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智能手环卖得好不好 看市场数据就知道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7-03-19 19:10:47

智能穿戴产品在近些年发展颇为迅速,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年轻一众,更是喜欢用这种黑科技产品来提升自己的逼格。在国内市场,小米智能手环可谓是最为火热的智能穿戴产品了,地铁上,办公室,学校等各处都能够看到佩戴小米手环的用户,泛滥二字足以表达。那小米手环卖得到底好不好,市场销量如何?不妨我们从数据对比上来分析下。

 小米智能手环卖得好不好 看市场数据就知道

据行业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Q4苹果共出货了460万块Apple Watch,同比增长了13%,市场份额达到13.6%。不过排在第二位的小米,成绩更加喜人,其同比增长了近一倍,达到520万块,同时也拉大了跟苹果的距离。

不过排在市场第一的Fitbit,去年Q4却同比下降了22.7%,仅出货了650万块,相比上年同期的数字为840万。三星以190万块的销量排在第五,市占率为5.6%。
 
至于2016年全年,Fitbit总共出货了2250万块可穿戴设备,同比微增长2.4%;小米总共出货1570万块,同比增长31%,市占率达到15.4%;苹果Apple Watch总出货量为1070万块,同比下滑7.9%,市占率降为10.5%。排在第五的三星去年大幅增长了57.1%,总出货量达440万块,市占率为4.3%

整体而言,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环的销量再创新高,达到3390万块,同比增长达16.9%。去年全年,智能手环出货量更是大增25%,达1.024亿块,与智能手机2.3%的增长率相比,这一成绩相当亮眼。

去年看来,小米手环卖得还不错,那今年能否继续延续这种火爆势头,笔者不为看好。日前外媒传出一个糟糕的消息,昔日两大运动手环巨头之一的美国 Jawbone 公司,将彻底退出普通手环市场,转而生产医疗用品。而另一方面,苹果公司的Apple Watch也在渐渐降价,目前有些经销商已经将 Apple Watch Series 1 的部分机型降价至 199.99 美元。

这不免就释放出一个信号,智能手环市场考验时刻到来了,部分企业开始转行,以求生计。这样的形势下,智能手环产业发展似乎到了一个瓶颈期,而如何跨过这个瓶颈期将是各大企业所考虑的难题。这其中,小米智能手环能否通过创新科技或转型理念来实现更大发展,将是今年业界最关心的话题。小米手环到了生死关头,作何创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手机智能手环数据显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