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中国网民发声“抵制乐天”SolarCity增速放缓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7-03-02 10:27:21

<469期>中国网民发声“抵制乐天” 外媒:韩免税店繁荣或难持续;被特斯拉收购的SolarCity增速放缓 去年裁员20%;为减轻宽带拥塞,美允许4G技术与WiFi共享5G频段,更多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3月2日外媒报道称,中韩两国正因“萨德”关系紧张,部分中国民众更发起“抵制乐天”的行动。

科技来电:中国网民发声“抵制乐天”SolarCity增速放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日报道,在免税店购物已是中国游客赴韩旅游的固定节目,大规模涌入的中国游客近年助推了韩国免税产业的繁荣。不过,在韩国乐天集团同意给韩美提供“萨德”反导系统的最终部署地,严重激怒中国之后,包括乐天在内的韩国免税店能否持续过往的繁荣景象,甚至韩国旅游业是否会受到冲击,都是未知数。

2016年,韩国接待外来游客超1500万,中国游客占据了半壁江山,总人数达806万人次。韩国观光社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15年,中国游客在住宿、交通、购物等方面给韩国带来的综合经济效益高达220亿美元,约占韩国GDP的1.6%。

报道称,中国网民正在发起“抵制乐天”、“抵制韩国艺人和产品”的呼吁。一名网民宣布,他已取消夏天去韩国旅游的计划,且不再购买任何韩国品牌商品,也有人扬言不会再去乐天超市购物。

不过,也有网民指出,除非政府层面直接封杀,否则民间发起的“抵制韩货”难成大气候,这从当年的“抵制家乐福”、“抵制日货”可见一斑。

而乐天在中国的麻烦才刚开始,它在沈阳的地产项目近期被叫停、北京一家乐天超市因“发布违法广告”被罚款。

From:大众网

Root点评:乐天集团的选择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国家面前,只有永恒的利益,乐天终究是韩国的乐天。乐天用所谓的国家意志来维护自己的安全,却将另一个国家的安全置于不顾,但也休要低估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志和决心。作为其决定的受害者,我们有理由用自己的方式来爱国,用自己的方式反对乐天和韩国政府。合理且正当地表达我们的愤怒,这不应该只是官方的作为,这需要外交行为,但同样也应该让韩国和周边国家看到中国人的民意选择。

2、被特斯拉收购的SolarCity增速放缓 去年裁员20%。

科技来电:中国网民发声“抵制乐天”SolarCity增速放缓

由于屋顶太阳能行业增速放缓,去年底被特斯拉收购的SolarCity已经在2016年裁员近20%,希望借此保留现金。

该公司在周三提交的监管文件中表示,其截至2016年底的员工为12,243人,较一年前的15,273人减少19.8%。

受到此次裁员影响的包括运营、安装、生产、销售和营销等多个部门。自去年6月以来,行政部门员工同样有所减少。

SolarCity被特斯拉收购时宣布裁员,但并未披露具体数据。在内华达州取消一项关键的太阳能补贴后,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在该州裁员550人。

该公司还加大了现金形式的系统销售,而不再一味发展租赁模式,以此获取更多现金,并履行压缩成本的承诺。

SolarCity还透露,该公司2016年的销售和营销费用减少3%,一定程度上源自裁员和销售效率的提升。

From:新浪科技

Root点评:SolaCity拒绝对此置评,此次裁员表明该公司前几年的爆发式增长状态已经无法延续,同时也表明了SolaCity的境况并不乐观,只是靠裁员维持利润终归不能解决问题。SolaCity必须拿出契合实际的解决方案。

3、为减轻宽带拥塞 美允许4G技术与WiFi共享5G频段。

科技来电:中国网民发声“抵制乐天”SolarCity增速放缓

科技日报华盛顿2月28日电 (记者刘海英)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近日称,为减轻宽带网络数据拥塞状况,允许爱立信和诺基亚销售使用LTE-U技术(第四代移动通信标准,即4G技术)的设备。这意味着,今后这些设备可以和WiFi共享5G频段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将给移动通信增加可用网络流量。

FCC主席阿基特·帕伊发表声明表示,LTE-U是无线技术的重大创新,它允许无线供应商使用未经授权的频段,与WiFi共享,提供移动数据服务,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行业测试表明,LTE和WiFi共享5G频段没有问题。

对于FCC的决定,威瑞森、T-Mobile等行业巨头表示欢迎,但也有一些公司对政府此举持谨慎态度。

LTE-U是使用非授权频段来给移动通信增加可用网络流量,在WiFi频段上部署LTE的技术解决方案。对于LTE与WiFi能否在非授权频段上共存,业界普遍存在着争议。威瑞森、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高通、三星等认为,在WiFi频段上部署LTE对WiFi信号的影响不大,谷歌、微软等则认为会有较大影响。2015年,谷歌曾上书FCC,称LTE与WiFi共享5G频段存在潜在风险。同年,微软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

From:中国科技网

Root点评:对于LTE与WiFi能否在非授权频段上共存,业界普遍存在着争议,当5G到来时这些问题必然会被解决,同时希望中国能够在这种场合上有更多的话语权。

好了,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SolarCity乐天5G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