技术人员表示,搭载AI Center平台的人工智能电视Q5N系列可以轻松实现当你夜间躺在床上,动嘴说出片名就能看到自己想看的电视节目;困了想要睡觉,说声关灯,自己就能安然入梦;早上醒来,一句语音指令——打开窗帘,一缕阳光直射屋内;门铃响起,通过电视大屏,看看敲门的是不是外卖快递。……这种以往只在科幻大片里见识的生活场景已经进入现实。

根据对用户的调研测试,长虹CHiQ电视Q5N系列在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场景覆盖等三大方面的“分值”均优于同行产品,其中语音识别率达到行业最高的97%,并能通过深度学习和个性化推荐,具备认知、决策、反馈三大能力,继续稳定了长虹在人工智能电视的领先地位。

说到人工智能在电视领域的兴起,作为人工智能电视始作俑者,去年7月,长虹率先推出了业界人工智能电视Q3R,一经面世,便成为长虹旗下的爆款产品,而且还引领行业“人工智能”新高潮。

不仅如此,长虹电视积极布局激光影院,向超大屏电视市场深度布局的同时,也向柔性显示技术发力。四川长虹多媒体公司总经理苏子欢表示,为了能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回归家庭本身,从“家外”回到“家内”,长虹正在结合新科技为客厅量身打造一些适合家人娱乐互动的项目。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在接受智电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对于中国彩电企业来说,从2016年开始就已经是开启了一轮全球化竞争的新大幕。接下来对于所有企业来说,谁能抢夺大屏、高端的市场话语权,谁就能把握未来竞争的主动权。

编后语

彩电市场有望二季度反扑,不仅需要“人工造节”来低价促销冲量,说到底还是产品与技术之间的较量,电视品牌之间竞争尤为激烈,传统与互联网电视也激情碰撞,火花四溅。而长虹Q5N系列产品将凭借自身优势,在产品高端化、人工智能化、大屏化狠下功夫,相信会是二季度甚至全年度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长虹人工智能电影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