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海信空调再创新“湿”机!立体空气新品在青岛发布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7-02-16 18:37:02

随着中国消费结构的改变以及彩电行业的结构性改革,空调行业迎来高端化发展。舒适、智能、节能等高端空调产品开始逐渐颠覆传统家电,围绕用户痛点、结合创新科技将逐渐成为空调的主流搭配。

空调市场一挽颓势 高端化突显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与世界经济的融合度逐步提高,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仍保持了中高速增长。据奥维云网提供的数据,2016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预计全年经济增速为6.7%左右,速度继续位居世界主要经济体最前列。

此外,2016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稳,去库存显成效。外加政策推动结构升级,2016年“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初步成效,这对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与消费者信心温和回升,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海信空调研发中心负责人王志刚

在各利好环境下,2016年整体市场一挽颓势,成绩喜人。从奥维云网公布的数据来看,2016年空调销量4779万台,同比增长9.1%,销售额达1606亿元,同比增长9.7%。总体来看,2016年空调市场低开高走,上半年,整体空调市场呈灰色态势,负增长显著。不过自下半年开始空调市场峰回路转,给出意外惊喜,特别是7月份单月销量达到了818万台,为2016年销量最高,同比增长了30.2%;11月份,虽单月销量为339.4万台,但增速同比却达到了34%,为全年最高。

这其中,智能作为空调热卖的卖点,成为大部分产品的标配。2016年智能空调渗透率达到20.1%,预计2017年的智能渗透率达到30%以上。与此同时,2016年线下空调产品销售类型中,无论是变频挂机还是变频柜机同比去年都呈增长态势,而定频机较去年逐步下滑,行业高能效产品比重在上升。

这就意味着空调行业朝着智能化、节能舒适等高端方向升级发展。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曾强调,智能空调已经成为继变频空调之后国内空调行业又一个新的增长点。而针对变频空调,有业内人士指出,更先进的变频空调是行业发展或产业升级的主力军,也是未来消费的主通道。

围绕“用户需求”是焦点

去年,中国家电研究院发布首个智能空调标准,标准落地助推行业规范进一步完善。在新发布的智能标准中,明确提出了智能空调应该涉及智能功能、智能特性、智能效用三个方面。其中智能功能应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具备“安全、可靠、舒适、易用、节能”五个方面对用户有价值的智能功能。

在此市场需求背景下,空调行业内不少企业围绕用户需求对智能空调展开新尝试,这其中,知名品牌海信空调坚持回归产品创新和用户需求原点,再次准确踏上这一轮产业竞争全面回归本位的新变轨,以全新的精品化阵营抢先开年市场引爆。

2月16日,海信在青岛发布年度精品“男神”系列空调,这款立足于八代核心变频技术、全新智能技术进一步融合创新,自主研发推出“懂湿度”的新一代空调产品,填补了国内空调行业“湿度控制”这一过去的空白地带,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突破性创新。

聚焦以人为本 海信空调再创新“湿”机

中国经济消费升级迎来新风口,新需求红利开始显现,改善型需求已经占据主导地位,大众的消费能力大大改善,低端产品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而用户需求由价格敏感转向价值敏感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

海信精确把握用户痛点,从用户生活出发推出全新“懂湿度”的新一代空调。海信“男神”系列新品,分别有高颜值、高技术的一款柜机(X600)和香槟金、珍珠白的两款挂机(Q210和Q200),因创新应用包括智能湿度控制、防直吹、亚光电镀工艺等在内的四项行业首创的新技术或新工艺,以及室内外双清洁、QSD急速启动两大行业最前沿的新技术在高端空调市场独树一帜,将好变频的节能、舒适、健康标准推向一个新高度。

生活中,一般情况下人体所感受到的最佳舒适区为温度24℃~28℃,相对湿度40%~65%,传统变频空调主要侧重点在温度、风速以及洁净度三个维度上,而缺乏对湿度进行精准控制的研究,这让变频空调的舒适度大打折扣,也间接造成新一代变频技术或者产品升级遭遇瓶颈。

“过去几年里,我们引进了国外先进的高精度湿度传感器,在双模变频技术、360°全直流变频等自主掌握的核心变频技术和智能云控制技术基础上进行融合开发,打破了过去单维度创新的边界,首次将湿度精准控制融入到新一代变频技术中,而且结合立体送风、无直吹、室内外双清洁等多项新技术,彻底完成了空调对空气的温度、风速、洁净度、湿度进行全方位控制,进而立体化提升舒适度。”海信空调研发中心负责人王志刚说。

海信空调,海信立体空调,创新科技

海信空调研发中心负责人王志刚

市场竞争压力增大“创新”方可突围

过去,空调市场单纯依靠低质、低价抢夺市场份额,从而获取竞争优势的格局已经被彻底打破,取而代之的则是“以围绕用户需求、创新科技”的比拼成为市场竞争焦点。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预测,2017年空调市场零售量为4722万台,零售额达1592亿元,整体零售市场规模有小幅下滑,市场企稳仍为未来行业发展主基调。同时未来行业发展将面临宏观经济、原材料成本、房地产等多重挑战,市场竞争压力增大,企业找准机会方可“突围”。

以技术创新著称的海信空调,继去年具有推出具有颠覆性创新的360°立体送风的炫转空调、差异化精品美肤保湿“女神”空调之后,今年开年便火速推出“懂湿度”的新一代空调产品,围绕用户需求依靠创新科技,不断抢占市场高地。

海信空调研发中心负责人王志刚

如今新一代产品的发布更是海信在变频空调领域又一次里程碑式的创新突破,其所具有的战略意义是在业内开创出“立体空气”战略新方向,这不只是一个新概念,更代表的是未来下一代空调不仅仅停留在智能或者变频二元之争上,将迎来高层次、多方位、多维度的创新竞争,而这过程当中围绕着用户需求进行自主创新能力的强弱将是取胜的关键筹码。

数据显示,2016年海信经营持续向好,业绩稳步增长:空调规模增长16.9%,利润同比增长约100%;海信变频空调销售占有率同比上升0.65个百分点;全年变频销售量自身占比90.1%,高出行业15.2个百分点;三四级专供产品销售占三四级总体销售的比例同比提升7.9个百分点。

谈及海信未来改革方向,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科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贾少谦强调,去年海信集团年度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但是海信仍把“主动变革创新”作为未来3年经营方针的头条,改革的核心是“用户需求”,实现的路径是“创新”,最根本的力量来自技术驱动,这是企业掌握竞争的主动权,更是提升加速全球化运营之路、参与国际市场高水平竞争的关键。

“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为制造业指明方向,释放“创新+优化”双信号。作为2017年空调市场的主要增长点,节能、舒适型等围绕用户痛点的空调产品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大爆发。“狼多肉少”的存量竞争阶段中,空调市场必将免不了一场激烈的“创新”大战。而对于早有准备的企业而言,越是在困境中就越容易实现弯道超车。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信空调海信立体空调创新科技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