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OLED价格或将松动 2017有望成爆发元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03-03 11:15:43

当前商业环境和市场需求下,对彩电企业来说,软硬兼施更能取悦消费者。在大家关注的彩电显示技术较量战争中,OLED、量子点、激光各类技术层出不穷,其中OLED电视则受到行业和消费者高度的关注,普遍共识OLED就是下一代电视,甚至一些行业大咖就预言2017年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OLED电视产业显示技术的爆发元年。

从市场调研机构IHS预测的数据来看,OLED电视在未来3年内将占高端电视市场50%的份额,2017年将成为全球OLED市场大幅增长的重要拐点。2016年12月,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在杭州OLED峰会上更是直言OLED将是下一个风口。

OLED价格或将松动 2017有望成爆发元年

OLED风头正盛外形、显示“两手抓”

不可否认的是,彩电因受众广泛,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当下显示技术的潮流。大多数朋友在说到OLED的时候,都会有“清晰度高”、“色彩鲜艳”等印象,那么OLED究竟是怎样的呢?

OLED全称为“有机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全新的显示屏幕技术。和传统液晶电视翻转液晶分子控制光线通过进行显像不同,OLED电视采用的是自发光技术,屏幕上每个像素都可自行发光,因此在画质色彩表现、观看角度和响应速度上都提升明显,可以为观看者带来更为舒适自然的视觉体验。

另外,由于OLED本身构造简单,并且它还能在不同材质的基板上封装,选择合适的基板就能做出折叠弯曲的形态,做成各种形状,形态有着很强的延展性和应用空间。

当然在平面显示技术中,OLED还具有成本低、节能环保、工艺比液晶技术简单等特质,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消费电子产品主流发展趋势中的“佼佼者”。

2017年技术较量依旧OLED将迎来爆发

不得不说,2017年,彩电显示技术较量才刚刚开始。TCL的量子点和海信的激光电视开始频频发力,然OLED电视已经抢夺先机。早在2013年,创维就率先推出旗下第一台OLED电视,2015年宣告规模量产4K OLED电视。就在去年11月,创维又牵手京东方,推出了我国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M1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由于上游液晶面板供给紧张,很多电视企业纷纷涨价,尤其是互联网电视品牌,最先掀起涨价热潮。为此,在2016年,面板厂商就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计划逐渐打破上游面板产业链的供给紧张问题,除了LGD外,上游面板厂商京东方、华星光电等都大量投资OLED产线,加大OLED面板投入,步入OLED阵营。

在大家最关心的良率和成本问题上,由于上游面板厂商的增加和技术的逐渐成熟,尺寸、分辨率和寿命不断改善,OLED面板良率已经达到和LCD相近的水平,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这意味着OLED对LCD的替代将全面加速。

提到普及,OLED电视的阵营在不断扩大,继LG、创维之后,康佳、长虹、松下、索尼等越来越多彩电品牌加盟。在2017开年的CES大会上,就有国内外多个品牌为OLED显示技术站台,发布了多款OLED电视。

其中,索尼推出了旗下首款OLED电视XBR-A1E Bravia,并且发布了 55 寸、65 寸、77 寸 3 个版本;LG发布了全新W系列OLED电视,该系类电视厚度只有5.57毫米,并且将提供65英寸和77英寸两个版本;早在2013年就发布过一款OLED电视的松下,时隔四年后,在CES上又宣布推出一款OLED电视EZ1002。

另外,国内OLED阵营的“营长”创维更是在CES 2017上带来了强大的OLED电视阵容,一个用30多台S9-I组成的OLED电视矩阵,将OLED之光辐射整个场馆。

据奥维云网有关数据则显示,中国市场的OLED有机电视销量在2016与2017年会连续保持400%以上的增长速度。

其实,不仅OLED电视产品的可选择性多了起来,消费者对于OLED技术认知度也越来越成熟。以手机行业为例,OLED屏当前已成为高端手机的标配,除三星以外,华为、OPPO、华为等国内品牌,均推出了采用OLED屏幕的高端手机,而苹果今年也将在下一代产品中采用OLED屏,这无疑为OLED的普及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创维或将3月逆“市”降价 点爆OLED电视浪潮

众所周知,作为国内彩电龙头企业,创维一直着力于OLED技术的研发并很早就开始布局OLED市场,目前创维集团旗下的三大彩电品牌——创维、酷开、美兹,均已全部挺进OLED电视领域,在行业发展中赢尽先机。

对于消费者关注的OLED电视价格昂贵的问题,我们以LG为例,LG从2013年就发布了首款OLED电视,定价为14000美元,到2016年在国内推出的55吋4K OLED定价为14000人民币,短短三年OLED电视的价格已经下降了约7倍,说明OLED价格正逐步进入一个主销价格区间。

目前,OLED电视主要还是以线下销售为主,定价较高,市场渗透率上还未很高,所以OLED彩电市场是有巨大空间的。从产业链、OLED产品技术成熟度以及市场认知来看,OLED爆发条件基本具备,至于如何突破,创维刘棠枝总裁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创维近期正考虑在市场层面采取一些激进策略,不排除很快在价格上做一定的调整回馈广大用户,但具体幅度还要等待市场调研与市场论证后再公布实施。可以明确的是,消费者一定会在今年真正感受到OLED时代的到来。”

采访中刘棠枝的回答可以看出,OLED爆发基本一切就绪,如果说还欠一个东风,那就是价格。假如创维刘棠枝所说属实的话,那么也就意味着在3月或者4月,创维OLED电视将迎来降价的可能,而且幅度应该不小,毕竟现在OLED价格还是有很大空间的。这势必会成为今年上半年彩电行业最劲爆的“举措”。这一“举措”是否会成为OLED的“创举”,促使OLED阵营各品牌也采取类似的行为,笔者认为可能性很大,毕竟就目前的OLED推广来看,创维的一举一动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

编后语

总体来说,无论是消费者对于OLED技术的认可度上,还是OLED电视选择上,都越来越深刻、越来越丰富,再以创维为代表的OLED阵营近来可能采取的举措来看,这一切都说明了一个问题——OLED整体市场正全面崛起,普及之路已不再遥远,OLED成为2017年彩电行业的一个爆发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OLED价格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