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第一代5G智能手机2019年上市?高通说的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7-04-09 14:04:16

今年年初的 CES 2017 上,英特尔确认自家 5G 调制解调器准备中;诺基亚在 MWC 2017 也表示将与某些手机厂商开发 5G 调制解调器,这些手机厂商一系列的动作无疑不在说明5G时代即将来临,各家都在争分夺秒的抢占这一还未开发的市场“大蛋糕”。

高通,第一代5G智能手机,智能手机

市场调研机构 Super AMOLED 的 EDS 新兴设备服务战略分析部门预测,全球第一批真正商用的 5G 移动设备需要等到 2020 年才会正式问世。而本周,高通某高级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声称,第一代 5G 智能手机 2019 年就能够正式上市销售了,高通将为其提供最出色的 5G 组件。看来高通方面有着大招将要放出,如此底气十足,不过业内也有质疑高通方面只是哗众取宠的手段。

事实上,没有些端倪,高通方也不会放出消息,早在2016 年 10 月,高通就已经发布了自家 5G 调制解调器家族的首款产品:Snapdragon X50。据高通介绍,这枚调制解调器是 5G 行业发展的非凡里程碑,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 5Gbps 峰值下载速度。而且,高通称 Snapdragon X50 5G 调制解调器预计将于 2017 年下半年出样,同时提供给下订单有需求的供应商,以便开始研发 5G 真机设备。高通甚至认为,集成 Snapdragon X50 的首批产品预计在 2018 年就能够正式推出了。

那么,顺利的话,2019年第一代 5G 智能手机或将有希望面世。

可是,行业人士指出, 2018 年能到来的只是 5G NR 网络和设备,因为5G NR 是完全独立于 5G 之前的中间版本。所以即便到了 2019 年,更多搭载  Snapdragon X50 的设备问世,仍只是用于试验目的而已,更具体来说,此类设备仅限于测试正在开发的 5G 网络和规范。

看来5G智能手机的正式到来还有些困难标准需要提前解决,特别是全世界各地的网络规范与标准亟待完善成熟,才有望实现5G时代的真正来临。不过,距离5G智能手机问世、普及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而更神速、更完美的上网体验终将来临,不免让外界期待无比。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通第一代5G智能手机智能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