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彩电市场回归正途 硬件盈利依然是根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秋菊   发布时间:2017-03-06 08:35:08

近年来,价格战一直是各大家电企业的必用武器,但从2016年下半年起,受电视面板、物流、人工等成本价格持续上涨因素影响,各大厂商纷纷放弃低价促销的手段,涨价已成整个家电行业2017年的不争的事实。伴随着彩电价格理性回归,提升硬件质量和加大创新力度,加速高端市场转型成为了业内的共识。

彩电市场回归正途 硬件盈利依然是根基

互联网电视领涨  会员路线战略或将遇阻

早在去年年底,电视行业价格上扬就已传播开来,2017开年以来各大卖场大多按兵不动,有人说是投鼠忌器、还有人说等待新品上市,但无论早晚,涨价都是今年电视行业的基调。然而相比传统电视而言,以乐视和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迫于原材料上涨、物流、人工等压力,早早开启了涨价浪潮。

去年11月份,乐视已经对旗下40英寸、43英寸、50英寸、55英寸电视每台上调100元,65英寸机型每台上调300元。两次调价的理由都是“上游面板价格持续上涨”以及“元器件采购成本上涨”。2月28日,乐视在京召开了春天的故事发布会,乐视三款全新产品超级电视X70、超4 Max65和超4 Max55正式亮相,售价分别为10999元、7999元和5999元。发布会上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表示,“即使我们今天涨价了,乐视电视依然是非常值的,实际上所有产品价格都涨上去了。我们的产品依然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这也暗示了乐视的第三次涨价。

除了电视价格上涨外,乐视的会员政策也进行了收紧:一是原来的每加购1年超级影视会员,可享受300元硬件价格补贴,直至硬件全部免费,该向优惠只到3月底。二是,从4月1日开始,购买超级影视会员最高只享受300元的硬件补贴,购买超级体育会员也最高只能享受400元的硬件价格补贴。

除乐视外,小米今年已经分三次对旗下电视上调价格——分别对3S系列的48英寸和55英寸累计涨价600元和500元,其中48英寸电视价格涨幅高达30%,其余尺寸涨幅也超过了5%;小米电视3S系列60英寸和65英寸影院版分别上涨300元和700元,上调至4799元和6699元。

然而在涨价大潮下,刚刚入市的互联网电视新品牌爱芒果却仍然高举价格大旗,低价入市,引得市场一片哗然。据了解,22日由芒果TV、创维、国美以及光大优选基金共同投资成立的爱芒果互联网电视品牌宣布成立,同时首次推出青芒、星芒两大系列共7款电视新品。青芒系列的销售方式要捆绑购买5年的VIP会员,每年VIP会员价300元,5年会员价1500元。在此基础上,青芒65MQ1R售价3499元;青芒55MQ1R售价1999元;42MQ1售价599元;青芒32MQ1免费赠送。

其实无论乐视还是小米亦或现在的爱芒果,大家的初衷都是希望依靠内容及低价来吸引消费者,通过会员等软性收费来实现赢利,因此即使硬件赔钱也能依靠内容来补贴。但我们从28日乐视的发布会公布最新的会员政策看出,这一策略目前正在收紧。此外在发布会当天亚足联宣布将旗下2017-2020年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授予体奥动力的消息一出,乐视立即又成了焦点,不知那些购买了乐视体育会员的用户咋想,会费还能不能追上成本?种种迹象表明,这种靠收取会费销售硬件盈利的路线前途未卜啊。

那边电视价格一路问涨,这边爱芒果却依靠捆绑会员低价抢占市场,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种低价战略,短期出货量小的,卖家可以托住,长此以往,不知芒果是否撑住,但愿乐视的今天,不会是芒果的明天。

软件靠不住还是硬件来的实在

 据奥维云网提供的数据,电视面板32寸到65寸,从HD到UHD价格统统上涨了,涨幅最高的为40寸FHD竟然达到了61%,面板价格上扬直接导致电视整机涨价。

此外,通过电视会员政策的大缩水我们不难发现,互联网电视以内容补贴硬件是行不通的,如果行的通的话,他们在电视整机硬件方面也不会涨价,内容、生态对智能电视来说只能起到吸引消费者的作用。

其实我们拨开一层层面纱发现,互联网电视盈利点不是在生态上也不是在软性补贴上,而是在硬件上。电视行业的涨价也正是回归了硬件本身的价格,只有不断创新,做出更高端的硬件产品,企业才能获取更大的利润。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秋菊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彩电硬件盈利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