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安卓即将超越Windows 马云还没放弃社交梦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3-10 09:36:19

<475期>安卓即将超越Windows 成为全球最流行操作系统;马云还没放弃社交梦;雷军:市面上小米手机三四成是假的,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安卓即将超越Windows 成为全球最流行操作系统

个人电脑时代,Windows是最流行的操作系统,在智能手机时代,安卓处于王者地位。据机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安卓即将超越Windows,成为全世界最流行的操作系统。

科技来电:安卓即将超越Windows 马云还没放弃社交梦

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StatCounter日前发布了全球上网设备操作系统的统计数据。二月份,在全部上网设备中,安卓的市场份额为37.4%,微软Windows的份额为38.6%。

按照两种操作系统的发展态势,安卓即将超过Windows,成为最流行的操作系统。

苹果的iOS明显落后于上述两种系统,其份额仅为12.99%。

上述研究公司是从上网设备的分布情况,统计了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这更加能够体现某种操作系统现实中的使用活跃度。也有一些市场研究公司根据设备存量、发货量来计算操作系统份额。

上述研究公司的高管表示,安卓赶超Windows系统,这在五年前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From:腾讯科技

Root点评:不过,如果把统计范围缩小到电脑市场,则Windows依然占据84.1%的份额。另外今天,智能手机时代已经取代了个人电脑时代,早在去年十月份,上述研究公司的数据就显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互联网使用量已经超过了个人电脑。

2、两个大佬又掐上了!马云还没放弃社交梦,马化腾就盯上了电商

科技来电:安卓即将超越Windows 马云还没放弃社交梦

继支付宝屡屡做社交碰壁后,腾讯也开始入侵阿里的业务版图——电商。

这款名叫“腾讯优品”的产品,已经在腾讯内部孵化了小半年。它以食材、器物为品类,看起来像是一个好看好吃又好玩的淘宝。

腾讯最早做电商是在2001年,一个和淘宝很类似的C2C网站——拍拍网。 最凶的时候,拍拍网是淘宝最大的竞争对手,但最后被淘宝甩在了身后。

From:新京报

Root点评:流量端和营销端尽管很重要,但想做食材类的农产品电商,掌握上游产地仍然必不可少。用淘宝的轻模式做农产品电商,腾讯很可能会重走拍拍网的老路。

3、假货山寨货有多凶?市面上小米手机三四成是假的

市面上卖的小米手机中,有30%-40%都是假的。”昨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发言时,附议马云说的“望像治理酒驾那样打击假货”。

科技来电:安卓即将超越Windows 马云还没放弃社交梦

“网上300多家打着旗舰店的商户,只有两家是授权的。”全国人大代表、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今年的一份建议,也直指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南都马上问”在全国两会前对20多家实体企业调研时,多家企业也称,产品、设计屡被模仿,知识产权保护中仍面临取证难、索赔难、维权成本高等问题。

对此,代表们建议,加重对假冒伪劣产品的处罚措施,加快完善相关法规,落实“网络实名制”等。企业也期待从政策支持向后端维权、保护、运用进一步延伸。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也回应,省政府与珠三角地市政府已签订知识产权保护责任书,明确各地主要任务。下一步将重点在保护创新制度供给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将广东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From:南方都市报

Root点评:绝大多数的制假售假者,几乎不承担法律责任,违法成本极低,获利极丰。对于涉假打击,我国的法律规定,制假售假,案值在5万元以内的,不予追究责任,案值在5万以上的,顶多判7年,这是20多年前的法律和10多年前的司法解释,严重脱离了今天的实际情况。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马云社交梦安卓超越windows山寨小米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