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新竞争态势下 中燃宝如何炼就厨卫行业黑马?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7-03-03 19:42:04

厨卫电器发展几十年,生产方式及商业模式经历多重变革。去年中国家电整体行业遭遇低迷,厨卫行业却逆势增长,成为家电市场中的亮点和利润新高地。当前中国厨卫行业为提升品牌影响力、促进技术创新、改善产品结构为要义的转型升级进入攻坚阶段。

2017年3月2—4日,2017年顺德家电博览会在顺德潭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多家电品牌,数万名渠道商齐聚广东顺德,共襄盛举。这其中,厨卫品牌中燃宝展会上大放异彩,重磅推出三环火定时灶、Z8系列燃气热水器及C28智能吸油烟机等系列新品,强势吸睛。

厨卫行业发展,中燃宝品牌,家电市场

纵观厨卫行业风云,先有美的进军厨电行业,后有海尔卡萨帝打造高端厨电品牌,厨电市场火药味愈加浓烈,但市场格局定势尚未形成。中国厨卫行业转型进入攻坚阶段,市场仍大有可深度挖掘之地。鉴于此,中国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服务商之一的中国燃气集团,携旗下自有燃气具品牌——中燃宝,强势进军厨卫行业,掘地三尺抢滩市场。

两年突破4亿背后的秘诀

2015年5月,中燃宝品牌成立,致力于打造安全燃气具领导品牌,产品涵盖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燃气壁挂炉、吸油烟机、消毒柜等多个系列。特别强调的是,短短两年,中燃宝销售额已突破4亿元,创造了燃气具行业销售新奇迹,“厨卫行业黑马”之称不胫而走。那么,中燃宝这匹厨卫行业黑马究竟是怎样炼成的,两年时间背后到底暗藏何种秘诀?

秘诀一:精确预判整体市场形势。

现今厨卫市场环境极大改变,特别是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化发展后,厨卫行业的市场格局将被重建。据中怡康发布的报告显示,直击消费者需求痛点的厨卫产品,将成为推动生活电器市场甚至整体家电市场的一股重要生力军。

近年来厨卫的发展不再仅仅满足“实用”这个层面,消费者对厨电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比如智能、人性设计、外观时尚等等。虽然说到底还是在讲求“实用”,但用户更愿意看到产品在为自己提供实用的功能基础上,兼具高端个性特点。消费者如此的购买需求对厨电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厨卫电器行业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中燃宝从诞生之初便深谙其道,中燃宝营销总监周忠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燃气集团早在2011年就开始进行深度市场调研,基于对整体市场准确的分析和判断,制定了一条独特适用于中燃宝发展的策略。得益于这条精准市场路线,中燃宝发展势头猛增,短短半年时间内累计销售额已超过亿元,为中国厨卫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借鉴思路。

厨卫行业发展,中燃宝品牌,家电市场

秘诀二:精兵健将的“神助攻”。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当下整个厨卫行业的竞争早已不是单纯的产品与品牌的对决,归根结底是其背后人与人的智慧较量,更是企业对于专业人才的合理配备与运用。正是企业对于人才的合理把控和积累,才造就了当下如此规模的全新产业。

周忠柱强调,中燃宝拥有一支高效、专业且执行力超群的精兵团队。早在企业创立之初,就将人才计划作为企业百年计划发展的重要部分,从研发到生产、从管理到技术,每一个具有决定性的领域,中燃宝都进行了长远、有卓见的规划。无论是产品开发工程师还是销售团队,都是拥有行业经验十几年的专业型人才。正是得益于这些精兵健将的助攻,才使得中燃宝高速崛起,脱颖而出。

秘诀三:渠道与一站式服务优势。

除对市场精准把握、专业人才助攻外,中燃宝在渠道、服务与产品品质上的整体优势,外加品牌上的大力投入,终使得两年4个亿的销售奇迹水到渠成。

2016年以来,厨卫领域持续领跑家电行业,在产品升级的行业发展趋势下,厨卫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一方面,一二级市场面临更新换代;另一方面,三四级市场产品渗透提速,品牌对三四级市场渠道的深度探索已达成基本共识。

厨卫行业发展,中燃宝品牌,家电市场

渠道是中燃宝的固有优势,不仅有国内专业渠道、商业渠道、电商渠道,还有海外市场,印度燃气集团就是中国燃气集团的股东之一。在消费方式的变革中,中燃宝积极推进渠道多元化策略,不断开拓线上创新渠道,形成销售合力。周忠柱指出,我们和京东、天猫等第三方平台都已经在洽谈中,发力线上渠道、打通线上线下的闭环只是时间问题。

