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侃哥:Kala单车丢失率极大 是模式的错误?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17-02-28 11:02:57

<第470期>哈喽,大家好,我是侃哥,一个集帅气与智慧于一身的美男子,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愿大家都有一个好心情。好,还是将最新最热的侃料奉献给大家,我们的口号是“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首先来看共享单车,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单车品牌有很多,颜色十分混杂,竞争颇为激烈。并且乱象丛生。昨天还在说摩的司机爆踹单车的侍寝,今天就又出了新段子。今天说一个和其他共享单车用APP运营不同,而是只需在微信公众号上即可操作的Kala单车。

侃哥:Kala单车丢失率极大 是模式的错误?

Kala也是在共享单车野蛮生长期出现的一支,于2017年1月23日在莆田投放市场,共计667辆,并计划在2017年2月之前完成5000辆的总投放量。今天是2月份的最后一天,不知道有没有完成这个宏伟的目标。

但是尴尬却是来的很快,在短短三十几天内,Kala单车就不得不面对资金链断裂,公司停止运转的困局。而且2017年2月16日,Kala单车发布声明称,投放的667辆单车目前只找回157辆,丢失510辆,丢失率为76.5%!这真的是一个悲伤的消息。

接下来来看机器代工,恩,机器代替人工是迟早的事,而就在近日,东莞的一个工厂,曾经600多人的工厂,如今因为自动化将只留20人,情景相当之惨。

侃哥:Kala单车丢失率极大 是模式的错误?

据了解,现在工厂依赖 60 个机器人手臂来运作,在 10 个生产线上不间断工作,工厂只需要雇用 60 人,其中 3 人负责检查与监督生产线,其他人负责监看电脑控制系统,剩下的工作寄交给机器人,根据工厂经理表示,之后人员需求只会剩下 20 人,且现在自动化效率已非常高,因此其他工厂也会快速跟进。

牛津大学调查,未来20年,47%的美国工作面临被自动化取代的风险。不仅是工厂工作受影响, 按照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机器将很快接管各种行业的任务,并且至少可以做的跟人类一样好。

不得不说,连机器人都这么用心了,人类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还是要好好学习,做点有技术含量的东西,别人家一个机器人就能代替了,至少也得两个机器人啊!心痛到无法呼吸。

最后来看一个爆料消息,据知情人士爆料,魅族科技深圳公司将搬回珠海,而智能家居部门将进行裁员,如员工不回珠海将视为自动离职。同时,该人士还表示,珠海魅族总部至少裁员10%。

侃哥:Kala单车丢失率极大 是模式的错误?

怎么说呢?从去年开始,有人就说魅族开始走下坡路,但是明明人家的新品发布会都办成了“演唱会”,成本之高,可见还是有实力的。只不过,这又是唱的哪出呢?

不过也有网友反驳道“撤销是属于工商变更,必须补偿经济补偿金,劳动法是有规定的,而且用人单位必须是提前30日书面通知,否则视为非法杰出劳动合同,这时就可以要赔偿金了(赔偿金是补偿金的2倍)”。

罢了,贵圈太乱,哥还是回农村好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Kala单车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