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困顿中的互联网电视 为何依然大受青睐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北方苍狼   发布时间:2017-03-27 08:58:46

上周,亚洲杯12强预选赛再次点燃了国人的爱国情怀,场上中韩两国竞争激烈,场下众电视企业尤其是互联网电视企业同样品牌宣传火药味十足。2016年对互联网电视来说真可谓风波不断,价格问题、营销问题、资金问题等等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在以乐视、小米等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企业仿佛一下进入了问题的怪圈。2017年互联网电视行业虽然事事不断,但这依旧没有阻止新品进入和品牌竞争的加剧。

困顿中的互联网电视  为何依然大受青睐

当下形势:消费升级需求下  互联网电视道路异常坎坷

互联网电视从出现之日起就以价格屠夫的姿态存在于世,超低的价格助其在电视市场迅速占领了一席之地。于广大消费者而言,价格越实惠消费者越喜欢。与传统电视相比,更加开放的内容生态使产业各方都可以做内容的提供者或运营平台,从而吸引到了BAT这类巨头每年数百亿的资本投入。用户通过互联网终端直接获取内容,除了公网互联网外无需其他传输媒介或网络。互联网电视“第一屏”且迭代升级快速,可以任意点播希望观看的内容,屏幕的越来越大使其具有最领先的体验感官。

然而,进入2016年年底,高歌猛进的互联网电视在原材料上涨、物流上涨、面板上涨的压力下,以乐视、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品牌终于违背了曾经不涨价的誓言,从各方面对旗下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引起了行业的吐槽。其次随着用户消费需求的升级,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的“内容”、“硬件”和“服务”。而互联网电视品牌还在营销模式、生态布局上面做文章,明显没有跟上发展的步伐,因此路越来越难走也就不那么奇怪了。

为何大受青睐:顺应消费升级趋势 寻找电视行业新的赢利点

目前虽然互联网电视品牌发展的有些步履蹒跚,但这并没有阻止大家前进的步伐,老品牌依旧推陈出新,新品牌也源源不断的涌入,此外,很多电视行业的老司机也纷纷瞄准了互联网电视行业,依据自己特有的优势推出互联网电视。例如,2月22日芒果TV发布爱芒果互联网电视,2月28日乐视推出第四代大屏超级电视,3月21日小米推出全球首款AI技术电视。

这还不够,日前,本网记者也接到了TCL新品发布邀请函,这意味着,29日也就是在过两天,老牌电视企业TCL也要进军互联网电视行业,发布新品“雷鸟”。另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 年 TCL 智能电视销量达 1122 万台。截止去年年底,TCL 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激活用户已达 1728.9 万。此前,TCL 还跟腾讯、乐视等互联网公司在电视领域有过合作。可见,TCL早已对互联网电视行业倾心许久了。其实除了TCL这个电视行业的老司机瞄准互联网电视外,创维、康佳等传统企业也早已组建自己的互联网电视团队酷开和KKTV。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目前互联网电视行业如此频生事端,为何这么多的企业还偏要进入呢。有人说互联网电视丰富的内容,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也有人说互联网电视可以带来更多的广告收入,还有人说互联网电视大屏体验效果更好。说来说去,互联网电视行业这样大受追捧,无非都是厂商看到了消费者的消费升级需求,主动在向消费者靠拢。

破局关键:抓住消费者需求 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生态也好,智能也罢,从现在的发展形势来看,互联网电视变得越来越理性,仅靠一些概念词语谋发展的话肯定是行不通的。就像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日前AWE上发表“时代变了”的主题演讲时一样,互联网最有魅力的地方,是他从人的基本认知和企业的基本商业模式上产生突破。因此,未来互联网电视企业若想破局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必定要:抓住消费者痛点,不做概念性的产品,要让产品真真正正体现价值,体现用处;其次还要在满足消费者高端需求的基础上加强技术创新,做有特点的电视;第三,互联网电视不是仅有硬件就可以的,还要在内容、服务、渠道等各环节做功课,使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北方苍狼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互联网电视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