服务方面,作为中国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服务商之一,服务本身就是中燃集团最大的优势。中燃宝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打造公司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中燃宝给用户提供安装咨询、安装设计、燃气具选购、送货安装、定期安全检查、三年保修期、专业维修等一站式专业服务,全面保障用户产品和用气安全。通过“一站式”服务,中燃宝将用户的燃气安全系数在各环节提升至最佳,服务效率大大提升,而且大大提高用户的满意度。

产品方面,国外燃气公司卖燃气具的模式已经非常成熟,燃气公司的产品比市场化品牌更专业、更放心。中国燃气集团在开展自有品牌燃气具伊始,就走自主研发之路。中燃宝斥资2000万建立自己的科技中心,不仅从生产过程严控品质,更从原材料使用、性能测试、工业设计等源头来保障产品质量,全面保证旗下产品的安全性及可靠性,高于行业标准的品控,大规模的品牌投入。

本次顺德家电展中,中燃宝的全系列产品包括燃气灶、吸油烟机、燃气壁挂炉、燃气热水器、消毒柜、蒸烤一体机都在现场展示。而中燃宝三环火定时灶、Z8系列燃气热水器、C28智能吸油烟机、一机全能提供全屋热水供暖解决方案的壁挂炉首次亮相展会,吸睛无数。周忠柱表示,未来我们也将引进更完善的工业设计,设计出更多时尚、智能的厨卫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厨卫行业发展,中燃宝品牌,家电市场

在厨卫市场开启新一轮竞争格局的态势下,中燃宝凭借策略、人才与一站式服务优势,从一片红海中杀出一条血路,炼就不折不扣的行业“黑马”。

2017年目标28个亿

随着国家推动农村城镇化建设、棚户区改造、超龄厨电置换等多方面需求更大激发,未来厨卫将再造千亿市场。中怡康测算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厨卫市场规模具备发展至近两千亿的潜力,将达1924亿元,同比增长8.7%,中国厨卫产业前景无限。

拥有长远规划,企业才能长足发展。中燃宝现已制定“三年进入行业前十”的战略目标,对此周忠柱坚定表示:“三年进入行业前十”只是低标,“三年进入行业前五”才是目标。2016年中燃宝的销售额是4个亿,2017销售目标要达到28个亿!

为实现这一目标,中燃宝先将专业渠道优势发挥到极致,深耕专业渠道。此外,2017年中燃宝将在顺德容桂和河北保定两地投资建厂,并投入大量资金,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在品牌推广上,广告投入会进一步加大,除继续和央视、高铁合作,还将加大与自媒体、互联网、纸媒的合作。未来还将聘请代言人,尝试更多创新模式,深度打造“安全燃气具专家”的品牌理念。

厨卫行业发展,中燃宝品牌,家电市场

目前中国厨卫产业已营造出良好的生态环境,厨卫市场近年来的增长势头没有改变,这就为企业的进一步市场规模扩大提供了天然培土。中怡康厨卫电器事业部总经理施婷认为,未来厨电的发展方向将从产品、创新、制造升级的发展模式上寻求机遇。从企业管理者的视角来看,高端化是必然的趋势,目前也是最好的扩张期。

在周忠柱看来,2017年的中燃宝将持续做大规模蛋糕,在原有的智能化、高端化发展的路径中,重点加大布局智能厨卫、个性化等全新厨卫理念。此外除产品、技术、产业布局的升级,还将加速整体市场的战略扩张。

资深行业分析师刘步尘曾提出,“很多企业的成功,是坚持再坚持的结果,坚持体现的是战略定力。华为之所以伟大,在于任正非总能看到二十年之后的华为,并坚定不移地推进既定战略。”如今在厨卫“黑马”中燃宝身上,有着相似的影子。如果说“三年进入行业前五”是中燃宝的战略发展目标,那么在2017年这一个节点,中燃宝在产品、技术、渠道、规模等不同层面的“小目标”,将成为企业上下共同前进的方向。正如周忠柱所言:“两年四个亿,这只是个开始,离我们的目标还很远。”中燃宝还将继续扬帆起航,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厨卫行业发展中燃宝品牌家电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