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滴滴今日起在京停止外地牌派单 360回归A股之路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3-29 10:48:36

<488期>消息称今日起滴滴将在全北京停止外地牌派单;360选择排队上市:"回A之路"别玩虚的 还得靠实力;美国电商巨头 亚马逊最终决定收购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Souq.com,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消息称今日起滴滴将在全北京停止外地牌派单

科技来电:滴滴今日起在京停止外地牌派单 360回归A股之路

根据媒体报道,滴滴在近期发出通知:师傅您好,按照北京市交通部门有关规定,即日起北京市范围内我们将逐步停止对非京牌司机进行派单,建议您及时更换合格车辆或回车牌所属地接单。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所谓“即日起”,有媒体致电滴滴客服以及通过app客服得到的反馈结果是:由于已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期,3月29日起,滴滴将停止向全市非京牌滴滴司机派单。同时,各个网约车司机群的司机也都抱怨:“我是外地牌,滴滴、易到接到的单子越来越少了。”

其实从本月20日开始,许多网约车主反映,滴滴开始停止对北京三环以内地区非京牌网约车车主派单。为了保障这些车主的权益,滴滴建议,车主可回到车牌归属地继续接单;或参与回收二手车、优惠购车、优惠租车计划。

对此,滴滴方面曾表示,滴滴正在按照各地新政规定逐步调整。根据此前京沪公布的网约车细则,只有拥有本地户籍和本地车牌的司机车辆才可以在平台上运营,北京对网约车平台给予五个月过渡期。资料显示,3月初,滴滴在天津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并在沈阳、成都等地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From:36氪

Root点评:有分析认为,在北京运营的网约车中,外地牌照车辆约占一半,再加上车辆轴距、牌照和户籍等要求,符合要求的网约车占比可能仅占目前存量的一成。目前五个月的缓冲期已经过半,如果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滴滴继续收紧,逐步淘汰不符要求的网约车,未来用户使用滴滴打车将会变得更加困难。

2、360选择排队上市:"回A之路"别玩虚的 还得靠实力

北京时间3月27日,天津证监局官网公布,华泰联合证券已于3月23日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这也将意味着360于A股上市可能已经不远。

科技来电:滴滴今日起在京停止外地牌派单 360回归A股之路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7月15日,奇虎360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正式从纽约交易所退市。而360掌门人周鸿祎也开始对360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将360业务拆分成为企业级和消费级两家独立的子公司。

在3月21日,360完成了主体变更,公司名称由天津奇思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注册资本也从5600万增加到20亿。这一变更可谓铺平了360IPO的前方道路。而主体变更之后,周鸿祎依然担任董事长兼经理,对外任职包括了旗下19家分子公司的法人。

 自奇虎360正式完成私有化退市以来,关于它回归A股之路的进程就备受市场关注,尤其是关于奇虎360将通过何种方式回归A股,也一度引发市场热议。如今360正式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最终选择排队上市。3月28日,受此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也在盘中出现异动。对于业务多元化发展的奇虎360而言,上市之路也牵动着投资者的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360回归A股除受相关政策影响以外,更多的还是取决于自身的发展能力。

From:中关村在线

Root点评:事实上,对于360上市的情况早在其退市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业内人士有所预料,但360的红筹回归效率依然颇高。在消息放出后,360的诸多概念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3、美国电商巨头 亚马逊最终决定收购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Souq.com。

科技来电:滴滴今日起在京停止外地牌派单 360回归A股之路

美国网络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看好中东地区电商市场发展潜力,计划借由收购当地最大电商“Souq.com”,以抢先对手打进市场拓展事业版图。去年一度传出亚马逊与 Souq 展开协商,后来因收购条件未能达成共识而不了了之,现又有消息指出亚马逊重启收购谈判,拟出价 6.5 亿元将素有“中东亚马逊”之称的 Souq 纳入麾下。

Souq 总部位于阿联迪拜,自 2005 年创立至今已成为中东最成功电商平台,不仅在埃及、沙特、科威特都设有营运据点,也在约旦和印度设置技术发展中心,发货地区遍及埃及与波斯湾六国。去年 2 月,Souq 获得 2.75 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腾讯大股东南非媒体集团 Naspers、百度股东苏格兰投资基金 Baillie Gifford、渣打私募基金(Standard Chartered Private Equity)、IFC 等,Souq 估值因而达到 10 亿美元,成为中东地区估值最高的网络企业。

中东地区在智能手机与网际网络普及率快速成长下,市场发展性备受看好。对亚马逊而言,若能成功收购 Souq 不但能抢先对手发展中东市场,还能获得 Souq 所拥有的庞大客群、物流设施与线上支付平台 Payfort 等资源,比起自己从头开始来得更有效率。据《彭博》(Bloomberg)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法,2016 年 11 月亚马逊向 Souq 提出收购条件,希望以 10 亿美元百分之百收购 Souq,但当时 Souq 只打算出售三成股权,双方经协商后因价格条件谈不拢而作罢。

From:搜狐科技

Root点评:事隔数月,报导称亚马逊与 Souq 已重启收购谈判,这次亚马逊出价 6.5 亿美元低于先前 Souq 估值,但在没有其他竞购对手的情况下,谈成交易的可能性也相对提高。双方最后能否就该收购案达成共识,仍有待进一步回应证实。尽管谈判还是有破局的可能,相信亚马逊不会轻易放弃进军中东市场的大好机会,将全力与 Souq 交涉实现收购计划。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360上市滴滴在京停外地车牌派单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