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7年手机市场的主战场在哪?中高端市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7-04-16 20:13:21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营销总裁邵阳表示,华为可能退出市场份额低于10%的智能手机市场,盈利能力是华为的底线。

从国产手机一哥华为动向来看,中高端市场未来有望成为手机品牌争夺的主战场。诚然,从2017年开始,各大互联网手机厂商开始集体“喊涨”,先是华为荣耀品牌V9将高配版定为3499元,低配版本也达到2599元。紧接着网上关于小米6的金色标准版“吹风价”到了3999元,还有接下来的各种互联网手机旗舰产品,都将定价向中高端靠齐。

主战场,手机市场,高端市场

在手机品牌涨价风肆起过程中,低端市场意外遭遇“滑铁卢”。赛诺2月份最新的数据显示,999元以下的超低端市场销量同比去年有将近20%的降幅,1000元至2499元档位则出现滞涨,销售总量维持在一个水平线上。可见,低端市场可待挖掘的空间少之又少。“超低端手机的销售量确实一直在萎缩,这是一个趋势,1000元到2000元档位表现还比较稳定。”赛诺分析师李睿指出。

如今,越来越多的厂商试图撕去“低价”标签,朝中高端市场转型。行业观察人士总结手机市场发展:消费者朝着头部厂商进一步聚集、中高端市场增速跑赢市场大势的共性规律来看,2017年,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或将继续沿着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的道路前进,国产将进一步从以往推崇出货量的低端市场竞争转向以高价值为核心的中高端市场竞争。

2016年,业内说了一整年的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存量换机,消费升级”新时代。受消费者对智能手机更迭遵循从低端向中高端市场迁移的路径影响,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速表现,跑赢了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手机市场大势。

尼尔森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中端及以上智能手机市场达到了51%,而在2016年上半年,这一数据还是47.59%。全年1500元以上中高端市场,市场份额增幅从2016年上半年的4.38%提升至2016年12月的9.58%,而作为对比,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整体增速才为8.7%。

2017年,智能手机的战场注定是在中高端市场。反过来,中高端市场也将成为竞争的关键。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这是每个手机品牌正在思考的问题。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主战场手机市场高端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