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微软或首发折叠屏手机 P10 Plus售价5K+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3-27 09:33:20

<486期>抢在三星之前 微软或首发折叠屏手机;传荣耀Note 9或配全面屏隐藏式指纹解锁;P10 Plus高配置版售价5000元以上 华为走了步险棋,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抢在三星之前 微软或首发折叠屏手机

科技来电:微软或首发折叠屏手机 荣耀Note 9或配全面屏隐藏式指纹解锁

今年一月,微软获得了一项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折叠二合一混合设备的专利,而外界普遍认为这项专利与微软传说中的Surface Phone有关。而就在上周,微软又申请通过了一项可折叠智能手机的专利,而外界再一次将目光对准了Surface Phone。

目前,包括三星和LG等厂商都非常热衷于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开发,并且已经有了一些迹象,甚至有消息称三星已经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小批量上市Galaxy X折叠屏幕智能手机,而这款产品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上都相当豪华。在价格上也将与苹果iPhone 8处于同一水平,达到1000美元级别。而LG方面,从去年一月到现在同样已经获得了超过三项类似折叠智能手机的专利,能够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间任意切换。

科技来电:微软或首发折叠屏手机 荣耀Note 9或配全面屏隐藏式指纹解锁科技来电:微软或首发折叠屏手机 荣耀Note 9或配全面屏隐藏式指纹解锁

目前,微软已经放弃Lumia设备的生产,平且只保留了惠普 Elite x3这样的企业设备维系着Windows 10与企业用户之间的关系。同时,像惠普Elite x3这样内置英特尔处理器和Windows 10系统的设备,可以看成是一台手持电脑,而未来Surface Phone将成为这种形态的旗舰级新品。

From:phonearena

Root点评:微软的这项专利名叫“Display Device”,从专利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台平板电脑能够在折叠的过程中,呈现智能手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三种形态,合上之后就是智能手机,打开一般就是笔记本状态,而完全打开就是平板电脑。

2、传荣耀Note 9或配全面屏隐藏式指纹解锁

科技来电:微软或首发折叠屏手机 荣耀Note 9或配全面屏隐藏式指纹解锁

荣耀试水全面屏

众所周知,华为旗下品牌往往是荣耀会率先加入了一些新的创新设计,包括40w快充技术和四曲面的荣耀Magic便是如此。而针对当前开始在业界流行的全面屏手机,不仅华为高层余承东确认了将会跟进,而且似乎也准备在荣耀品牌上率先试水。根据网友在贴吧的爆料称,不仅即将登场的荣耀9将会改用前置指纹解锁设计,而且传说中的荣耀Note 9还会在设计上更激进一些,将首次采用全面屏设计。

虽然现在爆料者并未披露荣耀Note 9更多细节,但考虑到过去的荣耀Note 8已经装载了6.6英寸的触控屏,那么如果荣耀Note 9确实首次采用全面屏的话,那么或许触控屏尺寸会再创新高,这样即便与三星GALAXY S8 Plus相比也同样不乏自己的卖点。隐藏式指纹识别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三星GALAXY S8由于全面屏设计而将指纹识别模块改为后置的做法,荣耀Note 9则可能依靠更成熟的指纹识别技术解决这个尴尬。按照网友的推测,荣耀Note 9或有可能采用汇顶科技最新展示的屏幕内指纹解锁技术,虽然目前该技术似乎成熟度还不够,据称解锁的速度并不快,但或许在未来几个月内的优化后,这样的问题或将会得到解决。

而在此前,华为P10系列便已经采用了汇顶科技的IFS指纹识别技术,主要特色是将指纹识别模组直接贴合在触控屏玻璃面板下方,无需在手机正面或背面挖通孔,这样不仅可以满足时下最流行的窄边框设计,还能起到防水、防尘的效果。此外,三星GALAXY Note 8也传出会采用类似正面隐藏式指纹识别的传闻,所以如果荣耀Note 9能够先发登场的话,那么无疑会抢走不少眼球。

或将夏季发布

不过,现在还没有荣耀Note 9的其他相关配置信息被曝光,但按照过去荣耀V8,荣耀8以及荣耀Note 8的发布节奏来看,预计应该在荣耀9推出后不久,荣耀Note 9便会与我们见面。换句话来说,如果采用前置指纹识别的荣耀9在五六月份发布的话,那么荣耀Note 9则有可能七八月份问世。

From:腾讯数码

Root点评:华为高层确认将推全面屏手机,而荣耀品牌或将试水,传闻荣耀Note 9将配全面屏和隐藏式指纹解锁设计,有可能在夏季末登场。

3、P10 Plus高配置版售价5000元以上 华为走了步险棋

科技来电:微软或首发折叠屏手机 荣耀Note 9或配全面屏隐藏式指纹解锁

华为的P10Plus的高配置版本在5000元以上,而在三年前,华为手机的ASP(平均销售单价)仅为176美元。以至于出现这样的调侃:以前是没钱的人买华为手机,现在是没有钱买华为手机了。

出于研发的积累以及市场的准确判断,华为在手机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把价格卖到5000元以上,市场真的准备好了吗?也许,无论对于国产手机还是市场而言,这都不是一个肯定的答案。

首先目前智能手机的红利天花板日渐显现,特别是中国市场的竞争尤为激烈。

在赛诺今年1月份的整体市场报告中,华为手机品牌(除电商荣耀)销量和销售额呈现双跌态势。1月份华为销量为472万台,微跌0.4%,销售额为108.9亿元,跌幅为1.5%。两个榜单的市场排名仅为第四。

当然,加上荣耀的数据,华为仍然是榜单中的第一名,但也许分开看更能体现华为在中高端市场的实力,毕竟,荣耀在过去一直是华为内部主打中低端市场的分支。

其次,在与消费者情感的沟通上,华为显然与其他厂商风格不太相同,工程师的思维在市场上的碰壁也让华为终端部门看到了差距。于是,可以看到,这几年请国际范儿的代言人以及强调设计感都是华为力求出新的地方,但问题在于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消费者特别是高端消费人群对于产品力和品牌力的要求也许会更高。华为除了向苹果、三星发出赶超口号外,也许,也需要学习其他国内手机厂商的市场沟通能力。

一个典型的案例是,有多少人知道华为的P系列当中有一项牛的技术“指关节截屏”,身边一个用了华为产品一年的人都不知道如何使用此项技术。传播力与硬件能力的不匹配也是华为在高端市场的挡板。

但说到赶超苹果、三星,华为是认真的。余承东甚至不怕任老板的“罚款”,发布会现场不但在屏幕、电池、通信等功能上拿P10与iPhone7做直接对比,并表示多项指标都“甩苹果、三星几条街”。

这种“吹牛”在过去的中低端市场也许是有用的,因为国产手机在技术上的进步非常快,性价比高于国外品牌,而中国手机供应链的成长也支撑了国产机在3000元市场的爆发。但在价格线超越5000元时,也许消费者就会对比得更多,提出更多的要求。毕竟,怀旧和民族情结支撑不了高端市场的爆发,产品牛才是真的牛。

From:第一财经日报

Root点评:5000元市场其实是手机市场的深水区,也是与国际品牌正面较量的战场,华为敢于向三星和苹果叫板,我们应该为这样的企业点赞,但对于国产手机,包括华为而言,这将是一步险棋,也是一场硬仗,需要做好长跑的准备。三两年,也许真的不够。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 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微软折叠屏手机华为p10售价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